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天國大學堂

梅雨


【正見網2007年10月03日】

主佛在人間開設了一個大學堂,為不同層次的天國世界培養做主持的覺者。

學堂之大,覆蓋了整個天地間。招生上億,不分男女老幼,沒有種族限制,只看有緣與無緣。

學生們為上這所大學,等待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才成為正式的學生,他們為此吃盡六道輪迴苦而不言棄。

這批學生主修法輪佛法,主教科書是《轉法輪》;每個學生的座位很大,大到一個學生在人世上所有的生活空間。

天國大學堂於一九九二年春正式開學,學生陸續報導。入學後,學業很緊張,學生天天進考場,時時有考試。學生取勝不靠聰明,全憑誠心與悟性。成績升降不定,好壞不顯。

學堂的四面八方都是透明的天窗,觀摩者無數。他們或在等待自己的親人,或在等待自己天國的王和主。觀摩者焦急萬分,卻又無能為力。他們雖然知道答案,卻不可泄露天機。因為大學堂在迷中,只有在迷中悟到的答案才算成績。

天國大學堂,開設在骯髒紛亂的紅塵中,考試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門,似乎難以衡量好壞,但,主佛都有安排,沒有一點多餘。在這裡參加考試,任何人都不可能有半點的機會作假,也不可能用哪怕一點點的僥倖心理矇混過關。悟性越高,進步越快,成績也越好。悟性來源於對功課的學習和理解程度。

天國大學堂的學生除了學習,還要實踐,他們都有自己神聖的使命。他們的工作,不需要特殊的技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慈悲。有了慈悲,即使需要特殊的技能也會瞬間掌握;沒有慈悲,即使技能再高也做不好。悟性好的學生從不在乎表面上轟轟烈烈的事業,只是默默的修著自己的心,用心做著自己該做的事,他們所做出的成績可能影響更深遠,在另外空間可能是真正的轟轟烈烈,而他們卻全不在乎這些,看上去總是默默無聞、安安靜靜的。

主佛每天跟著他的學生,苦心點悟,耐心等待,等待著每一個學生都考試及格,他實在是捨不得丟下一個學生。雖然在眾多的考試中,有的考的很好,有的勉強通過,還有的不及格,主佛都一直給學生補考的機會,一再的給,一再的給,只要考試不結束,就這樣慈悲的一給再給。

由於每個人的考題不一樣,所以即使幾個人在一起商量也得不到正確的答案,只有自己去靜心看書,將內心的污濁去掉才會交上更好的答卷。努力的人,默默的修著做著,不努力的人,不修也不做,也有時而努力時而不努力的,也有覺著太難中途放棄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可以代替。

到天國大學堂的學生畢業典禮的日子,那將是宇宙間從未有過的輝煌。因為這些學生是由主佛特殊選擇又精心培育的寵兒,他們經歷了宇宙中最黑暗的時期。到那時,所有的迷底都將公布於世,也再不會有補考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