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學法過程的心得體會

平安


【正見網2007年03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叫民民,今年17歲,從1997年開始煉功學法。我現在把我作為一名大法小弟子,把修煉學法過程的一點修煉體會寫出來。

正法整整快8年了,但我自己還是處在一種正法前的修煉狀態,整天被魔干擾使我困,所以一直沒有起來發正念,可是每當發正念的時間一過去,我就不睏了,精神起來了,開始起來煉功了。從這件事情來看,就是在干擾,我們發正念是清除操縱我的黑手爛鬼、共產邪靈的因素。那魔就害怕了,就想盡辦法干擾我不讓我發正念。其實,這種做法就是在潛意識中還是沒有把自己當做小弟子,也沒有嚴格要求自己。雖然正法當中的事情也有一起做,別人不知道還以為很精進。但是自己感覺到好像心都根本上沒有轉入到正法修煉中來,還是保持一種個人修煉時期的狀態。現在回想一下,正法整整快8年了,自己比別人不知落下多少。

還有一件事,就是說我現在在家裡經常與家人鬧矛盾。尤其是我爸爸,整天都好像看他不順眼一樣,他說什麼話都要跟他吵。不管他在說我也好,不是在說我也好,我也要跟他吵心裡就是抱著一種心態,就是說他說出的話都是不好的都是鬧心的,我說出的話不管對錯都是對的。其實,我這種做法就是連一個常人都不如,常人都知道要尊敬長輩,何況我是一個大法小弟子,應該比常人還要好才對。說到這裡,我就想起師父曾經說過,「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法輪佛法―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何況他是我爸爸。就算是現在迫害我們的人,也不能把他當成敵人,我們也要把他當成我們要救度的眾生來對待,能救就救,不能救那就沒有辦法了。

最後,我希望我們的大法小弟子們,不要再由你們的大人領著你們走上正法進程的路,也不要把自己當成小弟子就可以跟其他大法弟子不一樣了。而且不要因為我們個人的干擾、個人的矛盾而影響了我們的學法和證實法。矛盾出現後要儘快的改正過來。並且要把我們的矛盾,我們沒成熟的一面化解、修好,更要把學好法,證實好法擺到重要位置上。

最後,祝各位大法小弟子都能夠在法上提高,做一位合格的大法小弟子。不足之處,請同修多多指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