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CIPFG都柏林召開人權聖火新聞發布會

樓蘭


【正見網2007年09月20日】

9月17 日 下午一點三十分,愛爾蘭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 )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Buswells 賓館舉行新聞發布會。此次發布會以「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為主題,呼籲抵制2008 年在中國舉辦奧運,絕對不能讓濫用人權的中共借奧運之名提高聲譽。

在新聞發布會上,前歐洲議會議員帕垂沙・邁克肯納女士表示舉辦這次人權聖火的目的是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卑鄙的人權狀況。如果中共繼續侵害人權,迫害法輪功並且非法摘取他們的器官這種殘酷暴行不停止,奧運就絕對不能在中國舉行。奧林匹克精神是尊重人類尊嚴的,可是根據當前中國人權的狀況,在北京舉辦 2008年奧運會是非常不恰當的,絕對不能讓濫用人權的中共借奧運之名提高聲譽。

當被問到關於愛爾蘭政府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將會有什麼行動時,邁克肯納女士手舉器官移植報告表示:這就是血腥摘取器官的報告,今年出來的已經得到確認的報告。我們對這個報告必須要追蹤,我們也要向所有議員、聯合外交委員會提出此問題。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要舉辦一次外交委員會聽證會。因為這是聳人聽聞的人權侵犯,這樣使用人體器官太恐怖了,但是卻難以置信的在中國發生著。

關於從中國大陸流傳出來的萬人簽名倡議「要人權不要奧運」事件,帕垂沙・邁克肯納女士發表看法說:「我認為這些簽名告訴人們,對於中國人來講人權比奧運更重要。奧運舉辦了,結束了,但中國人民還要生活在沒有人權的中國。中國人的人權一定是比任何比賽都更重要的。」

邁克肯納女士最後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全球人權聖火即在希臘點燃傳遞與柏林、慕尼黑、布拉格、維也納、巴黎等諸多城市之後,將於10 月17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她還代表愛爾蘭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呼籲:我們不能再沉默,我們絕對不能讓1936年在柏林發生的邪惡事情在中國重演。她還希望愛爾蘭政府和愛爾蘭奧運委員會聯合起來通過抵制奧運制止中共對人權的侵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