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整理經書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6月13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十日 天氣晴

上個周末參加一個網絡集體學法,由於沒有找到列印出的《洛杉磯市講法》,就在電腦上讀,由於操作不當,總把上面的字一圈圈的放大,很是不便。於是決心將師父的講法從頭整理一下,未曾列印出來的再從新列印出來。

今天便開始了這項工作。先從網上打出經書的目錄,再一一按年限找出來,將每一年的講法都整齊的裝訂在一個黃色夾子裡(其中二零零一年的和二零零二年的合在一本裡),這樣一共是六大本,

在整理經書的過程中,不知為什麼,腦子裡總閃現出唐僧去西天取經的鏡頭。他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到經書,而我呢?只需要打開電腦將師尊的講法列印出來就可以讀到真經了,相比之下,得的太容易了。如果再不珍惜,又能對得起誰呢?

師父的各地講法,每讀一遍就有一次新的領會。這次讀《洛杉磯市講法》,更懂得了「大道無形」的深層含義,更懂得了人類社會的各行各業以及各種技能的表現形式,都可以用來提升自己,證實法和救度眾生。

師父說:「也就是說,人類的這些形式並不是神要的,神是想讓你利用這些形式昇華。你能利用這些形式昇華了,你就是在證實法、證實神與救度眾生,是不是這個樣?」

想到寫作也是其中的一個形式,自己也認識到了這正是自己要在其中昇華提高的一個領域。當修煉狀態好時,也不需要絞盡腦汁的去琢磨便能寫出好的文字;狀態不好時,再想寫也寫不出東西來。我還發現,在靜心學法煉功時容易出來靈感,而將感悟到的東西及時寫出來之後,心靈才更能感受到那份脫胎換骨般的淨化。可見學法、修心和寫作是不可分割的三個部分。這樣看來,我的學法時間還遠遠不夠,每天除了學《轉法輪》,還應按順序學習各地講法和新經文。

師父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而我卻象一個吸吮能力很弱的小嬰兒,每天只能吸收到無邊大法中的一點點甘露。不過這一點點就足以使我這個弱小的生命得到昇華和提高了,也足以令我感到其樂無窮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