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昇華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1月11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們大家好,

修煉大法後,心裡有說不出的安詳、寧靜和喜悅。每當面臨矛盾反思時,慶幸能得大法,在去執著中純淨自己。也讚嘆無邊的大法,在法中能尋回自我。

想在此和大家分享,參與講真相過程中的一點修煉體會。

前年,全美民主黨大會在波士頓舉行。一部分學員看到這是一個向美國政界講真相的好機會。而當時有些學員有顧慮,怕常人誤會我們搞政治。記得師父說過,講真相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我們是去救人,不是支持或是反對任一黨派,我們擺正心態後,就開始籌劃講真相活動。

雖然多次和同修們交流,但是當全美民主黨大會開幕時,還是有好些學員沒有參與講真相的活動。我想「請了又請,再請三次,不參加我也不管了。只可惜波士頓很少有這樣大規模地講真相的機會了。」那時外地來的學員看到每天波士頓就我們十幾個學員。幾天之後,有一位台灣學員忍不住問我:「你們波士頓就這麼十幾個人嗎?」我意識到這是師父在點化我,不能用人的邏輯來分析修煉中的矛盾,學員不肯出來,肯定有我要修的地方。修煉人對眾生的慈悲,是不分等級的。不管同修支持也好,反對也好,我都不該動心,就去做大法弟子該做的。於是再次拿起電話來,請同修們分頭再去和沒出來的學員們講真相。就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幾乎所有波士頓的學員都出動了,原本陰暗的天也放晴了。經過這件事,讓我明了自己的一思一念常常受到舊觀念的左右。這舊觀念是在舊勢力安排的環境下不知不覺養成的。就如「論語」中講的:「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凡事以法為師,才能覺察不符合法的一思一念,才會去糾正自己。

紐約講真相由夏入冬後,天氣越來越冷,有一次,曼哈頓酷刑展位只有連我在內的七名同修。那天我們心很齊,四人輪流做酷刑展,兩人煉功,一人講真相。我們體會到修煉就是在不同的環境下,考驗我們對大法的堅定,對證實法用心的大小。師父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說,「可是有一點啊,不管怎麼樣,你就正念正行,你就沒有過不去的關。」那天我們每個人都去做他可以做的,互相配合。一天堅持下來,講真相效果非常好。而我們感受到大法的威力和殊勝。

去年因故離開波士頓一陣子。返回波士頓後,得知新年晚會籌備工作處於瓶頸,需要突破。我的第一念就是自己已經很忙了,只能很有限的幫忙。第二念才想到師父在《在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說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第三念開始後悔了,怎麼每一次首先想到的老是自己,到底是在證實大法,還是在證實自己?第四念又讓維護自己的觀念居上風。這樣反覆多次,其實內心深處很明白,真正放不下的是一個「私」字,而不是如何平衡工作項目和照顧家庭等等。師父在《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中說,「因為這是一個最大的障礙,誰都不願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覺得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還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裡做得不對,真的很難做到的。」這正是我修煉中最不願意面對的,亦正是自己要修去的。修大法,就是在常人的環境中, 明明白白看到自己的不足,修去那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執著。想到自己還常常抓著那「不屬於自己的」不放,真是好笑。

今年初許多同修搬離波士頓。一位離開的同修請我幫忙負責學法和協調的事。我那「自己很忙「的舊觀念又翻上來了。意識到後,我就開始否定它。但是又面臨外來的環境一時變得很複雜。我平下心來向內找,看看自己的基點在哪兒?為什麼修煉?為什麼要參與正法的事?為誰而做正法的事?仔細體察,沒發現什麼問題。就又想,為什麼同修反彈如此大呢?師父在《在歐洲法會上講法》中說,「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我發現自己沒有替同修們著想,不是真正參與項目,而是以一個協調人的態度和同修接觸。改變心態後,我又想那我能做什麼呢?同修講的都對,我一來不會寫作,二來不會中文打字,三來對媒體一竅不通。但是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年修煉走過的路,又有哪個項目是在沒修煉前就會的呢?師父在《洛杉磯市講法》中說,「大法弟子嘛,互相之間怎麼樣能夠配合的更好。即使自己的意見再好,不被採納,那你們覺的哪個行我也配合,我也幫著做好,而且儘量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因為我是在修煉。「我就決定自己退一步,什麼也不想,先學學看。不會寫作,就照著有經驗學員「三個W「的原則去寫。不會打字,就邊學邊請同修幫忙。不會照相,就邊找同修修改相片邊學技術。人家寫一篇短文,數十分鐘,我要化一天的時間。就這樣做了幾個星期後,我知道自己需要提高了。感謝師父,這時開了照相訓練班,給我提高照相技術的機會。往後照的相, 編輯也能採用。2-3個月後,我就試著開始自己打中文字,現在也能打短篇文章。而寫的文章也收到一些讀者反饋。正如師父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說,「……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於是不時提醒自己,看到不足,就糾正自己。忘了,就再糾正自己。

感謝師父傳法和同修的鼓勵,讓我們一起以法為師,共同精進。

(2006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