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鍬和梯子的故事

夏天


【正見網2007年04月30日】

題記:我有一位朋友,受所謂現代思想的影響,總是認為自己了不起,目空一切,對什麼都懷疑,對誰都不信任。我和她認識很久了,她也知道我修煉法輪功受益許多,也知道中共對法輪功鎮壓的一切理由都是謊言,卻還是半信半疑,聽到我給別人講法輪功真相,時不時就露出疑惑的神情。最近她居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讓我很想了解一下其中的緣由,在我的再三追問下,她給我講了下面的故事。

********

爸爸要去農村的一個朋友家小住幾日,說是那裡正是春暖花開、萬物更新的好時候,由於最近心情不好,他就一再讓我陪著去。

硬硬的炕、起居的不便讓我很不適應,好在女主人份外的熱情,變著樣的做農家菜。為了減少一些負擔,我也常幫著女主人幹些力所能及的活,於是我們便有了聊天的機會。她說她從小就沒有上過學,鬥大的字不識半個,現在居然能識字看書了。我聽了好奇,忙問吃了什麼靈丹妙藥?她說她學了法輪功,很快腰腿不疼了,她不識字看不了《轉法輪》,心裡很急,誠感上天吧。有一段時間她每天晚上都去另一個學員家聽她讀書,那個學員讀的時候她就隨著看字,這樣讀一遍後,她居然神奇般的識了字,現在300多頁的《轉法輪》都能自己讀下來了。我聽了覺的不可思議,雖然聽了許多法輪功的事,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眼前的這個農家婦女煉法輪功會有這等奇事!後來我問過爸爸的朋友,他說妻子確實以前不識字,現在都能讀書了。

那天晚上,我們幾個正在說著閒話,外面傳來一聲男人的長長的嘆氣,嬸子起身迎了出去,接著一個穿著黑色大褂約有七十歲左右的男人進來,他見屋裡有客人就要走,嬸子說:「不是什麼外人,舅公您有什麼事,就說吧。」

男人停了片刻,說:「我前幾天下地幹活,三外甥也下地,沒帶鐵鍬,就把我的借去了。這一借就有去無回,給他要,他硬說沒借,我真想罵他一頓,但想著自己修了法輪功,怎麼也不能和他一般見識,就認了吧。沒兩天,他媳婦捎話讓去拿,我今個從地裡回來,正好從他家門口過,就扛著傢伙(工具)進去了,誰想那小子不但不給我那把鍬,還胡攪蠻纏說我扛的這把鐵鍬也是他家的,生硬給要去了。你說說,我這是……一把還沒要回來,又搭了一把,唉!」

我想真是什麼人都有,一把鍬也要欺占,不由的為老人不平起來。又想這農村人也太沒見識了,不就是把鍬嗎?

嬸子不急,笑呵呵的開口:「師父不是讓我們明明白白的吃虧嗎?不是讓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想著別人嗎?去年我也遇到一件這樣的事,我的一個小輩兒給我做了一架梯子,我想這可好了,上房、上樹都方便了。用了一夏天,秋天時候,有一天下地,回來梯子沒了,我想是不是哪個急用,來不及和我們說,先拿去了?左右鄰居問問都說沒借,幾天也沒個影,我想這一定是被偷了。心裡很難受,剛方便幾天就沒了。就在正難受的時候,前院的來告訴,說是看見某某拿走了梯子,我當時沒說什麼,等她一走就受不了了,又是氣又是恨,平時某某和我挺好的,沒想到是這種人,自己生了一會氣,轉念一想,學了一段時間《轉法輪》了,怎麼還這麼想不開?什麼事都有因緣關係的,沒有無緣無故的,也許我哪一世欠她的,所以她現在又拿走了,我們之間的債結了,如果我去找她要,債還不了,將來還得還。這樣說來豈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這事一晃就過去了,前幾天她家蓋好了房子,邀我去看。我東屋看看,西屋看看,然後說現在咱農村也趕時髦,新房子都蓋了洗澡間,你家咋沒有?她說有呀,不在那嗎?我就走過去,一拉開門,我的梯子就靠在牆邊立著。一時間我的心往上翻,轉頭就要和她幹起來。就在這當口,我冷靜了下來,師父讓我們遇事要為別人著想,不能想自己,如果我這個時候說出來,她會怎麼樣?她能承受的了嗎?村裡人知道了,她還有臉見人嗎?這樣一想氣就下來了,然後我就笑呵呵的把門關上。從她家出來,我覺的身體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

舅公,你說我們修大法的圖啥,圖這些東西?你看看有錢人,啥東西不缺,可是就是不舒服,不是這事就是那事,為了利益爭呀鬥呀,弄的渾身是病,到死時一個帶不走。我們可不要這些,我們要的是心性的昇華,那可是大自在呀?」

那男人平靜了,臉也舒展了,說:「是呀,是呀,我今天沒守住心性,差點跟他幹起來,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這點事嗎?算了算了,他不給就算了,我家還有把,夠用就行了!」

也許對於法輪功學員,這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是對我卻是從未有過的震驚,我震驚於他們內心的平和、善良和大忍,法輪功確實了不起!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5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