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日中國三地發生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6月04日】

綜合報導,六月三日中國雲南普洱地區,湖北荊州,新疆烏恰發生有感地震。其中雲南普洱地區地震為裡氏6.4級。

據報導,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6月3日晨發生裡氏6.4級地震。地震震源深度僅5公裡。目前寧洱6.4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為3人,受傷 300餘人。此次地震震感強烈,波及寧洱縣城及全縣各鄉(鎮),城鄉房屋受損嚴重,土木結構房屋牆體普遍倒塌,磚混結構房屋普遍出現牆體開裂,承重柱移位。寧洱全縣7個鄉2個鎮85個村4個社區3.5萬餘戶、18.6萬餘人不同程度受災。 寧洱全縣70餘個移動機站受損嚴重,移動通信受限;全縣電網受損嚴重,已全部癱瘓;道路受損嚴重,特別是縣內德化鄉的彈石路,多處塌方沉陷,寧洱縣境內的東洱河、西洱河水庫等中型水庫出現裂縫。 普洱通往寧洱縣的交通中斷,滾石隨處可見,公路已變形成台階狀。普洱市及臨近臨滄市內有強烈震感。目前,地震災區共記錄餘震五十五次,最大餘震5.1級。

六月三日六時零分十四秒,湖北荊州市荊州區李埠鎮發生裡氏四點二級地震。地震發生時,李埠鎮及周邊地區震感強烈,沿江村、白荷村個別房屋出現掉瓦及裂縫現象。公安縣、松滋市境內有輕微晃動。此次地震震中離長江很近,震感強烈的沿江村,離長江大堤僅約一公裡。此次地震是十九年來,湖北江漢平原地區發生的最大一次地震。

近日,有長江荊州大堤崩潰的消息,此次地震更讓人擔憂荊州大堤的安全。

6月3日12時21分,新疆烏恰境內發生裡氏4.2級地震。在距離烏恰縣近百公裡的喀什市,市民反映有明顯震感。烏恰位於新疆西南部的帕米爾高原地區,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以西約1600公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