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真心的分享與交流

台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3月14日】

3月11日星期天,在台南舉辦了一場「南區網絡小組技術員與窗口交流」,邀請了南區五縣市學員參與,澎湖因地緣關係,就以網絡會議與大家同步交流。本來這種小區域交流都是交流完就算了,不會想去寫什麼心得或報告,只是個人覺的這樣一場精采的交流只是與會的幾十個人聽到而已實在太可惜,所以特別寫出來算是個心得也當份報告來與大家分享, 如果能讓整體修煉起到一點點作用, 那將更有意義。

1、學法

一開始當然是先學法,只是這次的學法內容不是告訴我們帶哪一本經文,而是負責的學員很用心的把師父2002年以後的短篇經文都整理出來,大家一起看投影、一起學法。學完一個小時後再繼續下一個議程。

2、技術分享與交流

接下來是學員把他準備給大家的一份技術員光碟介紹給大家。當然很多技術都是原來大家就有的,他只是把它加強,把不適合的去掉。但當他介紹他加強的部份,真的感受他到那份相當細膩的心,為所有技術員設想的十分周到,幾乎把技術員在協助學員時會碰到的問題與困難都一一設想了。當他一項項介紹光碟的各種功能時,令在場的技術員們不斷發出讚嘆之聲。

有了它,技術學員們在幫同修處理問題電腦時將可更事半功倍,節省更多時間!這裡要補充說明的是這位細心的技術學員,有半年的時間為情所困,在這段時間幾乎沒有參與大法工作,當他終於走出情關,全力投入大法工作時,竟有這樣的成果。看在眼裡,我們真的都好高興,又一位大法弟子歸隊。

3、網絡細緻講真相交流

這部份與技術交流分開場地同步進行,也相當活躍。
其中有位同修提到她因為出門不方便且在家的時間多,所以選擇要用網絡講真相。她就從不懂電腦、不會操作滑鼠到學會講真相,還會教同修,一路上成長非常快。提到她修煉後家庭環境的改變及為了講真相放下身段,圓容家庭,讓家人不再反對她講真相。她那顆抓緊時間救人的心,就連在消業狀態下她也是一邊忍著痛苦一邊協助眾生退邪黨,讓我們敬佩。一路走來過程中很多辛酸,她卻始終如一,堅持每天網路講真相,真的相當感人。

4、修煉心得交流

最後一個階段的交流,也是最精采的交流,大家談心性與修煉的體會。

有位年輕學員先開始交流,談他自己經歷半年痛苦的病業關當中,好幾次都感到自己就快不行了。 (在場很多學員都覺的不可思議:有這麼嚴重嗎? 因為這期間他依然堅持著做好他自己的工作,不讓大法工作受影響 ,也及時協助同修處理電腦問題 ,不耽誤同修講真相救人。) 雖然不斷的向內找,也找到不少執著心,只是情況並沒有改善。一直到最近他才悟到 他所以過這麼嚴重的病業關,是因為他在修煉後卻還犯了色慾戒。他很坦誠的在大家面前講述這段經過,並且一再告訴 大家要以他的例子為戒,奉勸年輕學員一定嚴肅對待,不可輕忽。而且他說他希望同修把他的事情說出去,他不擔心同修如何看待他,只希望能夠讓那些在色慾這方面不注意的同修能嚴肅對待 ,不要犯跟他同樣的錯。

接著一位久未出來交流的同修也因為聽了這心得很感慨的談出了他的情況。他說他也是在這方面沒守住,所以身邊就多了個「小的」。當場引得哄堂大笑。這位同修與太太都很早得法,都很精進,對大法工作也都相當投入。一年多前太太生了個兒子,夫妻倆就較少出來交流了,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沒做大法工作,只是影響是一定有的。

還有一位同修提到之前有位負責人,自己卸下負責人的工作後,修煉狀態一直不是很好。他原先認為以這位同修當初的精進及對法理那麼透徹,應該也會做的很好。當他在偶然機會碰到一位與這位負責人相熟的同修 ,一談及才知道事情不是這樣。這位前負責人目前已處於不學法、不煉功的嚴重狀態了!真的很令人驚訝與婉惜。同修也提醒在場的負責人,千萬別因為工作太多、負擔太重就想卸下責任,因為那是師父安排我們的路,不要給自己修煉路上增加不必要的變數,走好師父安排的路,做好我們該做的事。

這場交流真的很精采,收穫好大。感受到那種交心的感覺。同修願意這樣毫無保留坦承的把自己的心得提出來與大家交流 ,真的很難得。

謝謝師父 ,也感謝主辦同修。

最後讓我以師父的經文與大家互勉:「什麼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執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