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家父子所受精神層面的影響看孰善孰惡

李子劍


【正見網2007年07月26日】

自古正邪不兩立,管中窺豹看世事

世上之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眾口不一,倒也不足為奇。現在世界最矚目大事當屬為害全球人民近一個世紀的共產邪惡主義的豹子皮??中共對以真善忍為最高準則的法輪大法的迫害運動與法輪功學員八年來頑強不屈的採取的非暴力不合作而又震撼世界的反迫害行動。

共產邪黨在全世界範圍到處說法輪功如何不好,在一定時期內迷惑了不少不明真相之人,法輪功學員則堅持不懈的向人們講述事情真相,後發展成為全面揭露中共對人類所犯下的重大惡行,雙方各執一詞、相互批評,那麼到底哪一方是對的、哪一方做的不好呢?筆者在這裡寫了受雙方不同信念精神影響的王家父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為,我們從雙方的身上自己進行一下對比衡量,似乎從中可以領悟出一些真諦。

老王「信黨」堅做「痞人」,小王「信法」棄惡從善

老王和小王是王家父子倆。

父親老王是位老黨員,他雖然知道xx黨對他自己和中國沒有做過什麼好事,但由於這麼多年來受黨的教育和黨文化的浸泡,頭腦中考慮問題卻總是按照黨教給中國百姓的那一套思維方式,我們完全可以從老王身上看到中共和黨文化的影子。換句話說,黨員老王在精神層面受中共影響頗深,可以把他看成為中共邪教徒。

小王則偏偏相信以「真善忍」為準則的法輪大法,十多年來竟始終如一、從未間斷,言談舉止都以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是非善惡的評判也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小王是位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

小王在遇見法輪功之前對社會基本是仇視和不負責任的,比如在公共廁所把便排在便池外面,趁別人不注意把樓道的玻璃打碎,由於自己內心的鬱悶把公用電話線扯斷等等。噢,對了,好像在現在的中國大陸,像小王這種人還真的很多見,報紙上每天都載滿了「壞人壞事」,報紙上不登的醜聞爛事更是隨處可見、遍地都是,偶爾出現的「好人好事」還是黨花錢僱人搞的現場表演。

老王對於小王的道德低下並不在意,反而還經常以此為榮,認為兒子「能闖」、「有狼性」,在社會上好立足,是有出息、有能力的表現。

小王自從學了法輪功,真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損人不利己的事再也沒做過,也告訴別人不要去做。損人利己的事同樣從此與他無緣了。學法後不久,一次買菜忘了付錢,已經到家才想起來,趕快騎著自行車回到市場把錢還給人家,口裡還連說「對不起」。買菜的老大娘很激動的說:「這小伙子,真是難得的好人啊!」

老王卻說小王是「變傻了」,見便宜不知道沾了,得了「神經病」。老王開計程車,本來20元錢的路程,一看人家是外地來的,好傢夥,要了人家40,還訴苦說「沒賺錢」、「正常應該是60元」……中共的「騙」字訣用的相當老到。

小王學法之後從未說過謊話,因為法輪功要求「真善忍」,講求一個「真」字,小王也一直是這麼做的,鄰裡同事朋友都知道小王最誠實守信了,就連同事之間都經常這樣說:「這事小王可以作證,他從不說假話。」

老王則經常教育小王:「傻孩子,別太實在了,有這麼句名言,叫做:不說假話做不成大事。」是的,是有這麼句話,是中共的祖宗毛澤東說的,可見毛澤東和中共是靠謊言起家,結果弄的中國的百姓現在都跟著共產邪黨「以謊為榮」。看看現在的中國人就知道了。

筆者就認識這麼個人,碩士畢業的,留校當大學講師。張嘴閉嘴都是假話,比如我們走在街上,突然他接個電話,人家問他:「在哪呢?」「吃飯呢。」或者不熟悉的人問他:「在哪裡工作啊?」「自己開個飯店。」就是說不論什麼事全用謊言來掩蓋,即使不必說謊的地方也要說謊,似乎已經習慣成自然了。結果很多時候搞的自己都想不起來先前自己是怎麼編的了。就連堂堂的學者、知識分子都到了張嘴既是謊的成度,中國不危險嗎?為什麼會這樣?中國古老的道德規範去哪裡了呢?想想這些年來統治中國的共產邪黨是不是做事的一大特點就是前後矛盾、出爾反爾、毫無信用?溯本求源,原來如此。

