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去掉根本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6月16日】

《走向圓滿》這篇經文我經常學,每次都有新的體會。

最初學這篇經文時,對有的法理不是很理解,但有一念是我從真正決定在大法中修煉就定下來了的:師尊說的法理都是對的,都是為我們好,為眾生好。自己有暫時不明白、不理解的,不能有任何不好的意念產生,一旦有任何不尊師敬法的意念出現,那不是真正我的意念,那是業力的表現,否定它,清除它。然後,一遍又一遍的學法,那暫時不明白、不理解的,就一定會有所明白、有所理解。師尊講的法理深不可測,有所明白、有所理解也只是自己當時所在層次、所在境界的那一點認識,要想提高,就得不斷的看書學法,真正實修。那就會體悟到更深的法理。

實際上,我這一念,也是在學法修心中得來的。我得法較早,一開始就認定大法好,但沒有真正下決心在大法中修煉,處於那種帶修不修的狀態,雖然如此,師尊慈悲,讓我在這種狀態中,也能明白過來,堅定了在大法中修煉的心。

在《走向圓滿》中,師尊教導我們:「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煉中漸漸認識自己的根本執著,去掉它,從而達到修煉人的標準。那麼什麼是根本的執著哪?人在世間養成了許多觀念,以至被觀念帶動著,追求著嚮往的東西。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著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著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

在這些年來的大法修煉中,我對師尊的這段教誨有著一個加深理解的過程。

當邪惡的迫害未開始前,我對能否修成一個偉大的神,沒有多想。但自己身體上的神奇變化是我在練其它氣功中不可能得到的。就憑這一點,我對師尊是感恩不盡。

當邪惡的迫害開始後,由於,我看過許多關於修煉的書,知道真正修煉是有大魔難的,也知道中共的邪惡,更知道大法的偉大,師尊的慈悲偉大。所以,心裡認定:大法修煉是人真能修成神的正法修煉。其實,這裡面有漏,那種知道真正修煉是有大魔難的的念頭,就是在世間養成的一種觀念,是變相的承認了邪惡的迫害有理,也是變相的在求迫害,而沒有真正體悟到,師尊教導我們的這段法理:「但是,我們的大法,我告訴大家,任何人不配去考驗他。因為所有的生命,包括宇宙裡面的一切生命都是他給開創的,他創造的造就的,所以誰也不配去考驗他。」(《導 航》- 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 )想在承受邪惡的迫害中修煉提高,這可以說是我從邪惡的迫害開始後,至2001年時的一個主要的根本執著,加上別的執著,我被邪惡非法綁架到勞教所迫害兩年。在勞教所,我一直堅持學法修煉,堅持發正念,堅持講真相,漸漸認識到了自己的這個根本執著,不斷的去掉它,現在可以說,這個根本執著基本上去掉了。

正念走出勞教所後,我認為自己已多次經過生死關,放下了生死,也沒有什麼怕心。不存在根本執著的問題。其實,這種認識是錯的。因為,過去宇宙中的生命的基點是為私的,這就是產生根本執著之源,在這個產生根本執著之源未完全清除之前,就不能說自己不存在根本執著的問題,根本執著有大有小,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有時突出,有時不明顯。但它就是我在修煉中要提高層次時要過的關,要清除的障礙。師父講過,「……一個修煉的人在你修煉過程當中一直走到最後的一步都離不開對你的根本考驗。」(《導 航》- 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 》)。又講過,「將來的人哪沒有今天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威德大,因為他們不會有今天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碰到的這樣的魔難,當然了還有歷史原因,所以呢法的顯現不一定會有今天那麼大。《轉法輪》每個字背後是無窮的佛道神,將來就不一定那麼顯現了。不是說法不行了,是不顯那麼多了。大法弟子,你們在現在樹立的威德中,我是不給你們封頂的。」(《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所以,我們決不能掉以輕心。

在大法修煉中提高層次時,要清醒的認識到:所有的根本執著的基點是為私的,就容易認識自己當時所面臨的根本執著是什麼,就容易去掉它。而要真正做到、做好這一點,就必須天天專心看書,靜心學法,三件事都要做好,實實在在的修,才能真正「走向圓滿」。

以上所悟,不對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8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