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電台就港府遣返事件專訪法輪功學員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7月01日】

台灣花蓮的歡樂電台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上午十時,就香港拒絕持合法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並以暴力遣返的事件,在節目中專訪法輪功學員。

圖為專訪現場

法輪功學員表示:二零零三年二月二十一日,近八十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卻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甚至遭暴力遣返一案,港台法輪功控訴香港案件未落幕,今年六月二十五日起港府再次屈從中共黑名單,拒絕持合法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並以暴力手段遣返學員。

法輪功學員並指出,在二零零三年遣返事件中自己親身遭受不人道的對待,學員到達香港,警察沒有理由就收走她的護照,並將她帶入一個房間,房間裡面已經有許多法輪功學員被拘留,與外界失去聯繫,並有許多年輕力壯的警察待命,警員正用暴力強行帶走學員,遣返回台。在那樣一個小空間裡,法輪功學員們無法進食、飲水與休息,不僅無法和外界聯繫,外界都不知道還有這一群人被香港政府無理的拘留。更不可思議的是標榜為民主法治社會的香港,當學員要上廁所時,居然還要有一至二位警員陪同學員一起進入到廁所。在十多個小時的拘留過程中,那樣一個密閉的空間,年輕力壯的小伙子都受不了,待命的警力一批接著一批輪換,卻無人理睬法輪學員的狀況。

學員表示:最近這幾天的遣返事件當中,香港當局完全以流氓式的暴力對待學員。六月二十八日二十三名高雄市法輪功學員搭機前往香港,但一下機就遭警察攔下,並被集體拘留十餘小時,翌日上午被強行遣返。部分學員還遭香港警方強行以「鎮暴毯」包裹,或被五花大綁在行軍床、施暴受傷。學員在高雄國際機場控訴港府不人道的暴行,嚴正指控港府屈從中共黑名單而拒絕台灣旅客入境的行徑,是大開自由、民主、法治的倒車。

學員也希望香港當局能夠遵從民意,例如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五十萬香港人民站出來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要求港府不能以通過二十三條立法的形式來壓制反對聲音,限制言論、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限制參加工會和罷工的自由。

歡樂電台的主持人詢問:「是否也有其它國家也受到中共施加壓力,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學員告訴他,二零零二年六月各國法輪功學員到冰島參加當地活動,也遭到冰島政府拒絕入境,但冰島人民知道政府迫於中共壓力而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的真相後,抗議政府限制法輪功學員的言論自由,認為冰島政府的做法是愚蠢的,完全違背了冰島人民的意願。事後冰島政府公開對法輪功致歉。冰島政府能遵從民意,而香港政府是否還能堅持一國兩制,是否還能遵從民意,正如前幾天兩度遭到港府遣返的人權律師朱婉琪向香港喊話:「香港人到底還要不要人權、法治?香港法院到底還要不要司法獨立?」

透過歡樂電台的專訪,法輪功學員希望能讓花蓮民眾關注這件港台史上最大的一宗遣返案,關心在中國大陸正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這不只是中國人民的事,不只是法輪學員的事,而是每一個人的事,怎麼能任由一個獨裁專政的xx黨肆無忌憚的踐踏生命、尊嚴和剝奪人最基本的權利和自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