不畏打壓堅修心,震撼世人是法徒

後來共產邪黨發現法輪功講求「真善忍」,其學員們不再喜歡、不再接受虛假和醜惡的東西,而且中國受法輪功道德力量的影響,中國人整體的道德都在向好的方向回升,當時靠造假和政治投機登上中共黨魁寶座的江xx心裡自然很不舒服,對法輪功的鎮壓被共產邪黨當成了保命的良藥,而實質上中共的這一腳卻踏上了一條奔向死亡的不歸之路。

小王在鎮壓開始後,流著淚跟自己的妻子、孩子說:「法輪功沒有錯,我要向黨和政府說明一下我所知道的情況。我不在的這幾天,你們要照顧好自己,如果由於政府的誤會而造成我沒有工作了,我會打工賺錢來養活我們一家三口的。」當時的小王,認為xx黨是個講人性、講信用、講道義的政黨,起碼來說應該講一點點,最起碼應該能聽聽人民的聲音吧。可惜如果中共做到哪怕最起碼的人事,那它也就不叫中共了!

老王知道這個消息後大發雷霆,說小王「胳膊擰不過大腿」、「幼稚」、「跟xx黨對抗沒好下場」等等。老王認為xx黨既然決定了的東西,老百姓就只有無條件的服從,即使黨錯了,那也是對了。老王還認為政權和武器都在xx黨的手裡,這就是道理、就是法律,歷次運動就是課本、就是教訓,跟xx黨講理就是送死。

老王就沒有想到在今天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竟然還有這麼一群「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的中國良心,而他的兒子就是這些良心中的一個粒子。

換一個角度講,中國如果沒有了良心,那中國不就無可救藥了嗎?那麼這千千萬萬個法輪功學員們不就是中國未來的希望嗎?

小王從北京被押回來後,真的就被單位以「工作」為條件脅迫「保證不去北京上訪」,小王沒有做任何保證,就這麼,小王的高薪工作被剝奪了。高材生成了「下崗」工人。

老王為了不受牽連和保住麵皮,逢人就說:「小王響應黨的號召,不煉了!」

不過一般情況下,小王都會向大家解釋:「我們做好人沒有錯,法輪功是被陷害的,我永遠都會堅持修大法。」

人們背地裡議論:「這學法輪功的我就是服,xx黨怎麼鎮壓、怎麼迫害,唉,我就是煉,厲害,了不起啊!」

迫害進行了幾年了,小王修煉的信心和勁頭絲毫沒有減弱,而且總是保持積極樂觀的精神狀態,每次同學聚會人家都會問他,你們學法輪功的怎麼好像從來都沒有苦惱啊?怎麼我整天煩心事這麼多啊?小王就向他們解釋修煉法輪功的體會和中共怎樣編造彌天大謊來陷害法輪功的。

老王整天想著怎麼生活的更好,可是在中國賺錢卻是這麼艱難,老王除了整天發牢騷又沒什麼本事,總是感到世界充滿了不公,總是覺的凡事都不稱心如意,從早到晚愁眉苦臉。除非小王有時給他些錢的時候,才難得的綻放出一絲笑容。活的很苦、很累、很不開心。

小王在自己生活並不十分寬裕的條件下,省出錢來買印表機、紙張、墨粉等,利用工作之餘堅持印發真相資料,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共對人民犯下的罪行,目地是能讓更多的人得救。小王還施展自己的才能搞文學創作向海外媒體投稿。小王心裡總是感到非常充實,生活的非常開心自在。

老王則因為自己的老伴把家裡的一件已經閒置了十多年了的破舊棉衣送給了樓下賣雞蛋的老太太而大發雷霆。老王家裡刷牆時小王幫忙乾的,順道把樓道也刷了一遍,為的是大家住的都舒服,老王就因為這個事情又嘮叨了半個月,說小王是「多管閒事」、做「無用功」。

