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的故事

雨翁和一鬥


【正見網2007年07月04日】

我姥爺是河北高邑人,三四十年代時,家有幾十畝地,家裡開著藥鋪、油坊、豆腐房。姥爺家裡常年雇有三四個幫工,姥爺總是和幫工一起吃,一起幹活。有一年,地裡棉花成熟了,晚上姥爺自己去看,發現有人偷棉花,走近才發現是本村人,姥爺說:「拿走吧,這事就當做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那人羞愧的背著棉花走了。――在三四十年代,如果一個人被人知道偷東西,這人一輩子會抬不起頭來的。

後來共產黨奪了政權,我姥爺的地、藥鋪、油坊、豆腐房當然都被沒收了,在給我姥爺劃分成分時,由於村農會主席大力主張,我姥爺沒被劃成地主,而是劃成了富農,在那個瘋狂的年代裡沒有受太多的罪。幾十年後,那個農會主席過世了,我姥爺才告訴我媽媽,又過了幾十年,我姥爺過世了,我媽媽才告訴我:那個農會主席就是當年那個偷棉花的人。

勤勞有德,致富有方的人千百年來受人尊重,xx黨為了在農村建立集權政權,欺騙農民搶地主,消滅了地主階級,雖然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卻徹底破壞了人的正統思想,遺害無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