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象一條牽線

宋晨光


【正見網2007年07月27日】

神出於慈悲,傳了醫,留下了道。得道可以脫離苦惱,有生無死,但並不是人人都能修成得道。醫可以祛病延老,這是人人都容易接受的,而且醫之高深處,與道相通。所以,神傳中醫,不只是為了人的解除病痛,也給人留了一條通向道的路。

因為,病痛之苦的感受,能使人生出尋求解脫的念頭。尋求中,對中醫知道的越多,離道就越近。說起來,中醫說的很多都與道德相關,如恬淡虛無,清心寡欲,順天養生等等。

時至今日,中醫中可使人敬道守德的內涵,被無神論者冠以迷信,大加批判,致使人更加迷失,也使人處於更加危險的境地。

然而,神傳的中醫就像一條無形的線,牽繫著人生。多少人通過中醫,知醫求道,尋覓不怠,最終走入了修煉之路。

法輪大法的修煉者,許多都是因求醫祛病而走入修煉的,而且,大法的修煉,使各種疑難絕症不治而愈。由此來看,神傳中醫也是神為眾生能等到大法的開傳,為人能得法而預先做好的鋪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