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柳暗花明

小蓮


【正見網2007年01月05日】

前些日,我在明慧上看到一篇同修寫的專門與在下切磋的文章,讀來很感動。同修的想法我也很贊同。

我們是來人間助師證實法,救度眾生來了,根本不是為了承受邪惡的所謂考驗和迫害來了!

但是有一點我們不能忽略,那就是我們對於人世間的一切真的放下了嗎?對於各種執著和人心真的做到了徹底的修去了嗎?

個人修煉也好正法修煉也好,帶著任何執著都是上不了天的!所以個人認為,面對任何事情,我們都要將自己的各種人心和執著去除,才能達到真正的破除邪惡的干擾的效果!

最近,我又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在這些事情中,我的最大體會就是,無論是邪惡的干擾也好,還是正常的為了去執著而過關也好,只要我們面對這一切放下一切有求之心和任何形形色色的執著,而且發正念徹底鏟除一切干擾,那保證是另一番景象。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清除干擾決不是為了怕被干擾,更不是為了減少各種麻煩!其實那種心態還是有求於什麼。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證實法的環境決不允許邪惡干擾!這一切是為了我們更好的證實法而開創的,決不是為了我們在人中過的舒服而找的冠冕堂皇的藉口!

說到藉口,我記得一位同修對我說過:有一個人不怎麼學法,一次同修說我們應該加強發正念的力度,而他卻說,我不承認有邪惡,所以不用發正念。其實這不就是掩耳盜鈴嗎?其實騙別人都是假的,騙自己才是真的。

說到無求,這個階段我經歷的很多。

記得剛來到這裡時已經是初冬的時刻,天氣已經轉冷,當時女友的父親(現在的岳父)說給我們拿幾袋玉米脫粒之後所剩的棒子(這兒叫玉米棒)可是直到現在這幾袋玉米棒還沒有音信。有時女友(現在的妻)很傷心,因為她父親從來都不關心她,當她們姐妹外出打工回家之後,她父親就是要錢。別的從來不問。有一次她甚至為了此事傷心哭了。我笑著說:如果在這裡沒有父親,我們就不能過冬了嗎?對任何人和事情的指望,不都是一個強烈的人心嗎?!再說了我們是大法弟子,怎麼也不會凍死餓死在這裡就是了!

當我們把一切心都坦然的放下又用正念清除邪惡的干擾的時候,一切真的是「柳暗花明」。過幾日她同學給拿來一大袋子玉米棒,她親屬給了我們很多的木頭,她弟弟又給我們拉來三袋子玉米棒!這下子基本上這個冬天就能過去了!

說到工作,我所在的只是一個小鎮,但很繁華,各種廠子不少,電腦還不是那麼普及,所以在這裡給人賣各種耗材是行不通的。但是最近我找到了一份每月800元工資的工作,體力消耗也不是很大,時間8個小時的正常班。

放下任何的有求之心,真正的堂堂正正的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一切,那遇到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都會「柳暗花明」!

今天我沒有寫太多的證實法方面的,只是寫了幾點小事,其實從這些小事上,更能檢驗出我們對法認識的成熟程度。事情無論大小,都能看出我們的修煉狀態和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