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傳九評、促三退的點滴體會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9月02日】

師父好!大家好!

我想把出國之後,怎樣做好三件事的心得體會和大家交流一下,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一、學好法,堅定正念,才能做好三件事

我是九四年初得法的老學員,自得法以來,無論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堅持學法、煉功。在邪惡瘋狂的年代,為了不受電視污衊宣傳和家人的干擾,我每天起早去辦公室煉功,別人都下班了,我學完法再回去。以後,不管居無定所,被非法關押,我都沒間斷煉功、學法、做三件事。堅定修煉的正念從沒動搖過。在紅色恐怖下去講真相,發材料之前或過程中,經常背師父《洪吟(二)》中的詩。由於正念正行,在師父的保護下,我走過了國內那段恐怖過程。

當英國的表妹邀請我給她看小孩時,我悟到,只要我簽證順利,就是師父安排的修煉路。來到英國後,隨著環境的變化,各方面的不適應,我正念就減弱了,沒有及時認清在新環境下,另外空間的邪惡是怎樣迫害我的。當表妹不允許我幹這、不允許我干那、發脾氣時,我心裡就感覺委屈,當他們對法不理解和我爭論時,我總是找他們的毛病,一切情都上來了。開始表面能做到忍,但是心裡沒真正放下,沒有做到象師父所講的那樣:「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精進要旨》「境界」)。沒做到,放不下,那不就是常人嗎?在這裡生活感覺到難,直接影響到救度眾生。開始,表妹一家都不肯退出中共。我在申請避難過程中,救人的正念也減弱了。在上訴過程中,正念不強,位置擺不正,申請沒批,給自己和同修帶來生活上的困難和麻煩。正象師父曾講過「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念稍一不正,就摔下來。這種情況下,作為老弟子的我更得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掉以輕心,每一顆常人心都是橫在我們修煉路上的一座山,只要放下,魔難什麼也不是。正念強了,容量也就大了。我下定決心,做不好的一定彌補過來,從表妹家搬出來之後,不論她叫我幫什麼忙,我都高興去做,慈悲的去講真相,終於讓她也退出了邪惡的中共組織。

同時在困難面前,我沒被嚇倒。師父在經文《也三言兩語》中說「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們真的是在從常人中走出來。」我就要做一個善良的大法弟子,不允許任何邪惡干擾我做好三件事,助師世間行,完成史前大願。二零零六年師父經文《濟世》發表後,我救人的步伐更精進了,無論颳風下雨,我走遍了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汽車站、火車站、商店是我經常去的地方。遇到中國人就搭話,送去一本《九評》。只要他有緣和我講話,我都要不失時機的勸他三退,這種方式每天至少發出去七八本《九評》,最多一天能發四十多本。每周都有勸退的幾人或十幾人。從去年開始在大街上勸退和往國內打電話勸退的人數有三百多人,我個人在大街上發出去《九評》有一千多本。當然,這和劍橋的中國人數相比還遠遠不夠,我還要繼續象師父說的那樣「抓緊救度快講」。

二、圓容大法,隨緣救度

劍橋這個世界著名的高等學府旅遊區,來的中國人非常多,旅遊團裡中層以上幹部非常多,來的學生、幹部子弟和做生意家庭子女也較多,都是既得利益者,給他們講真相有一定難度。他們一看到展板,那邪勁兒就上來了。當我們向學生講真相時,他們當中什麼表現都有,有罵人的,有瞪眼的,有用腳踢展板的,什麼難聽的話都有。正念稍有不足,畏難情緒就上來。

面對這種情況,我深深體會到講真相過程就是修煉過程,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好壞出自一念」。不管他們怎麼表現,首先他們是我們大法弟子要救的眾生,他們背後的邪惡在我們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面前什麼也不是。只要有救他們的善心在,什麼都能化解。遠遠的看到旅遊團來了,我首先發出強大的正念,清除阻礙他們得救的一切邪惡、邪靈因素。在講清真相過程中,時刻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非常重要。當那些孩子走在我面前時,我首先告訴他們出來了要多了解真相,天滅中共在即,退黨退團退隊才能保命,保平安,你們在國內學的歷史都是謊言欺騙,要多看多聽,退出一切邪惡組織,才有未來。有的老師阻止我講,我就善意的告訴老師,每個人都有知情權,這是自由國家,希望他也要選擇未來,不和邪惡為伍。我每天都針對不同人群去講,當他們聽明白了,就要想退出中共或者進一步了解真相。有學生下午三個一群、倆個一夥就過來了,我主動上前講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和中共的邪惡歷史。很多學生都來提問,問你們為什麼殺人自焚,顯然是受了中共的毒害和欺騙,我就遞給他們真相小冊子,或有機會就給他們講自焚的疑點和我自己二零零一年農曆新年到天安門觀察的情況。他們大多數明白了真相。出於方方面面原因還是不想退的,我也不著急,就告訴他們,允許你們再考慮,但有機會一定要退。

