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沉睡的人們

劍真


【正見網2007年07月21日】

那天,我正在將《九評》放在公文袋中,準備出門。家裡寶寶看著我想要出去。便纏著我「爸爸,你去哪呀!能不能帶我去呀。」

我瞅了瞅她,搖搖頭,示意「不行。」

寶寶,捨不得我出門。就拿著一本童話集,叫我給她講童話故事。一時,我也找不到什麼藉口推脫。我只能答應「好!爸爸給你講。但是我講完故事後,你必須得告訴我,這故事說的是什麼道理,若講不出,就算我贏,你就不許再攔著我出門。」

寶寶滿懷信心的應著「每次,你講童話時,我都能把故事中的道理說出來,這次我也一定能說出來的。」

我翻了翻,找了找,就說《睡美人》吧!我翻開照書讀著「從前,有一個國王,他和皇后結婚很久了,可是都沒生孩子。因此,他們倆人都渴望有一個孩子……」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將故事讀完了。望著寶寶「這個故事說的是什麼道理呀。」

寶寶想了想,臉上忽然躥出了喜悅的神情「哈!我知道了,是叫醒沉睡中的公主。」

我摸了摸她的頭「哈哈!你輸定了!」寶寶不解,望著我,渴望我給出答案,「當公主沉睡時,城堡中的一切也隨著沉睡,所以你說怎麼是只喚醒沉睡中的公主一人呢?難怪你攔著我不許我出門呢!」

這時,寶寶似乎明白了「哦!原來是喚醒沉睡中的人們呀!」

我起身,向門走去,「你輸了,可要服輸哦!不會再阻攔爸爸,去喚醒沉睡中的人們吧。」

寶寶只好乖乖的說「爸爸,我不會再攔著你,去喚醒沉睡中的人們了。你去吧!記的早點回來哦!」

我笑了笑,帶著《九評》,朝沉睡中的人們走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