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輪迴 (一)

唐鳳


【正見網2007年08月24日】

前言

從我懂事,就非常討厭這人世間,總想離開,但又無處可去。因此我從十幾歲到修煉法輪大法之前,總想出家為尼。我知道我來到人世間的目地不是為了當人,我也不想當人,但又不知道我來的真正目地是什麼,我感到這世界好孤苦,沒人了解我的心,沒人能和我溝通。我看人們在痛苦的掙扎中,在爭爭鬥中活得津津有味,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修煉大法後,我才真正明白我來在人世間的真正目地是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消去罪業,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返還我們的先天本性,返回我們的先天位置。

我覺得從我懂事一直到現在,我一半過著人的生活,一半好像過著類似神的狀態的生活,雖然大多是夢的形式,但我覺得很真切,加上我從小就在爺爺奶奶、父母親講的神話故事中成長,所以更使我的生活充滿了神秘的色彩。特別是我修煉法輪大法後所做的許多夢,簡直就是我生生世世的寫照,這些夢也成了我堅定修煉大法的重要因素。

我把從小到現在所做的與修煉有關的一些夢記錄下來,作為一種回憶,也作為修煉過程中的一種動力吧!

一、轉生

這是我父親講給我聽的。我母親生我時,父親做了這樣一個夢,夢見村邊搭起來一個大戲台,戲台上掛著一塊大幕,不住的敲鑼打鼓,台下好多人等著看戲。等了半天也不見大戲開演。我父親很著急,就跑上台去問:「怎麼還不開演?」發現幕後有四、五個漂亮的女子正在嬉笑玩耍,說是等著人呢。我父親又回到台下等著,不一會兒人們大喊:「下來了,下來了!」我父親朝著人們喊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座八抬大轎落地了,從轎裡走出來一位高個子中年男人,這時序幕拉開了,大戲開始了。當我母親大聲叫著「快快,肚子疼孩子要生了!」我父親這才從夢中醒來。母親看著我說:「這孩子又瘦又小又丑還睜著眼哭,養的活不?還沒個鞋大呢。」父親把剛才的夢說了一遍,又說:「養著吧,也許這孩子以後不一般。」我母親共生了我們姐妹五個。

二、走進照片

我的天目從小就是開著的。晚上,我不讓母親熄燈,因為我的眼睛一看黑的地方,眼前就有許多許多的五彩繽紛的雲彩翻來翻去,既使我不想看這些彩色的雲彩,它也是翻來翻去的。有一次,我到親戚家玩,看見牆上掛著他們全家的照片,就細細的端詳了一會。這天晚上,我回家做夢:夢見自己又來到這個親戚家,看見那張照片不是一張紙的照片了,而是一個很寬敞的空間,照片上的人是活動著的。這些人在照片裡走來走去,忙忙活活好像在做飯,我覺的很有趣,我也走進了照片幫他們掃地,我和照片裡的人說話,他們也不理我,就像沒看見我似的,我覺得好像還和他們在一起吃了飯,沒人理我,我也不想在照片裡呆了,我就從照片裡走出來了。當我走出照片時,照片上的人又不動了,就像白天我見到的那張紙式的照片了。

三、如來佛衝著我笑

在我七八歲時,有天晚上,母親剛熄燈,月亮從窗戶照進來,我睡不著,就在被窩裡趴著望著地上。突然看見有一個發著紅黃色光的圓圓的胖胖的臉衝著我開口大笑,但是沒有聲音。我覺的很奇怪就喊:「媽你看地上有發著紅黃光的胖臉衝著我笑呢。」我媽說:「在哪兒?我怎麼看不見?」我說;「就在牆根呢,你怎麼會看不見?」我媽說:「這是哪路神?快快蒙上被子。」我母親很害怕,可我一點也不害怕,一直這樣看著他,衝著我笑。一會母親問:「那個人還有沒有?」我說:「有,他還衝我笑呢!」母親點燈,穿上衣服,拿起菜刀,在水缸上噌楞噌楞磨了一陣之後熄了燈說:「把眼合上別看了。」熄燈後,我還是想看,發現那張胖胖的臉還在沖我笑,母親又問:「還有沒有?」我說:「有,還是沖我笑呢。」母親更加害怕了,說:「這是怎麼了,走,找你爺去。」

我們家祖祖輩輩是中醫,爺爺也是老中醫,父親還是中醫。母親說:「爹,你說這孩子怎麼了?三更半夜的硬說地上有個大胖臉沖她笑呢。」爺說:「看看,那個人象哪個神像?」他指著木架子上擺著的一排佛像。我說:「開始好像我哥在笑,後來看著他的臉又圓又胖,還放著紅黃的光,」我看見那個大肚子如來佛笑哈哈的臉說:「對,就是這個胖佛的樣子。」爺說:「那是如來佛,他那是喜歡你呢,別害怕,來,給佛磕個頭。」然後爺爺把砸藥的磬使勁敲了一陣,說是那鐺鐺的響聲能辟邪。爺給如來佛像敬了香,讓我磕了三個頭,我和母親才回屋睡覺,熄燈後,我再也沒看見又胖又圓的臉。

四、鳳凰從天而降

小時候,有天晚上做夢,看見一隻很大的鳳凰鳥從天上落下來,落在了我家的北房上。這隻鳳凰象我家的房子一樣大,兩隻大翅膀的翎毛五光十色,漂亮的無法形容。我把這個夢告訴爺爺,爺說:「夢見大鳳凰是好夢,這是天上的鳥,給你改改名字吧,別叫小『風』了,叫鳳凰的『鳳』吧,長大就叫唐鳳吧!」父親也很贊成我叫這個名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