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神韻 中韓觀眾爭睹神采



【正見網2007年04月23日】

據大紀元大紀元4月22日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來韓演出的消息發布後,激起了韓國民眾極大的興趣,演出門票在短短的幾天內幾近售完,特別是在韓國首爾及周邊地區,170多位僧人購票,欲一睹「神韻」風彩。更有中國大陸人士打來越洋電話預訂門票。售票人員對記者表示,每張門票後面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負責「神韻藝術團」首爾演出宣傳的金相淑女士對這個情況分析說:「這和中共阻撓神韻來韓演出的醜行被韓國主流媒體廣泛報導後,韓國民眾觀看神韻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熱切有關。另外,韓國人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很深,這使籌辦方的宣傳活動進行很順利,宣傳人員都發現韓國人對重現東方傳統文化精髓的神韻演出很快能接受並感到濃厚的興趣。」

有位僧人表示,看到「神韻」的宣傳就有一份獨特的感受,進入劇場肯定會感受到那種強大的能量,那就是非常榮幸的。

專家:神韻來韓是韓國國民的洪福

中共的干擾被韓國主流媒體廣泛報導之後,神韻演出受到了韓國各界人士的異常關注。韓國攝影家協會元老林正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來韓演出,這是韓國國民莫大的榮耀。中國的傳統文化現今由於受共產黨的影響而出現了斷層,這次神韻藝術團來訪,會使得韓國民眾得以一睹中華傳統文化的風采,這真是韓國國民的洪福。」

韓國重要無形文化遺產、刻木專家朴贊守先生還特別發來賀詞說:「希望神韻藝術團通過正統的旋律和節奏來喚醒韓國人沉睡的情感和記憶,希望演出圓滿成功。」

來自中國大陸的訂票電話

據售票服務中心的尹小姐講,最近接到了來自中國大陸的越洋電話,他們迫切要求來看「神韻」演出,並稱已經把購票所需費用以特快方式寄出,尹小姐表示,錢已收到,並且按照對方要求將門票寄去。

眾僧欲來「感受能量」

據初步統計,在首爾及周邊地區,就有170多位僧人購買門票來看「神韻」的演出,有位僧人表示,看了「神韻」的廣告宣傳後,又上網查尋,才發現竟然是這麼好的演出,坐在劇場裡也能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去呢?

有的僧人決定要來觀看演出據說是因為以前他們看過「真善忍美術展」。這個美術展是表現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中共的殘酷迫害以及他們在迫害中依然堅持信仰的一個畫展。他們被法輪功學員堅定的信念所折服。


在韓民眾期盼「神韻」到來

一位中年男士詳細詢問神韻的意思是什麼,他還對神韻推票人員說:「我去過中國3次。中國xx黨太可怕了,他們鎮壓法輪功。還有活體摘除器官事件我都知道。」詢問了演出場地和日期後,這位男士高興的說:「感謝你們讓這沒有黨文化的純粹中國文藝演出能在這裡舉行。」

一位在美國看過宣傳資料的韓國人說:「真沒想到神韻會來韓國。在美國就很想看,但沒看成。這次在韓國演出,我一定不會錯過的。」

衝破中共干擾

儘管在中共干擾下,「神韻」來韓演出計劃連續兩次被取消,韓國民眾觀看「神韻」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熱切,計劃24、25日如期上演的兩場4,000張門票在兩天內全部售出。主辦此次演出的「新唐人電視台韓國分社」表示,考慮韓國民眾觀看「神韻」的熱情不減,決定於25日下午加演一場。雖然25日下午的加演場次不是周末也不是晚上的休閒時段,但是門票仍舊熱賣不停,目前全部三場的門票已經賣出九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