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世如翻餅,時當不久」

陸文


【正見網2006年11月09日】

任何時代,任何人,都不可以傷害好人、誣陷好人。否則天理難容,必遭惡報。如秦檜遺臭萬年。現在講一件明代的真事。

韓苑洛擔任浙江僉事,廉潔奉公,深得百姓好評。但有個王鎮守,生性妒忌,甚為自私。他捏造罪名,把韓僉事逮捕入獄。當時,山東魯橋有一座神廟,非常靈驗,前來敬拜者絡繹不絕。有個官吏名叫孫百戶,這天帶著幾個隨從,也專程前來敬拜,並準備施捨錢財。他們進廟後,正將跪拜之時,忽聽神哼了一聲,都嚇楞了,一時呆若木雞。神問道:「是你們捉拿韓僉事的嗎?」眾人回答:「是。」神說:「韓僉事是大好人,浙江百姓稱他為韓青天,王鎮守是喪盡天良!我近日到過京城,朝廷裡的官員,了解事實真相的,沒有一個不嘆惜他的冤枉。世如翻餅,時當不久。韓僉事以後會擔當大任,你們要小心對待他。」眾人趕緊應聲說是。神又向一人說:「姓張的,你狡猾蠻橫,也不顧念你那個鱉脖子的六歲小兒嗎?」那個姓張的隨從全身哆嗦,連連叩頭無數。原來那個姓張的隨從,六十歲方得一子,項脖很短,當地人痛恨張某的橫暴,故稱其子為鱉脖。姓張的平時對韓僉事最兇惡無禮,所以神才那樣警告他。……後續故事,不必贅述。

筆者要講的是:神是全知全能的,這個故事中的神,便是如此。孫百戶等人,身臨其境,覺得真實不虛,故而且驚且信,不得不服。而明代的那個王鎮守,他出於自私和妒忌的目地,刻意去打壓好人,喪盡天良。而當今的江某人殘酷瘋狂的?害法輪功,與王鎮守比起來,不僅性質相似,目地相似,手法相似,真是古今政治流氓,何其相似乃爾!當然,若論性質和危害的嚴重性,江某可謂罪大惡極,登峰造極。

孫百戶和他的隨從們,都已經畏罪,敬神,願意改過了;江某的追隨者們,你們也應該在事實面前,端正認識,選擇自己的未來!世如翻餅,時當不久,留給你們的時間,確實不多了。

(出自《涌幢小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