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心在夢境中的顯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19日】

生活中當我和丈夫發生爭執時,我常想我是煉功人,不跟你一般見識,但心裡並沒有真正放下,臉上會顯露出不高興的樣子。有時我女兒看見了會幫我爭辯幾句,有時我覺得她說的對,心裡還挺高興。

一天,這樣的事又發生了。晚上睡覺時做了個清晰的夢,夢中我和女兒走在橋上,突然我手裡拿的照相機、手上帶的手錶和戒指一起掉到了橋下河邊的泥湯中,於是我們馬上跑下橋去找,我女兒拿個樹枝幫我 ]。這時河邊玩耍的一個小孩找到了照相機,並拿在手裡玩,我大聲喊:「那是我的,還給我!」,那個小孩應聲說:「你的,給你!」,於是扔了過來,當我伸手接的時候,抓到手裡的確是一條粘粘的、滿身泥濘的魚,我立刻鬆開了手,從夢中驚醒。我想我抓在手裡的大概就是執著心,自認為是貴重的東西,當要失去的時候極力的挽回,當重新獲得時卻是噁心、骯髒的東西。

我靜靜的想著夢中的情景,既然這麼巧三件東西一起掉了,既然都掉到了泥湯中,大概就是我該失去這些身外之物,要是當時不去橋下找,而是平靜、瀟洒的離開多好啊!但願下次我過心性關,去執著心時能有這份平靜和瀟洒。

後來,我給女兒講了這個夢,我問她你懂這個夢的意思嗎?她說:「你這夢真酷!下次我可不幫你 ]執著心了,以後我要看到你不高興我就說:嘿!煉功人該去執著心了。」

謝謝師父的慈悲點悟,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