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容好家庭的體會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30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自修煉以來,我沒寫過修煉體會,更沒想到發言來談自己的體會。總覺得這是修煉好的同修的事,因為他們的發言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與大家的距離和法的要求差的太遠。我也不會講話,講出話自己都感到汗顏。由於我出身成份比較高,在邪黨長期高壓下,形成一種內向性格,在常人中比較笨。現在我不覺得笨了,因為我是師尊的弟子、大法徒。可是面對大家,我還是不知所措。

下面我把自己在修煉中的一些體會和對法的理解,與大家交流。由於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我從九七年開始修煉。當時請到《轉法輪》這本寶書,一下就被大法的法理吸引了。心情非常激動,豁然開朗,好像周圍空氣都變得清新,呼吸都順暢了。生命苦苦追求,千萬年的等待,今朝終得大法。恨自己得法太晚。心裡跟師尊說:有生之年就跟您走,永不回頭。每次學《轉法輪》學到:「看到什麼別的門派中的覺者也不動心,就在一門中修。什麼佛,什麼道,什麼神,什麼魔,都別想動了我的心,這樣一定會成功有望的。
」我就跟師尊說:放心吧,誰也別想動了我的心。

當時把能請到的師父講法,都反覆學,反覆看。對同修的修煉體會,也都不放過。我一直尿血三十幾年,中西醫藥吃遍了,病沒治好,反而增加了很多附加病。全身關節變形,腿不能彎曲也抬不起來。走幾步路就腰酸,頭昏腦脹,苦不堪言,提前五年退休。當我捧著寶書反覆拜讀的時候,竟忘了全身的病痛。身體一天一個樣的變,二十幾天後全身輕鬆。大法的神奇,更加堅定了我真修的信念。心裡跟師尊說:我又要修,又要煉。天天盼著每周一次的學法,見到同修比見到親人還親。到煉功點煉功,哪個有事沒來,心裡還挺不是滋味,當大家要分手時,每次都依依不捨。

同修切磋談到消病業反應,有的反應很大。可我一身病竟然什麼反應沒有。心裡嘀咕了,是不是師尊沒管我呀,實際上師尊下法輪時,我是有感覺的。同修都說悟一悟,我悟性差,不知怎麼悟。想想自己學法情況,我怎麼什麼都沒記住?連《轉法輪》大標題都沒記住,只記住書中多處提到「真修」。

看到《轉法輪》中的一段話:「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我想自己可能不是真修,因為不知道怎麼找執著。就傻傻的問輔導員,我都退休了,沒什麼追求的,也沒什麼執著的,怎麼找呢?讀到《轉法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心裡很高興,跟師尊說:這個我能做到,我當常人時,誰罵我,我都不還口,那是因為我笨,不知用什麼詞還,但是心裡生氣。法讓我明白了,不還口,不還手,還不生氣。那時家裡就我一個人,鄰居關係也很好,沒人打我,罵我,還挺著急。恨不得有人打我罵我一通。好幫我提高心性。

來到美國後,女兒家居住的地方沒有公交車,都是私家車。街上除了快速行駛的車輛連個人影也看不見。鄰居有一家華人還是上班族,其他都是西人,我又不懂英語,沒辦法與人溝通,當然就更談不上矛盾,還是沒有提高心性的機會,這個急,怕心性提高不上來,怕師父不認我這個弟子。

在反覆學習《轉法輪》後,終於記住了一句話,也明白了一個理:「你就得向內去修,不能向外去找。」「真正修煉得修煉你這顆心,叫修心性。」後來又看懂一句話:「……在哪個階層如何做個好人,都可以放淡各種慾望、執著心。在不同階層都可體現出好人來,都可以在自己所在階層中修煉。」我想,看來家庭就是我修煉的環境。那就在這個環境中修吧。

家庭的瑣碎事很多,我不把它分成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什麼事都試著做,凡是我能做的,我都做。女兒家草坪比較大,撒肥除草,整理環境,洗衣做飯,清掃房間。特別在參加法會或大法活動出門前,我把衣服洗好,房間徹底打掃一遍。按法的要求,做事先想別人,無怨無恨,時時守住這顆心。我高興自己學會了修心性。

鄰居老倆口都上班,每周一次倒垃圾,空垃圾桶在街邊上,風一吹,刮的滿街跑。每次我都給他們拾回來,放在他們車庫門口,倒過來扣上,下雨也淋不著。其它鄰居不在家的,我也幫他們。鄰居整理草坪,除野草,我看到沒有工具,就會把我們的工具送過去。雖然語言不通,這樣默默的做著,大家也都建立了基本的和睦關係。

家裡有兩個小外孫,大的上小學,小的上幼兒園。他們回到家都喜歡找我玩。常跑到我房間翻大法書,說是好書。讓我將師尊法像放在他們房間,坐在師尊跟前,讓我讀法。小外孫喜歡看電視,一下樓就打開電視。我不想讓他多看,有一次我拔掉插銷,告訴他電視壞了。大外孫說,這不是真善忍。我大吃一驚,我學法這麼長時間,還不如他剛學法的小孩。看來我沒從本性上同化宇宙大法,那些壞東西不自覺的反映出來,孩子給我敲了警鐘。

