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三世姻緣

靜冉


【正見網2007年09月24日】

這幾天偶然見到一個同修,給我講了她所經歷的三生三世,恩怨循環耐人深思……

阿微出生於民國初年,和阿輝結婚後感情很好。兩個年輕人正在編織著婚後美麗的夢。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一個男人闖入了她的視線,逐漸的二人你來我往,阿微與這個男人互相就有了好感,男人非常的傾慕阿微(因當時的阿微很漂亮),而這個男人已有了家室,還有了孩子。有一天,男人開口對阿微說:「我要娶你,我一定要娶你!為了讓你相信我,你就看我的行動吧!」阿微看到事已至此,只好表明心跡說:「不,我對你只是有好感,我心裡只有阿輝,誰也取代不了他在我心中的位置!」男人沒管這些,痴情而斬釘截鐵的做出了果斷的決定,他毅然的休掉了妻子,拋棄了孩子,然後就來找她。他告訴阿微他已做出了此決定,要阿微馬上跟他走,阿微不允,再次表明心意。男人惱羞成怒,大聲吼道:「我為了你拋妻棄子!你竟然不跟我走!實乃可惡!隨後一把把阿微拎了過去,三下五除二就把阿微掐死了……時年一九三七年六月阿微死於謀殺,歷史記下了這個悲痛的日子。

阿微死後,元神離體,後來就又轉生了。長到出嫁的年齡又順利的結婚了。這回她生活在少數民族的高山上,穿著帶有點綴很漂亮的民族服裝,丈夫還是前世的那個人。家境很好,有很大的宅院,良田收入都很豐厚,小倆口勤勤懇懇,日子也算美不勝收:可是好景不長,意外的事情又發生了:

突然有一天,丈夫出門回來領回一個姑娘,跟媳婦說,我帶回家想與你商量把她做二房(小妾)。媳婦說:「你都把人領回來了,還和我商量個啥?就不太情願地接納了那姑娘,男人心裡高興自不必說。因原配的妻子沒生孩子,那姑娘過來後就給他家生了個兒子,男人更加倍的寵愛她,自然冷落了老大;妻子自己生悶氣暫且不表,可這小妾才不管這些哪!整日盤算怎麼能把老大擠走,自己好成為正室。

這一天,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

丈夫和小妾突然失蹤了,而且將一切財物席捲一空,只留下了一座空房子,老大幹完活兒回到家,看到這個場面真好似晴天霹靂,好不傷心,悲痛到了極點。想一想一日夫妻百日恩,她無論如何也不理解,自己所珍愛的丈夫竟會與小妾私奔,棄她而去。她的眼淚哭幹了,村中的好心人都勸她、安慰她,讓她好好的活下去,勸她再覓郎君。她開始怎麼也不同意,經過了一些時間,自己度過了孤獨與無助的日日夜夜,她為了活下去面對現實,決定聽從好心人的勸說,另覓郎君。她鼓足了勇氣跑到了高山上,唱了一首動人的山歌,歌聲嘹亮,在山谷中迴蕩……少頃,有人在山下回應了她的歌聲,她喜出望外,誰這麼快就接了我的歌,見面一看你道是誰?原來是棄她出走的丈夫,怒從心起便大聲喝罵,繼而拳腳相加,發泄完之後,不等他說話劈頭就問:「你不是跟那小賤人去過好日子去了嗎?怎麼回來了!?」他傷心無奈的說:「這個女人真是的,她又看上別人給我甩了!孩子也被她帶走了,我覺的還是妻子好,就又回來了。」

別後重逢,可是妻子一點也不高興。她恨透了他,她的心都碎了。雖然丈夫回來了,可是因為阿微始終不能原諒丈夫的不忠,沒多久就帶著怨恨,過早的死去了。時間是一九五七年六月;阿輝也很傷心,覺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準備下輩子償還她,以表示自己愧疚的心。

二十年後,也就是一九七七年的六月,阿微又轉生了:

這一世她沒有前世長的漂亮,但人長的蠻可愛的。因前世積下了德,所以她做什麼都賺錢,因為這個緣故,別人很是羨慕她,丈夫還是前世的丈夫,這一世的面容很是俊俏,言談舉止也都是人人稱讚的,工作也好,是個司機,給領導開小車的。直接的說因為是來還願的,所以他對阿微倍加的疼愛和體貼,對她的照顧真可以說是關懷備至。別人就覺得很奇怪?這倆個社會背景相差懸殊的人怎麼能走到一起呢?這些只看表面是說不清楚的,其實這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正如《轉法輪》中所說:「人的元神是不滅的,那麼你在生前的社會活動當中,可能就欠過誰,欺負過誰,或者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那個債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講:人活著就是業力輪報。你欠他的,他來找你要債,要多了下回他再還你。兒子不孝順父母,下回倒過來,就是這樣輪來輪去的。」

因為他們今生今世都走入了大法修煉,所以才能知道以前的事情,也就更加珍惜這世的緣分,互相包容。與此同時也希望明白了因果輪迴的朋友們,珍惜我們身邊的緣分,善待他人也會給自己積下福德,給別人帶來歡樂,同時修養自己的身心,其樂融融,這樣的善舉又何樂而不為之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