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心得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3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在1996年就得法了,但是一開始沒有意識到大法的珍貴,半修不修的。99年我跟著朋友去練另一種氣功。很快我就發現它講用氣功治病,沒有修心性,跟法輪大法根本沒法比。我就退了出來。那個時候大陸已經開始了對法輪大法的迫害,我認為法輪大法好,但是對當時的形勢也感到困惑,加上怕心和其他的執著心,我一直沒有能走出來。那段期間經常做一夢:沒有準備,卻要進考場考試了,心裡很惶恐。那時也沒悟出來是師父的點化。

感謝明慧網,我通過看網上同修的心得體會,以及師父的經文,終於漸漸明白過來,也越來越坐立不安。但我一直被怕心障礙著。師父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大法給他帶來好處的時候他來了,大法受迫害的時候他跑了;益處他得了,反迫害中他不想為大法說話,也不想證實法,這個生命在神的眼裡看就是最壞的。”而另一方面,我悟到,我如果老是這麼怕邪惡,那我永遠也走不出來。2006年3月我鼓起了勇氣,叫我太太打電話給當地學員。這樣我和太太才終於走到了修煉的集體中來。感謝師父的慈悲,一再的給我機會。其實,法輪大法的門一直都是開著的,而且朝向任何人,只是看你願不願意進來。

沒有過多久,我需要去一個旅遊點發真相資料。雖然我答應的很好,但真的是硬著頭皮。因為怕心,我不敢主動的和遊人交談,當對方一說“No, thank you”(不,謝謝。)。我就很受挫折。我牽著兒子在大街上走來走去,看到面善的才敢過去遞資料,結果一個下午資料沒有發出幾張。師父又安排了機會,讓我每星期的讀書會去接一位沒有車的同修。這位同修很精進,在紐約曼哈頓街頭講過幾個月的真相,她和我分享了很多講真相的經驗,以及在法上的交流,對我促進很大。尤其是我對救度眾生有了認識,我之所以害怕和人講真相,那是因為我沒有把救度眾生擺在第一位。認識到了這一點,我就不再害怕和人交談,和中國人和西人都能很好講真相,大多數路人很喜歡和我談話。有時我起了歡喜心,覺得自己口才好,但很快我發現,一旦歡喜心起來,我說英文都說不成整句,和路人講真相卻腦袋空空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當我悟到歡喜心並把它克服,我就又能正常的講下去了。後來我悟到,我們今天的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一些技能,比如說口才好,精通電腦技術等等,都是大法所賦予的,都是為了能夠更好的洪傳大法,證實大法,救度眾生。所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了不起。

在去除怕心的過程中,我悟到,根本就不要把邪黨看做一個可怕的敵人,修煉的人沒有敵人,而邪黨也根本不配做修煉人的敵人。師父在《志不退》中說“除惡只當把塵拂”,我們大法弟子只管去做好師父說的三件事。大法弟子才是歷史大戲的主角,邪黨只是個配角,並且是個丑角。去年胡錦濤訪美,我和同修們站在街的一端等的時候,來了幾個親共的人士,嘴裡罵罵咧咧的。我一方面有些怕,另一方面又對他們產生憎恨。而同修們卻用很平靜的口氣告訴他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幾個人悻悻的走了。和同修們比,我在處理邪惡干擾時,用的是人念,而不是神念。我如果對罵了他們,他們對法輪大法的誤解就更深了,他們周圍的親戚朋友恐怕也都會由此對法輪大法抱有誤解。這就與我們救度眾生背道而馳了。

