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清蓮(6)

茹橋


【正見網2007年09月05日】

76.內景:派出所-夜

拘留所中,一陣陣毆打伴隨著慘叫聲,警察咣咣的煽耳光;用穿皮鞋的腳踢薛梅。一警察歇斯底裡的喊著:「我讓你們貼標語!我讓你們宣傳法輪功!這是四樓,我敞開窗戶你跳下去吧。」

然後拿了幾個塑膠袋,「你看這是什麼?就他媽一個最普通的塑膠袋。只要用它往你的頭上一罩,就能悶死你。」

「我們有的是辦法對付你們,把你們弄殘廢,弄死都沒事。」

羅達咬著牙說:「你們不寫保證書是不是?沒有人到我手不服氣的。」

薛梅:「我不會寫的。你們這是知法犯法。」

羅達:「哼哼,這是共產黨的天下,權大於法,我就是法律。上邊有令,打死算自殺。」「你以為你不寫,我們就沒辦法嗎?把你的五臟六腑掏出來,讓你去爬大煙囪,活煉了你。誰也不知道。」

羅達死命的一揮手,「給我打。」

一個粗粗大大的大塊頭警察拿起電棍打了幾下,然後使勁拽著薛梅的衣服向牆邊的暖氣片上摔去……

「啊!」一聲慘叫之後,薛梅倒在了暖氣片旁,頭上一片鮮血。

77.內景:薛梅家-晝

清晨,蓮蓮驚叫了一聲:「媽媽。」

然後醒了過來,緊張的坐在床上。

姥姥對蓮蓮說話的聲音,「蓮蓮啊,趕緊起床,咱們準備準備趕緊去吧。」

蓮蓮急急忙忙整理好房間,拿起那個保溫瓶。

兩個人出了門。

78.內景:薛梅單位樓道-晝

蓮蓮跟著姥姥來到媽媽的單位。蓮蓮抱著保溫瓶。

單位人不讓蓮蓮進屋,「小孩不能進來,在外邊等著。」

姥姥:「蓮蓮,那你先在這裡等著。我先進去。」

蓮蓮不情願的點了點頭。

蓮蓮焦急的等待著。不時的往門上湊湊聽一聽裡邊的動靜。

「公安說現在還在醫院裡,已經病危,正在搶救。你們回家等消息吧。」

姥姥著急說:「我閨女離開家的時候身體還棒棒的,怎麼這麼快就病危了?」

「那我們家屬上醫院看看她。」

「不能見,反正現在就是這樣,」

姥姥用手指著他們:「你們?豈有此理!」

「算了,本來怕你們接受不了,不想告訴你們,薛梅昨天已經死了。」

蓮蓮手裡的保溫瓶「嘭」掉在地上……

蓮蓮使勁推開門,焦急而又認真的說:「叔叔,不會的,我不相信,你們一定搞錯了。前幾天我媽還給我打電話呢。」

79.內景:薛梅家-夜

趙姨也在蓮蓮家裡。

下午五時。電話聲:「我是公安派出所的,薛梅於二十四日早六時由於心臟病發作死亡,明天在第一火化場火化。」

接電話的蓮蓮:「你胡說,我媽媽從來就沒有過什麼心臟病,我的媽媽身體非常健康。」

「這是經醫院確診的,此事不許外傳。」 砰,電話被掛斷。

蓮蓮哭著說:「姥姥,趙姨,他們說媽媽明天火化,還說媽媽是心臟病發作……」

姥姥:「他們憑什麼火化?我們家屬還沒有簽字。」

蓮蓮痛哭:「趙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前兩天媽媽還給我打電話,媽媽呀,是誰害死了你?媽媽,您不能就這麼走了。 」

姥姥氣的倒在了地上,「姥姥,姥姥……」蓮蓮哭了起來。

趙姨:「大媽,大媽……」

80.內景:薛梅家-晝

門打開了,幾個人進來,姥姥被人攙扶著進來。

蓮蓮滿是淚水。

一個人說:「欺人太甚,薛梅渾身是傷,全身都是淤血,一看就是被打死的。」

另一個人:「太無法無天了,為什麼不讓給薛梅照相?頭被包著,還不許解開。」

一個人:「非得告他們不可。」

「嗨,這年頭,告誰呀,官官相護。沒用啊!」

一個人:「難道一個講理的地方都沒有嗎!」

「哪裡有講理的地方阿?」

一個人「嗨!」氣憤的一錘手。

蓮蓮淚流不止,「趙姨,我媽媽是被他們活活打死的。」

81.內景:薛梅家-夜

薛梅的照片靜靜的放在家裡的桌子上,她面帶微笑的看著屋內的每一個人。

蓮蓮凝視著媽媽的照片,耳邊似乎響起了媽媽的聲音:「我從來沒有恨過、怨過任何人,這不是因為我怕什麼,而是因為法輪大法改變了我,原本狹隘自私、虛榮心強的我,修煉昇華後,博大的胸懷包容了這一切。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人們明白真相。」

