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幾則:網絡斷了之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16日】

(一)

這幾天一直想著向國內打電話講真相,但好像總有事情在忙著。考慮到昨天晚上事情少一些,可以用來打幾個電話。結果準備好了之後,發現家中網絡斷了。因為我用的是網絡電話,那意味電話也就沒法打了。

這顯然是干擾。然而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說實話,我一直對打電話講真相有點兒發怵―而且經常以自己忙於別的事情為自己開脫。所以看到網絡斷了之後,似乎為自己找了個藉口:不是我自己不想打,而是「客觀條件」不允許。

我為自己的這一想法感到震驚,知道這並非真正的自我。於是一方面否定這個念頭,一方面查找網絡問題,同時也在發正念。

半個小時之後,網絡正常恢復,於是我拿起了電話……

(二) 

由網絡斷這件事情也想到了許多。

這一段時間,正念不強。由於最近晚上多了一些項目,所以睡覺就晚,早上發正念起不來;意識到這一點後,就盤算著晚上早點兒睡這樣早上那次發正念就可以起來,結果睡是早睡了,結果卻沒有早起來;於是又想,反正早上也是起不來,還不如晚上多做一點是一點……

現在看來,想來想去還是在受干擾的狀態下兜圈子。而在網絡斷了後向內找的過程中,我才悟到: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下走出的路才是在證實法。

記得自己以前在學法中已經明白了這一點,現在體會又深了一些。

最近工作單位的老闆對我比較苛刻,同事間也有不順心的事情,心裡知道是在過關。這種狀態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自己也知道要麼是自己心裡沒有完全放下,要麼就是這其中有干擾的因素沒有及時正念清除。

這一段時間對師父所講的「心慈意猛」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對待眾生就是要有善心善念,對待干擾和破壞的因素就是堅定的要清除,而且修煉一定要勇猛精進。

(三)

自己不只是早上那次發正念起不來,另外三次發正念效果也不好。最近的二件事情提醒了我。

一個是有一天發現床頭的鬧鐘時間不對,象是斷過電又重新啟動過似的。檢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牆上的插頭已經很鬆了,松的好像不用碰就要掉下來似的。於是又將其牢牢的插回去。此時心裡一動:自己常認為自己是修煉人,可如果做不到心中常裝著法、以法來嚴格要求自己時,是否就像這鬆了的插頭似的呢?

還有一次與太太一起去圖書館借書。因為下著雨,手裡東西又多,於是將信用卡大小的借書卡與書一起夾在腋下向停車場的車子走過去。當時就想著借書卡那麼小可能會掉下來,但還是存著僥倖心理―說白了就是自己欺騙自己。到了車子那一看,果然書還在但是卡沒了,於是又回去找卡……

回想一下自己發正念與學法時的效果,很多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自己腦子裡想三想四、不清醒時,坐那兒效果而好嗎?如果長時間這樣下去、又不重視,豈不是自已在騙自己嗎?

是該明明白白的修煉了,做個名符其實的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8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