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遺憾

天南星


【正見網2006年12月01日】

星期日凌晨,急促的電話鈴聲將我從夢中驚醒。友人通報說L女士夜間去世了。她一個月前出的院,說是已經康復,大家都曾為她慶幸過,不料癌細胞竟然在幾周內迅速擴散。她還年輕,剛剛進入不惑之年。悲哀之餘,我感到深深的遺憾。

我早就認識L,卻沒有來往。L是那種不甘寂寞、天性活潑的人,本性善良,也有大多數人共同的弱點,比如愛說別人的閒話、撒個小謊等。她很「愛國」,是僑界的活躍人物。不知什麼原因,這幾年她對法輪功深惡痛絕,在使館的批判會上慷慨激昂地發言,在其它場合也常常詆毀法輪功及其創始人。

最後一次見到L,是在她搬家去外地前。她象是大病初癒,眼窩青烏,很瘦。我告訴她修煉的好處,她說她跟一個少林高手學了八段錦。她崇拜那位能頭開鋼板槍刺喉的師父,聽不進去修煉和氣功的差別。幾個月後,聽說L得了癌症,住院治療。我設法找到她的電話,只想告訴她:法輪功其實是一條可以救她的金光大道。我在網上讀過許許多多法輪功創造的奇蹟,每次讀到新的故事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我希望她也能被那些奇蹟所感動,因為得了重病的人大都會換一個眼光看待人生的。終於和她通上電話,我試圖讓她明白我所知道的道理。她的聲音微弱,態度卻堅決,說她相信醫生不信神。她似乎並不怕死,語氣中甚至透出一股豪邁:「治好了是運氣,治不好就拉倒,反正早晚都得走的。」她還以她媽媽為例,說「神」、「佛」都是騙人的。她母親是佛教居士,很虔誠,每天燒香拜佛,多年來把家裡的積蓄都花在家鄉的廟裡,聽和尚算卦說L前世有債、今生有血光之災,就將房產也賣了,捐了個鍍金佛像。L覺得她母親上了和尚的當,白白浪費錢財。可是,L卻不能接受墮落的佛教並不等於真正的修佛大道這個簡單的道理。我無法說服她,只好試圖讓她的丈夫影響她。她丈夫是學者,凡事以科學為依據。他正為妻子的病憂心如焚,雖然對垂危病人誠念「法輪大法好」就轉危為安的奇蹟將信將疑,還是希望有奇蹟發生,願意上明慧網看看,也同意把那些奇蹟列印出來念給太太聽。再一次通話時,他謝絕我的好意,說L根本就不信這些,而且化療、放療效果不錯。後來聽說他花了許多錢,按照岳母的意願在廟裡替L又捐了一個佛像。最後一次與L通電話時,她已經出院了。她的聲音顯得輕鬆,說治療很成功,已經殺滅癌細胞。我為她高興,但也懷疑化療和放療的效果。我告訴她西醫治療雖然能抑制癌細胞的擴散,但也會大大損傷人的元氣,真正的健康只有通過修煉才能獲得。她沉浸在出院的喜悅中,只是敷衍我。

讓我遺憾的不僅是L英年早逝,更是因為她稀裡糊塗地離開了人間。據說人的靈魂一旦脫離了塵世的迷霧後也會明白一切的,只是為時晚也。自從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返本歸真,也就希望所有與我相遇的人都能接受真、善、忍這個真理。我真誠的相信:只要一個人真心向善,哪怕他(她)說過錯話做過錯事,依然會得救的。可惜L永遠地失去了這個機會。因此,我也為自己未能說服她而自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