姥姥回到家中不吃不喝倒在床上,蓮蓮流著淚坐在姥姥身邊。

蓮蓮取出小時候的衣服,看著媽媽給她繡的蓮花,淚水滴落在上邊。

82.內景:蓮蓮房間-夜

[回憶]

薛梅坐在蓮蓮(小)的桌子前,正在精心繡制一件衣服。

躺在床上的蓮蓮(5、6歲)從床上翻身爬起來,叫了一聲,「媽媽。」

薛梅稍微被嚇了一下,溫柔的一笑,「蓮蓮,你怎麼還沒睡?快睡吧,已經很晚了。」

「媽媽,還沒做完?我看看。」 蓮蓮趴在床上,翹著個小腳丫。

「快了,就好了。你個小調皮,趕快睡吧。」

蓮蓮:「嗯。」然後在床上軲轆了一下,衝著媽媽調皮的笑了一下。媽媽過來幫她掖好被子,蓮蓮親了她一下,然後又坐了下來。

83.內景:蓮蓮家中-晝

早晨,薛梅給蓮蓮梳好頭髮,然後拿起一件漂亮的連衣裙,上邊精心繡著一朵美麗的蓮花,「蓮蓮,你看。」

蓮蓮興奮的「哇!太漂亮了!」

薛梅:「來,穿上。」

蓮蓮用小手輕輕的捧起來,親了親蓮花。

84.內景:蓮蓮家中-晝

姥姥起來了,蓮蓮給姥姥做飯、餵水。

85.內景:蓮蓮家中-晝

蓮蓮捧著媽媽的遺像。

蓮蓮:「媽媽,我好想您啊。」

86.內景:蓮蓮家中-晝

[回憶]

鄭得明帶著蓮蓮進家。

蓮蓮手裡拿著一個獎狀,蹦蹦跳跳的叫著「媽媽,姥姥。」

「看,我的獎狀!我畫的《雪梅》獲得了『嶺城小藝術家』繪畫大賽的少兒二等獎。」

姥姥笑得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條縫。「哎呀呀,我們的蓮蓮成了著名小畫家了。快讓姥姥欣賞欣賞。」 姥姥拿過獎狀仔細看著。

蓮蓮得意的說:「一共一百多名小朋友參加比賽,我得了一個二等獎。一等獎是被一個大我好幾歲的姐姐奪走的。」

姥姥:「快犒勞犒勞我孫女吧,給我們蓮蓮來一大塊西瓜。」

薛梅看著蓮蓮笑了笑。然後說:「蓮蓮,你得了獎,大家都很高興,不過可不能驕傲哦。顯示心可不好。」

鄭得明:「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畫得更好。對不對?」

蓮蓮不好意思的笑了,調皮的轉了一個圈。

87.內景:蓮蓮家中-晝

看到照片上媽媽祥和的目光,蓮蓮的臉貼在媽媽的照片上,淚水嘩嘩流下。

88.監獄-晝

媽媽被迫害致死後,蓮蓮和姥姥去監獄看爸爸,隔著玻璃看,爸爸臉上有傷痕,被折磨的骨瘦如柴。當看到爸爸的時候,蓮蓮不禁失聲哭泣。

隔著玻璃窗,旁邊還站著監視的警察。

鄭得明的眼中充滿了對女兒的愛憐,「蓮蓮呀,你受苦了。」

蓮蓮叫了一聲「爸爸。」然後就說不出話了。

爸爸有些擔心的問她:「你媽媽呢,她怎麼沒來,她好嗎?」

蓮蓮對爸爸說:「媽媽出遠門了,她等著我們一起回歸那美麗的地方。爸爸您千萬要多保重。」

說完淚水忍不住嘩嘩的流下來。

鄭得明:「蓮蓮,堅強些。」

歌聲響起:

孩子啊,不要哭;
腥風血雨中,
爸爸媽媽多想拉著你的手,
與你一起走。

好孩子,莫悲傷,
漫漫黑夜裡,
腳下的路哪怕再艱難,
要將「真、善、忍」記心頭。

風雨中要靠你自己走,
一定要走到盡頭。
黑夜再長也會過去,
黎明的曙光一定會來臨。

歌聲的時候,警察讓蓮蓮和姥姥他們快走。蓮蓮一步一回頭,不情願的離開。

89.外景:市中級法院前-晝

姥姥和蓮蓮在瑟瑟的風中站著,蓮蓮手舉著一個牌子,上邊寫著「還我媽媽!討回公道!――請伸出援手!」

90.內景:馬路邊-晝

歌聲中,畫面:

在家裡,蓮蓮自己洗衣服,與姥姥一起,吃的是饅頭和鹹菜,就著一碗白開水,然後洗碗、幫姥姥打掃衛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