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領往深邃的中國



【正見網2007年04月19日】

17日晚上,台北終場演出中,有巴拉圭、貝裡斯、多明尼加、馬拉威、宏都拉斯大使館、芬蘭商務辦事處等16個外國使節及駐台辦事處人員欣賞了神韻藝術團,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駐台代表,為深邃的東方文化內涵所吸引。對於整晚的演出,外國友人紛紛表示,這是一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絕美饗宴。

巴拉圭共和國大使帝雷盟伉儷都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帝雷盟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有幸觀賞這種演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中華文化的演出。他笑稱自己的母語是西班牙文,英文並不是太好,但是這場演出實在太美了,以致於他找不出字眼來形容。

他們覺得《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這首音樂意境非常美妙,透過畫面的英文字幕可以了解深厚的內涵,這是描述在中共強大的壓力下,法輪功修煉者堅持上訪的故事,這令他們對中共迫害人權感到非常難過,同時對中國人權現況感到憂心,相對而言,台灣對民主、自由、人權更顯得偉大,雖然,他們的家鄉非常的遠,但是台灣是他們第二個家,這裡的自由令他們喜愛。

瓜地馬拉蒲瑞嘉大使夫人覺得神韻藝術團整場的演出給她相當大的震撼,不僅音樂觸動心弦,服裝太令人驚嘆了。她尤其喜歡滿族舞,太華麗、太漂亮了,也很喜歡蒙古少年充滿活力的演出。

深深觸動到她心靈的是表演《燭光》的那位小女孩,但這個節目令她深受感動,她說,小女孩的父母被中共迫害致死,那位女士照顧法輪功修煉者的遺孤,她們兩人間的舞蹈詮釋流露出真摯的情感,讓人從內心深處受到震撼。

她覺得姜敏、楊建生、白雪、關貴敏演唱,不僅歌聲動人,將每首歌曲意境都詮釋得非常美好,深遠的意境非言語所能形容,當了解歌曲的意涵後,方能充分溶入享受其中,非常感謝今天美好的演出!

芬蘭商務辦事處史亞睿代表則說:「我敢說這場秀非常好,我以前也看過類似的表演,我在來台前待在日本,因此我對這些相當熟悉。但是今天的演出對我而言有全新的感受,非常好!」

他對於最後一個舞蹈《鼓韻》的印象最深,他說自己有打鼓的興趣,已經玩鼓玩了好長一陣子,因此他非常投入今天演出的音樂,此外,他對舞蹈藝術也有所涉獵,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對於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終將善惡有報的演出,史亞睿代表表示,「我了解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情況,我在中國居住過,因此知道那裡的情況,以歐洲觀點來說,人和人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尊重人權。」

多明尼加共和國大使館二等秘書馬她葛希雅說:「我喜歡這個表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偉大的表演,我真的非常喜歡,我可以感覺音樂的內涵,舞者的動作,我記住的一切細節。」她最喜歡的節目是敦煌《造像》,「我可以感覺他是如此的疲倦,接著進入夢鄉,接著女孩們開始移動,這真是非常奇幻非常的好。」

她說:「這場表演使我們了解中國不只是產生極權政治,對我來說還有許多美好的文化,這非常棒,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天啊!沒想到它竟然發生了,這表演是非常的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