去年夏天我接手了一份講真相媒體工作,那段時間我們當地舉行了很多三退的活動。我在報導這些活動的過程中,心性上也經歷了各種考驗。例如有一次,在大紀元的展位,有個帶墨鏡的大陸中年男士過來,說《九評》寫的不真實,說《九評》寫的他都沒見過。我隨口諷刺他:“您沒見過因為您在大陸生活太幸福了。”話一出口我知道錯了,這哪裡有善啊。那位男士氣壞了,一邊罵一邊想動手打我和另一位媒體工作人員。我立刻很誠懇的向那人道歉,說我剛才說錯了,從而化解了大的衝突。我悟到,平時沒有在小事情上好好做到忍,那遇到突發的事件也一定忍不了。以前在小事情上,尤其是教育孩子上,我沒有很嚴肅的用忍去對待。兒子有時候太調皮了,我忍不住發火打他。打完了又後悔,向兒子道歉。總這樣反反覆覆。家庭的其它矛盾也一樣。有時候我在想,怎麼這麼多麻煩事啊,我要沒有這些事了,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去學法煉功了。後來讀了《2006年加拿大講法》我明白了,我們每一個大法修煉人,是在常人的社會環境裡修煉,學法煉功是修煉,他/她的生活,工作,學習也是修煉的一部分。一個大法弟子如果說修得好的話,那他/她在生活和學習的方方面面也一定做的很好。如果家人或者同事朋友對我們有意見的話,很有可能我們哪一方面沒有做好,也就是說有漏。後來我經歷了一次大的家庭矛盾,我做到了忍。當天晚上我打坐的時候非常舒服美妙。

剛接媒體工作的時候,我心裡有些不情願。因為我覺得報導社區新聞似乎和救度眾生聯繫沒有那麼直接。我倒更想去街頭面對面地跟常人講真相。感謝另外一位做媒體的同修和我分享這方面的心得。後來結合著蘇家屯事件曝光後有些同修不理解,說這種活體摘除器官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大法弟子身上,我們是有師父保護的。我悟到,我們修煉的層次很有限,根本看不到一件事情的背後的發生的因素,對一些事情會認識不清,但是不要因為自己法理不清就對師父對法產生懷疑,更不要因此放棄了修煉。隨著我們不斷修煉,層次的提高,我們會明白以前的問題。說到這裡,多學法,參加集體學法交流很重要。我修煉狀態不好的時候,更是要叮囑自己去參加集體學法交流,因為比學比修,聽著同修的又一週的心得交流,對自己會有很大的促進。另外,師父也會通過其他同修來點化我。例如我以前發正念要領不對,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念正法口訣。結果有一次去讀書會,剛一進門一位同修就遞給我一篇關於發正念要領的文章,我之前並沒有問她要過。師父真是什麼都知道。

去年一年我經常和我太太說我又悟到了什麼,又悟到了什麼。但是最近我悟到更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悟到卻沒有做到那不是真修。去年聖誕節前我們收到很多從紐約來的電子郵件,要我們幫忙推新唐人聖誕晚會的票。我雖然悟到晚會對救度眾生很重要,但對這件事情我卻用了人的一面去看:一方面我在想,還差那麼多票,能推的出去嗎?另一方面我以自己的偏見抱怨,件約的同修為什麼沒有能象多倫多的同修那樣把票推的那麼好而且不費力。總之,對新唐人聖誕晚會推票我沒有做任何事情。而新唐人聖誕晚會票推的非常好。大法弟子做事的效果,不能用常人心去衡量。

我那段時間就想,我經常掛在嘴邊說要“助師世間行”、“助師世間行”,在這件事情上我卻根本沒有助師。做到才是修。沒有做到的話我就算把《轉法輪》背下來也不是大法弟子。前不久新唐人新年晚會在紐約的無線電城上演,我立刻加入了網上和電話推票。和素不相識的同修們一起互相配合著做這件事情,我很感動。這使我想起師父去年《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說的:“正法這件事情必成,誰也擋不住。”

回顧過去的十年,我得法早卻起步晚。走了一個大彎路、也耽擱了時間。過去的一年才是真正修煉的一年。雖然我在修煉上有進步,但我還差的很遠。事實上,我在打算寫這篇稿子之前我都很慚愧,因為我自己有時候精進有時候不精進,但是後來我想,不精進肯定是不對的。“等我精進了再寫稿子”這一念本身就不正,都是在給自己找藉口。我自己都說悟到就要做到,那我就真要做到。如果還有和我一樣不精進的同修,請重溫師父經文《越最後越精進》,師父說:

“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 “做好你們要做的,機緣難得啊!珍惜這一切吧,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做的更好。

謝謝同修。
感謝師父的救度!

(2007年美西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