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堅持學法的一點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3月17日】

謝謝一位同修的幫助,並促成我每天早晨起來第一事就開始學法,儘管才二個多月,我已經體悟到每天靜心和堅持學法對我修煉的幫助。

剛開始同修約我每天早上學法,我十分勉強。心想:我們都是老學員了(指修煉時間),難道連學法這件事還需要別人督促嘛!看到同修十分認真和真誠,我就不好推辭了,心想陪同修一起學法總是好事情。我開始只是想,那就是把我每天學法時間移到早晨了,也沒什麼影響。有時因為忙,晚上只睡了3個小時,也堅持按時起床,用電話或電腦和同修一起學法,每天讀一講《轉法輪》。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每天早上堅持學法對我的修煉幫助太大了。早晨頭腦比較清醒,還沒有陷到每天的事務中之前,學法效果很好。並且在其它時間參加集體學法時,比以前更精力集中,不受干擾。例如過去好長一段時間,學法時靜不下心來,集體學法也常走神。

我還看到了自己的很多執著心。特別是在修煉中很懈怠,但常常意識不到,是被自己的執著心掩蓋住了。每天好像比誰都忙,也很少為自己個人的事情來花時間,常常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也不餓。只是知道自己還沒吃,就隨便找點吃的填到肚子裡,也很少為自己利益考慮。我把這種忙碌視為自己精進的表現。對日常生活和修煉中遇到需要自己提高心性的時候,會不自覺的以這種忙碌為藉口,以為自己修煉很努力了,不去認真對待,或者是麻木的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

前段時間推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的票,因為有壓力和責任心,常常一天睡三四個小時也很精神。但晚會一結束,壓力一下子沒有了。早上就不想起早,好幾次鬧鐘鬧醒了,又躺下了。我這二天突然意識到:這就是自己在修煉中要突破的,為什麼沒有壓力就要放鬆自己?這還 是一種求安逸之心。

在項目工作中大家一起配合好的同修,我就比較願意和他/她交流;而那些我認為不精進的學員,我就敷衍了事,不想和他/她交流,但表面上不表現出來,還以為自己做到「忍」。我意識到這其實還是個「情」在作怪。

自己對常人中的錢財和名利已經看得較談了,也不羨慕別人的成功。最近意識到對某個同修負責一些項目的事情讓我心裡有點不平。心想也沒見到他有什麼本事,為何要讓他做,我仔細一分析,發現還是妒忌心再作怪。當我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時,真嚇了我一跳。我也提醒自己思想中任何不好的一絲一念都不要放過。

前天讀到《轉法輪》第四講,說:「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樣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氣,別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頭來。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氣,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真得謝謝他。」對這段話很有感觸,以前讀了多少次,只是想這是我目前還達不到的一個高的境界。回想自己過心性關時,很多時候都動心了,十次裡可能有一二次不動心吧。但從來沒有想到要給提高我心性的人表示發自內心的感謝。我這次讀到這裡,笑著對自己說,我真傻,為什麼別人給我提高心性我還要生氣呢?有「四得」啊!以前也有同修提醒過我,但是沒有到達這個境界時,還以為別人在說大話。修煉就得自己悟到和做到。

我還發現,修煉中所謂境界在常人這一層表現差異並不大。但一點點的差異在修煉的境界上可能是很大的差異。所以別的修得好的同修,好像也很少見到。好像看到的是別人不好的方面多,還以為自己做得不錯。修煉中一感覺自己不錯的時候,就是提醒自己該精進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7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