「2006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將於台灣陽明大學禮堂登場



【正見網2006年10月14日】

「2006年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本周日(15日)於陽明大學禮堂登場,本次大會共分為「輪迴轉世的義涵」和「器官移植的衝擊」兩大主題,數十位講者,將帶領聽眾走進身體與心靈、歷史與文化的文明新見之中。

「器官移植的衝擊」專題將觸角延伸到中國傳統文化中的身心觀,以及精神和心靈的問題。

大會邀請了美國病理醫師王文怡女士將與聽眾分享她走訪世界各地,揭露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討論器官移植背後的人權和倫理問題。

大會還邀請了美國南加州中醫藥大學教授范秀珍和加州中醫針灸醫生李慧真,從傳統中醫五行學說、臟腑學說、經絡學說的角度看器官移植。慈惠護專復健科助理教授林威宇將以「器官移植的另種風險─入侵的陌生心靈」為題,根據國內外的研究案例,介紹器官移植後出現夢、幻覺、性格變化等的精神現象。

「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呈現的是修煉人對真理的信仰與實踐所獲得的知識與正見,為科學界、醫學界、文化界與修煉界提供了一個互動與交換思想的機會,扮演著文化、物質與精神之間的橋樑。

本次大會同時策劃了「輪迴轉世的義涵」專題,從古今中外為數可觀的案例中探討輪迴現象的客觀性,並且嘗試由不同的角度探討生命存在的意義。由正見編輯部策劃的《正見》書籍之《輪迴紀實》的作者也會在大會上分享寫作的緣起和個中經歷。

除這兩個主題之外,其他的演講者將從經濟學的本質、東西方文化宇宙觀認識論的比較,以及漢字與文化等方面與與會者探討。十場精采的演講,期盼能帶領人們共同探知宇宙、人體的奧秘,為開創人類的新文化打下基礎。

詳細資訊請上「2006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網站查詢:
http://fsc.zhengjian.or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