小王因為修煉法輪功從不吸菸、喝酒,身體也非常好,從不生病,就連他的妻子和孩子都非常健康。共產邪黨當年對法輪功發起鎮壓的時候有這麼一條罪狀:煉法輪功不讓吃藥。這句話是無中生有,不信,我們可以翻閱法輪功的所有書籍,沒有這麼這個說法。不過咱們退一步來看,這些法輪功修煉者確實身體非常健康,果真就很少看見有吃藥的。那為什麼他們經常不吃藥?那我要反問一句:如果你沒病那你吃藥干什麼?也就是說,煉法輪功的確能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老王經常和親朋好友坐下來「喝兩杯」,兩杯下肚之後就打開了話匣子,天南海北、神魂顛倒、眉飛色舞、滔滔不絕,旁邊的人看了覺的好笑,就連老王自己清醒的時候看到別的酒後失態者都不免要嘲笑一番。由於長時間菸酒的浸泡,呼出的氣息都夾雜著一股酸臭的味道。老王的身體也是非常的不好,什麼糖尿病、心臟病、肝炎等等,那藥吃起來都得論把。就別說老王了,就是小王的同事和當年的同學,尤其是在官場和商場混的,一個個的如今都成了「酒精肝」了,這時他們才羨慕小王的「純淨身體」,可是他們還是要補充一句「人在江湖」啊,身不由己……

小王遵從法輪功真善忍的教導,常懷慈悲、忍讓之心。做生意的時候難免經常遇到一些不講理之人,小王總能心情平靜、表情祥和的同對方把道理說清楚。即便有人對他不公,小王也從不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總能一笑了之,不會記恨在心。

老王則完全秉承了共產邪黨的「鬥」字訣,只要遇到不順心之事,必先漫罵一番,伴隨的是心裡的不平衡。如果吃了虧,則會想盡辦法撈回點便宜。有時一點小事過去了很長時間,想起來還要罵上幾句。似乎世界上處處都在跟老王作對,你看他,整天與人爭來鬥去的,難怪身體不好。

小王平時也很注意自己的儀表和形像,他知道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大法徒,也就是說從某種意義上講自己代表著大法的形像,尤其在法輪功蒙冤的這段期間,更需要注意。因此不論穿衣戴帽、言談舉止,小王都給人文明整潔舒服的感受,即便不認識的人同他交談幾句後都會說:你這個人真好,現在像你這樣的人不多了。

不文明的語言、行為在小王的身上是看不到的。但是小王可不是從小就這樣子的,在小王學法輪功之前,他整天學著社會小流氓的樣子,叼著菸捲、留著長發、滿嘴髒話、到處找茬。

老王說話時就是髒話連篇,不論說的什麼,都能很自然的加進若干句髒話,這可能也是黨文化的一大特色吧,就連黨政機關的幹部談話也是如此,好像現在人認為不說髒話就是檔次低了的表現,好像不說髒話別人就會瞧不起你了似的,就連電視劇上都時不時的冒出幾句不堪入耳的髒話。全國人民在共產邪黨的帶領下都自覺不自覺的變成了大大小小的「痞子」。難道不是嗎?說話、做事不負責任、不講信用、滿口髒話、勾心鬥角。

邪黨徒退黨終不遲,大法徒救人不知倦

小王學煉法輪功十多年,深知大法的珍貴、內涵的精深。面對共產邪黨的誣衊和迫害小王不斷的給中國人講清著真相,幫助身邊很多中毒深重的人明白過來後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以免將來同中共一起遭到懲罰。

老王雖然是黨員,但是他從共產邪黨那裡卻未得到半點實惠,吃了一輩子的苦,生活苦點沒什麼,心裡苦是最痛苦的事情。但是老王卻從不敢想共產邪黨還能有滅亡的那一天。以前每次他接觸真相材料的時候不是反對就是迴避,生怕「引火燒身」。在一次晚飯後,小王又耐心的開導他,告訴他退出中共是保命,講述其中的厲害關係。老王想了想,說:「既然你們都退了,那就給我也退一個吧!」

小王仍舊不知疲倦的為了中國人的未來做著講清真相的工作。

老王現在聽到有人還唱歌頌共產邪黨的讚歌時,會提醒一句:「你看過九評嗎?這本書真的不錯!」

看看小王他們家,您不會沒有所感觸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