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新唐人晚會中去人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09日】

1、是觀望還是溶在其中

當一聽說哪裡賣票不暢通,有的同修想要去幫忙。幫忙之意,內裡好像還是有一個東西,那就是他是他,我是我。如果一個人這樣想,去幫忙;二個人這樣想,去幫忙;三個,四個,五個,更多的人這樣想,去幫忙。那就形成了一個場,那就容易被不正的因素鑽空子,讓我們持續在這一個狀態中,給我們顯現假象,票路不暢,去幫忙。如果我們做事的基點是去幫別人,那就是默認了別人的什麼,自己做起來也不一定很順手。不是幫忙,而是去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大家形成一個整體,協調一致,展現出的力量是強大的。其實不是哪一個地區的問題,我們是一個整體,沒有間隔。哪裡有問題就是我們整體有問題,而不是別人怎麼了。

2、對生命和重要事情的漠視

2006年初,我看了好多次新唐人晚會的光碟,只是欣賞而已。可最近幾個月看了節目後的感受大不一樣,之前看的那些節目一點印象也沒有,而現在看的節目自己能記住,還能明白其中的一些內涵。2006年初,我看新唐人晚會時腦袋象木頭一樣,沒有感覺。我發現了自己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在證實法中,挑自己願意和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其它事情也不關心,好像和自己沒有關係。這是一個私心,一直沒有去正視它,對生命和重要事情的漠視已經成了習慣,自己卻沒有一絲察覺。

我體會到,抱著私心不放,執著自我,做多少事情都是掩蓋自己,保護自己,把自己放在了一個所謂安全的位置上,沒有把自己生命根子上的問題真正解決。今天看新唐人晚會,他是那麼美麗,那麼壯觀,那麼讓人回味,他娓娓的道來了許多真機。現在在全世界,從紐約聖誕晚會開始將陸續上演幾十場,將要救度更多的生命,這是多麼盛大而又重要的事情。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情,不是某些同修的事情。有師在,有法在,我們協調一致,用正念對待,具體事情不是觀望而是落到實處,一定會達到好的效果。

3、從法中來的力量是相當大的

我們所做的一切,在法理上認識清楚後而去做會產生力量,從法中來的力量是相當大的。新唐人晚會是修煉,不是賣票。紐約聖誕晚會開演在即,我們無論和紐約多遠,我們能有個正面的態度,抱定一念,這不僅是晚會,而是救度眾生,新唐人晚會是最好的,在救度眾生中肯定會發揮巨大作用的。大家都是正念支持,對掃清障礙會產生很大的正的作用。目前想到了一點,師父講過近距離發正念,大家勁往一處使,集合起來力量會更大。一個方法是大家可以一起在開演的劇院門前,華人聚集地附近等地集中發正念,清理一切干擾和不正的因素,大家的力量集中在一起,也會加速衝破我們面前的一切障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