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大紀元時報的心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23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三年前,有位同修提到我們住處附近有幾家華人開的餐館,可以給他們送幾份大紀元。我覺得這個建議挺好的,就開始給這幾家餐館送報。由於我們住處附近中國人很少,我總覺得一個星期紙送幾份報紙太少了,就想多送幾家。我把電話簿拿出來找,發現附近的小城都有華人開的餐館。我就從住處附近的小城,送到鄰近的幾個小城。從餐館送到珠寶店、洗衣店、冰淇淋店、旅館等。只要我知道是華人開的商店,我一定會送上一、兩份大紀元。送報的時間也從開始的一個多小時延長到好幾個小時才能送完。因為不順路,只有不到五十份的報紙,大部分時間都在開車。所以,在每家店都收到九評特刊而我又開始送英文大紀元之後,我就只有在重大事件時,才送中文大紀元了。

在送中文大紀元的時候,我常常想,以後英文大紀元出來了,就不用再這麼辛苦的跑了。每家店都可以遞上一份報紙,很快就可以送完了。現在,往回想,也記不起來,最早是從哪一區開始送的。這附近幾個小城的店,都送到過英文大紀元。我一般的送法是先送上三個星期的報,第四個星期我會附送一份九評特刊,並且跟店主說今天有特刊喔!沒送過報的商店我總是先打招呼,然後問要不要免費報紙嗎? 大部分店主都會歡喜的接過去說而說謝謝。偶而也有回拒,或十分不友善的。我如果忘記我是為了什麼要送報時,就會感到自己太委屈了,真不想送了。但是,師父教我們遇到問題要向內找。我一開始,總是想,我花錢買了報紙又開車特地來送給你看,你還不領情,對我那麼凶!再一想,不對啦,不對要向內找,我到底是干什麼來的?我是來做事的還是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呢?如果是後者,別人給我好臉色看或者是不好臉色看,有要緊嗎?再者,不給我好臉色看,不是正可以修去我希望得到別人認可的心嗎?

這樣一家送上一份,時間長了,我也會知道那些店家喜歡看英文大紀元。如果是餐館,冰淇淋店,旅館及其他顧客很多的店,我就會問,要不要我多留幾份給你的顧客看啊?現在這附近有三十多家店都願意讓我放報紙,因為報紙並不多,一般我是輪流的放。我喜歡在旅館裡放報紙,因為出差的人在旅館沒事幹,正好可以仔細的閱讀報紙。此外,許多州還沒有大法弟子,那兒的人就更難有機會讀到大紀元了。

我們的修煉形式就是在證實法中修煉自己,我想起在送報過程中的幾件往事:

去年夏天,我到一個周圍有許多商店的大廣場去送報。想到那兒去送報也有一陣子了,就是鼓不起勇氣來。老是會有這樣的念頭冒出來:「這裡的人都是很保守,很封閉的,肯定不會有好臉色給你看。」猶豫了幾個星期還是決定去冒險了。我開到那兒後,把車停在廣場的一角,先拿十份報送送看。到第一家去問櫃檯上的店員,她馬上說:「不要不要。」她的聲音引起經理的注意,經理走過來,問我是干什麼的,我說「免費的報紙,送給您和您的店員看的。」她笑笑說:「真謝謝你。」就收下了。我往外走時,心裡想我一直怕找經理,而經理卻比一般的店員更有緣分呢!我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所以,現在我都是直接找經理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把自己怕高位置人的這顆心修掉了好多。送完十份報紙,發現這裡的人也很友善,我怎麼可以有先入為主的那些觀念呢?因為夏天的天氣炎熱,廣場好大,來回的走很花時間,我就決定把車停到廣場中心去了。

停好車,我抱著一大疊報紙,一家一家的問,一家一家的送。等我送完報紙往回走的時候,心中升起了歡喜心,因為這個我以為難的地段,我也送了。心中還有點洋洋自得。就這樣又走回剛來的那個停車處廣場的一角。找來找去都找不到自己的車,熱的滿頭大汗。這時,怕心又冒上來了:「就是這個大店的警衛,看見有個小老太太,在亂髮報紙,把她的車給拖走了。」我站在大太陽下,不知該怎麼辦?突然,想起來了,不是把車停到廣場中心去了嗎?啊!歡喜心是很容易被魔利用的。同時,我對修煉是嚴肅的,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我把九評特刊送到了這個廣場的每家商店之後,我就想為何不到mall裡去送呢?那裡面有冷氣,每家店又隔的很近,應該好送的多。(現在在寫心得體會時,又看到自己時時刻刻都還是有一顆求安逸的心。)只是到mall裡去送,心裡不是很踏實,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一直給mall裡華人開的幾家店送中文報,但那不過是送幾份報。現在在這裡這樣大面積的送,可以嗎?我又想,先請問店主人要不要,跟街上的店也沒什麼兩樣,應該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就開始送了。雖然mall裡的許多商店很喜歡收到我送的報。但是,我心裡老是不踏實,老是膽膽突突的。我也知道我這種狀態不對。我這不是送給他們最珍貴的東西嗎?怎麼會這樣呢?總之,每次送完報都喘一口氣。所以,雖然mall裡有冷氣,心裡比在外面送的時候更不好受。

有一回因為有事,早一點去mall,mall裡的人非常少,我手上拿了一大疊的報紙,遠遠就看到mall的警衛了。我就怕見到警衛,果然回來的路上,他就來問我了,發些什麼呢? 我說:「很好看的免費報紙,你要一份嗎?」他笑笑說:「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這樣發報紙,跟我來經理室一趟吧!」我跟他去了。因為我只是給店家送報,並沒有犯什麼規。只是,那次以後,我也很少去mall裡送了。再加上後來,讓我放報的商家多了。我也就不再這樣一家一家的送了。

在三年送報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許多的心,其中最大的一顆心就是「怕心」。每次感到「怕」的時候,我就默念師父的正法口訣,或者是背洪吟(二)的「怕啥」,一遍一遍的背。一直背到心態正過來了,才改背「論語」或其他的短經文。

這就是我的「送報心得」。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6年休斯頓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