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驕傲的公雞

金路


【正見網2007年08月21日】

大公雞每天咯咯的叫著,可神氣了!有一天,大公雞正趾高氣揚的走著,碰到一隻小鴨子,大公雞驕傲的說:「小鴨子,你說誰的聲音最好聽啊?除了我,可能再也找不到這麼好聽的聲音了。」小鴨子瞅瞅大公雞,對它說:「你每天都在你的雞窩裡也沒見過外面的世界,這樣吧,明天大雁它們要去旅行,你就跟它們走走吧。」「可是我也飛不動,那可怎麼辦呢?」「不要緊的,你飛不動就讓它們馱著你。」

「哎,你看那!大雁馱著一隻雞呢!」「真是有趣,」在人們的驚訝聲中,大公雞跟著大雁們去旅行了,他們飛呀飛呀來到一個大池溏,大雁們帶著大公雞落了下來。池塘裡的魚好多呀,大雁們都忙著捕魚呢,大公雞沒事幹,就唱起歌來:咯咯咯……聽到大公雞的歌聲,池塘裡的天鵝也唱了起來:呱……大公雞第一次聽到天鵝的叫聲,還以為是樹上的鳥叫的呢,「你快下來吧,我們一起唱歌吧。」「我在這呢,」大公雞這才看清,原來在不遠的身後蹲著一隻小天鵝,正瞪著小眼睛在看它呢。「你是誰呀?剛才是你唱的歌嗎?」「當然是我了,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給你唱首歌吧,」呱……呱……天鵝的歌聲真是好聽,樹上的知了也來湊熱鬧了:吱、吱、吱……

大雁們吃飽了帶著大公雞接著旅行了,它們飛了好遠好遠來到了大森林裡落了下來。聽到森林裡的各種鳥鳴大公雞都陶醉了,大公雞還從來沒聽到過這麼好聽的聲音呢!遠處傳來的嘩嘩聲是什麼呢?帶著好奇它來到了聲音的發源地??原來是小溪的聲音,還有一條瀑布呢,清脆的水聲在森林裡迴蕩是這樣的美妙。似乎是配合這美妙的聲音,微風輕輕的搖曳著樹木發出沙沙的響聲。

大公雞都不想走了,可大雁又催促它接著旅行了,這次大雁帶領著來到了海邊,聽到驚濤駭浪的聲音可把大公雞嚇壞了。這時,只見海鷗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遨遊,歡快的叫著,大雁也開心的唱了起來:嘎、嘎、嘎,清脆的聲音在天空中傳的很遠很遠,大公雞這才知道大雁的歌聲原來也這麼好聽。

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旅行,大公雞見識了大自然中的各種聲音,回到雞窩後它再也不驕傲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5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