和孩子們講真相一點心都不能動,有個孩子雖然願意聽,願意提問題,但總是和我保持距離,並用惡語攻擊我,我說我不煩你,並笑呵呵的告訴他,共產惡黨殺人,中共即將滅亡,不是我說的,是天定的,是天意,希望你們明白善惡有報是天理,我們是在做善事。他明白的一面說了一句「好像有信仰的人都這樣的」。

有的孩子臨走時向我告別說:我雖然沒退,但我明白,知道共產(惡)黨確實腐敗,不怎麼樣,我也反對共產(惡)黨,我有機會會推翻它。我就告訴他們首先有機會三退,才能保住性命。他們點頭和我揮手告別,並謝謝我。

有幾個北京來的孩子,一聽我講話,就說非常親切,這樣就順理成章的交談起來。一個孩子說,我在北京聽我們老師講過,他們說的都是真的。當場六個孩子在同修的配合下都退團隊了。

這兩個月來的學生相當多,我只勸退了四十多個,但都保證了只要在面前路過,都讓他們知道三退的信息,為他們以後得救打下了基礎。

三、用最寬容、慈悲的方式講真相

來劍橋旅遊的中國團隊,大多數用敵視的眼光看我,或者臉一歪根本不看不理。當我張嘴向他們講真相時,他們就滿臉怒氣,搖搖頭,擺擺手,或者大罵我「丟中國人的臉」或要我「滾開」等髒話。開始我還順著他們的話,解釋「不是我丟臉,中共殺人才丟臉」。這種方式講來講去就成了爭論,心就被他們帶動起來。

我們大法弟子就要善待每個眾生,目地就是為了救人,而不是為了你錯我對。在這種情況下,不管他們表現如何,說話多難聽,我都象沒聽見一樣,把所有的真相信息告訴他們,告訴他們善惡有報是天理,天滅中共是即將發生的現實,別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為自己的未來著想,而且心平氣和的告訴他們這是一個真實的信息。他們在我面前走幾次,我講幾次,用善念化解他們的惡,用正念清除控制他們背後的因素。在這期間我也不斷向有緣人講三退的意義。最後終於有人接受「九評」和報紙了,等隊伍走過去,有人跑回來向我索取報紙和「九評」。當他們自由活動時,我抓住時機向他們講,為了有美好的未來,不受牽連,只有三退才能保命,天滅中共是天定的,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和信仰政治都沒關係。我說只要你們點頭同意,我給你們起個化名就行。同意退的人都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的道理,我就多講一些,他們笑著深深的點了點頭,我隨口給他們起個「清清、白白」等名字就退了,只有善念對待他們,才能打動人心。北京、天津、廣東、廣西、江西、湖南、浙江、福建、安徽等地來的人都有退的。巧妙的問出哪裡人,我就用地名給他們起名字,免得重名太多。

帶團的導遊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阻止我們向遊人講真相發材料。我就笑呵呵的向他講真相,或者有機會拉家常,一切都是為了救人而做。有一個導遊說「我怎麼又看到你了」,態度很不友好,我笑呵呵的告訴他,「我們有緣啊」。當我向遊人發資料時,他也沒好意思阻止。等遊人自由活動時,他又走過來了,我主動上前講真相,他說「我早就退了」,根本不聽我講。當有人要吃西餐時,他不知道地點來問我,我主動給他打聽,並告訴他們在哪裡,我又趁機勸他三退。大法賦予我的善念感動了他,他大聲說「我不但退團,退隊,我還要退黨」。

四、整體配合的作用

經常聽到旅遊團的中國人講「九評我看了」,「大紀元這期我看了,有沒有新的」。遇到說這種話的人,一般都是態度認真,滿臉笑容。我一定要慈悲的告訴他們,要退出邪惡的中共組織,為自己選擇未來。這種人點頭退的比較多,我體會到,這些人的得救是和其他地區大法弟子發「九評」和大紀元報紙、講真相分不開的。從大陸、倫敦、美國等地來到這裡旅遊的中國人都有三退的,這是大法弟子整體配合的結果。

給大家舉另外一個例子,八月十八日那天,劍橋大法弟子整體配合非常好,大家都用心向遊人講真相,追著他們發材料。來的中國人非常多,哪裡需要發正念配合勸退,都有學員主動去做,同時從十點開始就有學員向遊人廣播《大紀元聲明》和讀三退資料等。路過的有緣人都在聽,有效的清理了另外空間的邪惡,同時也窒息了邪惡,沒有人說不好聽的話了。在當場勸退了二十六人。更多的人接受了《九評》和真相資料,為眾生以後三退得救打下了基礎。

我勸退的體會是,寬容善待每一個眾生,只要他這次有緣,讓我碰到了,都要加強正念讓他退,救度一個是一個,減少其他學員的工作量,同時不造成遺憾,這是我的神聖職責。

不執著於眾生當時退與否的態度,不被他們的各種態度所帶動,才能更好的救度更多的眾生。

希望我們整體新老學員,形成一個強大的慈悲的場,救度更多的世人。

(二零零七年英國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