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時時刻刻在自己這顆心上下功夫

容心


【正見網2007年06月25日】

一直以來,知道自己修的不紮實,但都沒有挖到根。學完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後,找到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問題。師父在解法中說: 「 一邊工作肯定是發不好正念的。你說實在不行,那就工作,也可以,事後彌補上。但是哪,全球大法弟子統一在一個時間裡發正念,那個力量是不可限量的。所以每個人哪,都能夠正念很強的對待這件事情,一開始就做的很好的話,可能邪惡現在都沒了。就是因為有許多學員被干擾著,這事那事的干擾著,是做不好的。」

我很多時候錯過了全球集體發正念的時間,不是早晨沒起來就是晚上睡過去了,再不就是有事情錯過了,自己很少想到過補上,只是想下次別錯過。看到師父講的法,尤其是 「事後彌補上」這幾個字顯的特別大,一下子敲醒了我。在我這裡,集體發正念居然已變成可按時發,也可以錯過的了,這些年一直固守著這種形式,不知不覺在滋養著邪惡。我理解師父說的 「事後彌補上」就是直接告訴了我們怎麼做,絕對不能因為錯過了就不了了之。

看到隨意放鬆自己,漠視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這顆心後,又發現自己只象是個法輪大法愛好者一樣。學法今天沒學上,那就明天學,講真相這段時間沒有做,那就有機會再說。自己看書學法時間不少,但效果不好,我發現我把學法當成了使自己未來美好,改善自己常人生活不順利的良方了,雖然也一直生活在大法弟子的集體環境中。

再往下看,這不是在利用大法嗎,自己一直在觀望,觀望各個大法項目的進展,觀望正法形勢的推進,原來自己還不願意把自己放在法中清洗,遇到事情不主動去先向內找。仔細想想,這不就像是舊勢力的所為嗎,舊勢力就是利用大法圓容自己所要的,而我的這顆心居然和舊勢力一樣,我意識到這是我對師父的不敬。

以前看到師父的經文「走出死關」中說:「修煉是嚴肅的,這樣怕下去,什麼時候能不再被怕心牽制?特別是一直掩蓋著這一切而又在學員中表現突出的,如果不放下這執著、放下這犯罪行為、這怕心,大法弟子的事乾的再多都是在為了掩蓋。如果放下這壓在心裡的罪惡,走回來,乾的一切都是乾乾淨淨的、大法弟子修煉中的事。」我當時就覺得這些話好像在說我,但是被好多常人心間隔著,沒有挖到根子上的問題。這些年來一直是很苦的,不是修煉苦,而是因為自己沒有真得到法、沒有真正體會法背後的內涵而苦,是因為自己對法不敬,把自己和法間隔開了。

今天我深刻認識到,無論形式上做多少事情,讀多少書,心不動是沒有用的,只是在掩蓋自己。要想真正的從舊的宇宙中脫胎出來,得真正時時刻刻在自己這顆心上下功夫,完全按照師父說的去做才行,否則就是在欺騙自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1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