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我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1月10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當我開始寫下我在世界器官移植大會期間經歷的一些魔難時,我意識到有多次執著心出來時,我沒有向內找。我為浪費了這麼多的寶貴機會感到抱歉。我的兒子也總是利用各種機會提醒我,我很幸運有這樣的一個修煉的兒子在身邊。

在世界器官移植大會期間,我遇到的第一個魔難是在新聞發布會時。我站在那,舉著橫幅,突然感到非常想發言。我意識到幾年前的民主黨大會期間,我也是站在現在同樣的地方,打著橫幅,也有要發言的衝動,但由於害怕在公眾場合發言,沒有動。這次不同了,我走到台前希望能說幾句。我剛走到那,雖然那是我很艱難邁出的幾步,我就被告知因為時間有限,我沒有機會發言。如果是過去,我會很高興得回到我原來的地方。但是這次不是,我說,對於修煉人,什麼都可能做到。馬上,我被告知現在有一個時間空缺,問我有沒有準備好。我匆匆忙忙的在紙上寫了幾句,就被告知,好,輪到你上台了。謝謝師父給我這個機會。

另外一件事,當我請另一個學員幫我把藝術展的展板搬到大會中心地點時,那個學員拒絕了。我的心動了一下,但我還是自己做了。直到我寫這篇交流稿時,我才意識到,我有一種執著自己是正確的心。

另一個表現出來的執著是情。當我送其它地區來的學員到機場時,我感到失望和悲傷,儘管我們在一起才幾個小時,我覺得我和他們的關係比對我的家人,親戚還親近。當我女兒九月份去上大學要離家時,我也感到了這種情的執著,我感到一種憂傷。

另外一個事我想談的是在市政府活動點發生的事:一個常人在有意弄倒我們的展板,一個學員上前阻止了她。離開了這位學員,她又對另外一個老年女學員用敵對的態度大聲指責。因為我沒學好法,我表現出象常人一樣,我用開玩笑的方式試圖解除當時的緊張情緒。我希望我當時能記得《轉法輪》上的這段話:「大家想一想,常人中年歲大的人,文化層次高的人還要講個涵養,不和人家一般見識。何況我們煉功人呢?那怎麼是懦弱?我說那是大忍之心的體現,那是意志堅強的體現,只有煉功人才能有這樣大忍之心。 」

我知道這方面我應該多注意。

另外一件事,當我在打橫幅時,我看到一個學員在給一個年輕人講真相。因為我認識那個年輕人,我在波士頓公園給他深入的講過真相,當我給他講真相的時候,我意識到他的腦子可能有點不正常,從表面上不太容易看出來。我已經跟他講過真相。而且象他這種主意識不強的人很容易被魔利用來拖住學員,使學員沒有機會跟其他人講真相。我覺得當時的情況就是這樣的。所以我就上前讓那位學員不要和那位年輕人談了,因為還有其他很多人從這裡走過。後來在集體學法時那位學員對我當時的做法表示不理解。我當時沒有跟她解釋我跟那位年輕人以前已談過了及我想打斷他們談話的原因。直到最近讀到明慧上的文章,意識到這種做法有點自私,我深深的為我那天的慈悲心不夠感到抱歉。

最後一件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大組學法開始幾分鐘前,我注意到有位學員在吃白麵包。你也許覺得這件事很平常,但師父讓我看到這事肯定有原因。反觀自己,我執著享受,貪吃,缺乏大忍之心。知道這位學員從新罕布夏州開車過來,沒有時間吃飯。我想這位學員真正理解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這句話:「沒有執著心吃什麼填飽肚子都是可以的。」

同時,也體現了怎樣叫把法放在第一位。我知道包括我在內的其他住在附近的學員也許可以準時到的,卻總不能準時。這個學員的行為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通過寫這篇交流稿,對我的幫助很大。我非常感謝大家能在正法期間抽出珍貴的時間在一起,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很忙。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6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