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步別停

台灣宜蘭學員


【正見網2006年11月30日】

小時候時常問自己,人為什麼來到世間?做人的目地是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在心中得不到解答,得法後終於明白了!

我和先生得法較晚,感謝師父沒把我們落下,安排了一位長輩引導我和先生走上修煉的康莊大道,讓我們能趕上這萬古機緣。正因為知道大法的珍貴,時時刻刻我和先生互相提醒自己是個修煉人,要精進不懈。師父講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每天不敢落後,有時學法較少就會為不精進而慚愧。

但是在常人的大染缸中,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干擾,時常過不好關,很是苦惱。最近忽然體悟到了,修煉就像一條回家的道路,所有的弟子都在大道上趕路要回家,那是以前和師父約定好的,但是道路兩旁充滿著考驗、迷惑,使我們彷徨失措,躊躇不前。

因為迷在常人中太久太深了,對名利情的執著、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安逸心等各种放不下的執著心,都使我們停滯、懈怠、消沉。當我們學法不精進時,當我們沒有正念正行時,我們就會被路旁的荊棘絆倒;當我們被光彩陸離的世界炫目迷惑時,我們的腳步停歇了,跌倒了,甚至迷失了方向。

摔了跟頭的,趕快起來繼續走,師父不會放棄你。每當自己過不好關時,趕快提醒自己,那只是暫時的干擾與考驗,都是表象與虛幻。自己的腳步不可停頓。趕快邁開步伐前進,當自己走過了艱難險阻,抬頭看,家已經越來越近了。

同修們,大家互相提醒精進吧,修煉的時間很有限了。走好、走正大法弟子最後的路吧!趕快回家,不遠處有光彩萬千、莊嚴殊勝的境界,師父在那裡著急的等待著所有的弟子回家。

個人層次有限,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