我女婿給我提供了很多幫助,在我剛來的時候,他到處替我打聽煉功點。經朋友介紹,在離家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找到了。還給我買了煉功用的錄音機、發正念的計時鐘。每次我出去開法會或參加大法活動,只要我告訴他去的時間,他就會把飛機票、旅途費用、用品等準備好。有時還開十幾個小時車送我。

九九年7.20,邪惡開始迫害大法。我要去芝加哥和華盛頓。他有些不理解,我說:我修大法後,身心健康了,性格也開朗了。這一切是師尊給的。這次是師尊遇上麻煩,我當時對這場迫害還沒有足夠的認識。我說我一定得去,他們也就不說什麼了。先去芝加哥領事館,轉天去華盛頓,連著幾天去了幾次,他們都主動替我準備好外出的費用和生活用品。到了那裡,看到那麼多同修,心裡踏實許多,心裡跟師尊說:弟子來了。弟子笨,不會講英語,什麼都不會,但我要來和您在一起。後來明白了,當師尊看到我有這顆心時,就會幫助我一切順利。現在我的女兒也走進了修煉。

二零零一年,來到加拿大兒子家,幫兒子看小孩。小孫女現在五歲,也就是我在這裡斷斷續續住了五年了。來到這裡,在同修幫助下,參與做一些大法的事。參加每個星期五的集體學法後,直接到領事館窒息邪惡一直到第二天早晨四點再返回。接著下午再趕到領事館發三個整點正念。還和同修一起去飛機場接大陸來的班機,給華人講真相。我只有一念,這都是我應該做的,兒子他們也不阻攔,還很支持。兒媳把家裡的地址、電話寫好放在我兜裡,防止走迷路。還給我裝上些錢。我呢,也處處為他們著想,家務事儘量做好。出門去做大法的事之前,把事情做好再離開。

師尊在《轉法輪》中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我牢記師尊的話,善待他人,遇事先替別人著想。有時事情安排不開,去不了,也不強為。但是我會告訴他們,雖然我很想參加大法的活動,因為家裡離不開,這次我就不去了。讓他們感受到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慈悲,我們不是極端的,我們是理智的。

法理讓我明白,家庭成員這世是我的親人,他們更是師尊的親人。是師尊要救度的對像,我有責任讓他們知道大法的美好。記得我們剛搬進新房不久,房子只有兩套鑰匙。他們夫婦倆念叨給我配一套。由於忙就沒及時去配。一次我從學法點回來,正趕上中午12點多。屋裡靜悄悄的。我知道兒媳兩點要上班,可能休息呢。沒叫他們,就坐在外邊看書。兒媳起來看到我,那份自責,趕快問我餓了吧,怎麼不叫我。我說:不打擾你,讓你多休息一會。我在外邊看書,也不誤時間。當時我心非常平靜,又高興。高興大法讓我做到關心別人,寬容別人。

我在家常放師尊講法,他們也能聽到,法的威力大。有一次兒媳從公司回來說:今天有一個人給我找麻煩,我沒跟她一般見識,想起師尊說的要守德。有時他們也交流一些在公司遇上的事情,互相提醒如何善待他人。有時做的不好,另一方會說:這不象煉功人。大家都很開心,他們還常常告訴孩子,跟奶奶學法。孩子學法也很認真,洗手後拿大法書,雙盤坐著學,每天都學。大人爭論什麼問題聲音高了一點,她就以為情況緊張了。趕快拿來一本大法書,不管是哪一本翻開,手指著一行一行的念。她不識字,其實是背論語。然後告訴大人:聽師尊話,不打人,不罵人,同化宇宙大法真善忍,做師尊的好弟子。大家都會心的笑了。

我在我們地區和幾個老年同修一起去發資料,以前大多是發英文的,自己去印一些來發。我們地區華人也不少,廣傳「九評「救度可貴的中國人,這是我們必需要做的。苦於沒有資料,小量買來一些,遠遠不夠。後來多倫多同修送給我們一些資料,可我們這些老太太扛不動,拿不回去。請我們聯繫人給取回來放在他家。可是我們只有星期天集體煉功時,他才幫我們帶來一些資料。我們發資料是從周六開始。那麼上一次資料給我們帶多了,我們拿不了。資料帶來少了,這次又不夠發。他又非常忙,不好意思總麻煩他。我在家裡講出這個難題,我兒媳馬上說:咱們去車拉來,就放在咱們家。這樣可方便多了。發資料前,我可以抽時間把光碟裝好,每份資料疊好、分好、包好。主要去中國店發,我們那中國店有四、五個。發資料的人多,就多分幾個地方,資料需要就多。幾大包資料,我提不動。兒子他們每次都送我去,把資料分給大家。他們能做這些,我也為他們高興。現在兒媳已看了幾遍《轉法輪》和其他師尊的講法了。

我和孩子們相處時,沒有刻意的向他們說大法如何好。只是默默的做,讓他們感受大法弟子與常人的不同,他們也就自然的走進了大法。

我體會到,如果我們修煉人能保持一個祥和的心態,走到哪都會帶著一個純正的、慈悲的、祥和的場,會使更多眾生感受到佛光普照的殊勝。

我深知,只有學好法,才能走正我們的路。於是我開始背法。師尊在「佛性無漏」中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作為師尊的弟子,深感責任重大,為了後人,為宇宙大法永世不變,我要從日常生活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用法規正我的一言一行,走好走正師尊安排的路。

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