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初來乍到(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7月30日】

新來這個地方,還沒有幾個星期,感受已經不少了。

(一) 為他人著想

我以前所在的公司很小,所以上下級的關係也較簡單。現在所處的這個分公司,雖然人數並不是太多,但分成好幾個部門,裡面又分成幾個大組、再分成小組、各自還有更小的組,上下級的領導關係就有五六層。而我的工作,偏偏又要和其它部門以及同一部門的其它組有很多合作關係。

一開始的印象就是,這裡辦事效率低,甚至裝個電腦或電話前後都需要二三個星期。有時辦一件事情要幾個環節,但往往到了某一個環節,就待在那裡了,你不去推它它就不會往前移動。推某一個環節也不容易,因為你得找到管事的人,而且還得那個人有時間。

所以一開始很不適應,覺得很多人都是在「磨洋工」。但心裡也知道,修煉中碰到這些事情也不是偶然的。

後來意識到,因為公司的產品是全球銷售,所以對質量等要求也比較嚴格,因此許多事情就顯得瑣碎冗長。從另一方面來講,這種多層把關的體制使得即便有一些隨機因素,也不會對產品造成負面影響。

也就是說,當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想法時,未必就是別人錯了,可能是自己不熟悉情況。這樣看來,待人處事,內心裡要謙虛,至少要做到寬容。

與此同時,也發現與人溝通的重要性。比如,漸漸的注意到,不同級別的人交談方式不同、同一級別的人因為性格及其它原因處世方式也不同;當然不同場合說話也不一樣。同樣的一句話,在不同的人聽來,就會有不同的理解。意識到自己是個大法弟子,所以想著要為他人考慮,所以講話的內容與方式就要恰當,才能不被人誤解。

由於工作上、生活上的差異,所以不同人、不同時期所思考的問題,心中所牽掛的也不一樣。於是又悟到,如果一個人真能本著善心為他人考慮,那他說話做事就會考慮到對方的想法,做的好的話就能解開其心結。如果能達到這一點的話,人家也能從你身上看到大法弟子的風貌。

當然,工作上做好是應該的,但那不是唯一的目地。如何在與人接觸時,理解別人、向其講真相,從而讓人能正面的了解大法,才是更重要的。

其實大法弟子間合作也是這樣,當項目進展不順利時,多與同修溝通,才能解開心結。這樣項目就能做的更好,因為整體上共同提高上來了。

(二) 風土人情

剛住到這兒的時候,覺得附近社區不好。比如,開車經過街道時,路邊有廢紙等垃圾,還有人光著膀子走路、或騎自行車,女士也有衣衫不整的。這些在別的地方沒有見過。

後來也看到一些好的地方。比如說,在我居住的地方如果見了面向一個人打招呼的話,十個裡頭有九個也會向你打招呼。而過去我住過的地方並沒有這麼多。

還有一次,我訂購了一些東西。因為投遞的時候不在家,所以第二天打電話,約定晚上八點鐘左右去投遞公司領取。結果在六點多鐘我開車回家時,接到電話,說投遞公司的卡車剛從家門口經過,如果我在附近的話可以從卡車司機那裡簽字領取。這樣就不用再專門開車去投遞公司了。我聽了之後很感動。對這個地方的印象也在改變。

剛來的時候,有個鄰居曾經長時間的放音樂,音量很大。或許是以音樂在尋求某種寄託吧,我想。還有一次就在附近,許多人聚在一起,音樂也放的很響,喧譁的聲音打老遠就能聽到。

不由的想起師父講過的話:「也有很多民族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神是誰了。有史以來這種現象非常的多,從而使造人的神不得不放棄自己造的人,這樣一來很多民族就變成了無根的人、沒有神管的人了,社會的動亂、理智的失控、對神的不敬,多來自這樣的人。這樣的民族與個人都很貧困。」(《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其實,他們也是在等待,等待著被救度……

(三) 小結

讀了師父的《美國首都講法》,對近來的一些經歷又有了深一層的認識。是的,應該做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