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查丹瑪斯預言《諸世紀》對當今人類的警告(2)

――分清善惡 選擇未來
明奧


【正見網2007年09月11日】


幽深夜裡,獨坐於秘密的書齋
黃銅三腳架之上
幽暗的火苗微微閃爍
難以置信的預言誕生了

這是偉大的《諸世紀》的第一首詩。作為開門之作,諾查丹瑪斯並沒有急於進行預測,而是描繪了自己工作的情景:在幽深的夜裡,預言家獨坐於自己秘密的書房,書房裡擺放著黃銅三腳架,預言家注視著三腳架上微微閃爍的幽暗的火苗,看到了未來的一幕幕景象……真是難以置信!

黃銅三腳架與火苗,都是預言家的預測工具,我們現代人對此不太了解,我們現代人對預言家本人何以具有如此大的洞察未來的能力也不了解。預言家也預知了這一點,所以他對我們說,他的預言是「難以置信」的。

至於預言是不是真的可信,大家讀完全詩就會明白了。
 
2
將手杖放置於三腳架正中
將水潑向皮袍下襟與足面
神諭 恐怖
令長袍之下的身軀顫慄
神聖的光彩中
上帝與我同在

這是偉大的《諸世紀》的第二首詩,諾查丹瑪斯更具體的描繪了自己工作的情景。他將自己的手杖放置在黃銅三角架的正中,並將水潑向自己長袍的下擺與腳面之上,以祈求神諭。在神諭中,他看到了未來的恐怖景象,這使他的身軀開始顫慄。在他的周圍籠罩著神聖的光彩,他置身於神境之中,看到上帝與自己同在。正是藉助於主宰一切的上帝的最高啟示,他才能一直看到人類的最後……

具有現代科學觀念的人未必能完全理解這首詩。實際上,在預言家看來,要準確的預測未來,必須條件具足:神啟、預言家本人的身心狀態以及預測工具預測方法,三者缺一不可。沒有神的啟示,預言無從談起。預言家本人不處於入靜的狀態,也無法承接神諭。另外還要有一定的工具藉助。當然這一切是如何起作用的,預言家也只能略略數語告知後人而已,並不能詳細說明,我們也就難以了解究竟。但我們可以從預言的準確性方面去體會這一切的精妙,也許這就夠了。

在開始開始閱讀預言之前,我們首先要了解預言家本人的觀念。他是一個純正的基督教徒,他深信神的存在,他是完全相信並遵循《聖經》的,他當然也就知道世界是造物主(上帝)所創造並主宰的,世界上發生的一切也都在造物主掌管與安排之中,所以對未來的一切預見也都是造物主的啟示。預言家只不過是儘量純潔自己的心,以祈求得到神諭。所以預言家本身是個修煉者,只不過他是在基督教中的修煉者。

在預言家看來,世界是被創造出來的,也有一個成住壞滅的過程,有終結也有再生,生命在其中會因各自的善惡做為而各得其禍福。他看到了《聖經》中所說的末日審判之事一定會到來,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的所有生活歷程中的善惡做為到這個世界的最後時期都要由造物主給予一個最終的定論,從而決定其能否過渡到新的世界中去,以及在新的世界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

但是當預言家看到世界終結時有那麼多的生命是犯過那麼多的罪行而要受到神的嚴懲時,也就是看到世界末日的可怕景象時,還是不由的感到恐怖與顫抖。

然而預言家也有其使命,就是接受神諭並留下給世人,特別是留下給後人,讓人相信神,遵循神的教導,積善,不做惡,到世界的最後時期,能回歸於神,從而順利的過渡到新的世界中去。

所以預言的核心部分是對世界終結時各種異象的預言,對新世界的預言,對新舊世界更替過程的預言。

預言是神聖的,做預言者與讀預言者都是與神同在的。能於此者必是有福的生命,必然同預言家一樣同處於神聖的光彩之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