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救度眾生 完成史前的誓約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8月15日】

剛得法沒多久時,我就參加了台北法會。法會陸續進行著,忽然我對著一位同修說: 我們也來寫寫心得吧!倏乎過了五年,也沒寫。前幾天參加南區一日學法交流時觸動我那顆心,即時提筆寫下這篇心得體會,也想藉機提醒身邊的同修,師父講的三件事做好了嗎?容量加大了嗎?還記得我們史前的誓約嗎?

時光飛逝,走入大法中修煉已是五年有餘。回想這個過程,心中無限感慨,百般滋味在心頭。未得法前覺得人生真苦,我經常慶幸自己能得到這部法。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常人正因為有了這個身體,出現一個問題:冷了不行,熱了不行,渴了不行,餓了不行,累了也不行,還有生老病死,反正你沒有舒服的。」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我一直都在苦苦的思索:人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人生的真諦是什麼?

對人世我經常產生一種空虛的傷感,一種找不到根的感覺。即使身在繁華熱鬧的人群中,也壓不住那種莫名的蒼涼。看到母親臥病在床的痛苦,真說不出心中的感受,到後來病重時她已不知我是誰,心裡想著快好起來,否則就快點解脫吧!因母親也病了好長時間,不忍看她這麼痛苦。我也一直思考這問題,我是從哪來?又往哪去?想到這真有點恐慌。沒多久母親走了,在送她最後一程中我更加覺的空虛與傷感。我對著侄女說了一句話:我們去修煉吧!也許因我這句話,就像震動了十方世界,是佛性出來了,師父把我帶進了正法修煉中來。

二零零二年六月,沒人介紹中我不知不覺走進了大法。那天同學邀我去學一種健身舞,因時間還早別人在聊天。我東張西望的看了四周,忽然緩慢圓的沖灌動作引起我的注目,好熟悉,好祥和,心在想可身體已在動,走近跟著煉起來了,原來那是我心靈最深處的呼喚,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對大法的渴望啊!謝謝師父沒落下這迷途的弟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和大法的緣分,在網上看到同修們寫下和師父那不解之緣,我深受感動,感慨不已。回想自己的得法經歷,雖然平淡無奇,大法解開我對人生的困惑,明白返本歸真的真諦,無處不體現出師父的慈悲苦度,更深刻體會我們大法弟子真的是為法而來的生命。

修煉中跌跌撞撞,時好時壞,可我心裡明白的很,只能往前,不能往後。因為修煉是嚴肅的,誰也不能幫你,這是宇宙的理。常見網上有同修說師父為了弟子耗盡心血,我感覺就是這樣的。我們來到這個骯髒的世界,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造下滿身的業力,後天形成的觀念與自私已經掩蓋了我們的本性。

雖是這樣骯髒的生命,師父仍然要度成我們,諄諄的教導與鼓勵,慈悲的點化,我們每向前進一步,師父得付出多大的心血啊。每當我專心學法時,能感受到師父對弟子們那種洪大的慈悲與寬容。師父就像一位對自己的孩子傾注了全部心血的父親一樣,領著我們走過了一程又一程。回首這五年多來的修煉路,心中有著太多太多的感受,在過關與去執著心時,那種剜心透骨的感覺苦不堪言,但走過之後再回頭,那種風清雲淡、境界昇華後的美好又無法言喻。再次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和那些時時刻刻正念正行、精進不懈的同修們比起來,我做的實在太少,很多時候沒做好,唯有今後加倍努力,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浩蕩佛恩,不錯失這萬古難逢的機緣。在一次參加嘉義的心得交流時觸動很深。心想每次交流都是一樣的流程,先小組後再大組。原本想不去,但又想,這可是師父留給我們,好讓大家能共同精進,提升促進的機會。一位同修談到了她打電話到中國大陸講真相,其中一通電話問對方要退黨嗎?對方沒回應但是感覺他在哽咽著,又問全家要退嗎?他哭的好傷心的說,我跟您一樣的,有些同修還被關押著。台灣同修說:您要更堅定,海外同修都在打電話。此時,我哭了。想到被關押的同修面臨著被活摘器官的命運,每天有無數的眾生等待我們去救。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提高已經不是問題了,大法弟子的圓滿也不是問題了,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眾生,這也是當前大法弟子圓滿過程中要完成的。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責無旁貸的,必須得去做、必須得去完成的事情。」

那次交流回來後,我體悟到要救度大量的眾生,打電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一個管道,台灣的同修可謂最大的人力庫,如果每個人都能拿起電話講真相,邪惡就會很快解體。很快的在我們煉功點附近的同修家成立了一個打電話的基地。在這樣的環境裡,在同修們彼此的促進下,我們每天下午都能堅持打電話,向可貴的中國人勸三退,過程中其實不知不覺的提高了心性,並加大自己心的容量(打電話過程中遇到有退黨的、有掛電話的、有罵人的、有善的、有惡的),都在去掉我們的執著心(爭鬥心、歡喜心、顯示心等……),怎樣修到慈悲以對而不動心,這不就是我們修煉中去執著心的真實體現嗎?這時才體悟到師父所說:我們這一法門是直指人心,修的最快、最捷徑。

同修們!快點清醒吧,快快行動吧!師尊在期盼著我們,世人在企盼著我們!機緣一過,將會給自己留下永遠的痛悔。趕快拿起電話,救度眾生,不要忘了我們史前的誓約。最後以經文《快講》與同修共勉:「 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2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