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母親

鶴童


【正見網2007年10月04日】

母親去世已有八年了。雖然母親已不在世,但是母親生前正念正行的事跡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在這裡我想把這些故事寫下來,作為母親在世修行的一個記載。

母親是在九五年底得法的,得法前,母親在眾人的眼裡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女強人。母親身體從小就不好,從小就有的風濕關節炎把她的膝蓋骨都折磨變形了。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母親好強、不服輸的性格讓她在名利場的爭奪中把自己的身體搞得更糟了,母親具體有什麼病我記不清了,但是家裡大大小小的藥罐子我是記得很清楚。

母親從小就信佛,沒修煉前,我們家上廟裡拜佛是經常有的事,母親對算命、風水的東西也非常相信,氣功也練了許多年(後來得法後才知道都是附體氣功),還愛找氣功師治病。在母親得法之前,用我爸爸這個無神主義者的觀點來說,母親就喜歡搞旁門左道的東西。

母親得法後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家裡所有的氣功書都燒掉了,家裡的佛像也開了光,藥罐子也全都扔了,廟也不去了,就連變形的膝蓋骨也恢復正常了。母親得法後對大法十分堅定,師父在書裡怎麼說就怎麼做,每天準時煉功學法,基本上只要一有空閒,母親手裡就拿著《轉法輪》在看,時間對於母親來說,是爭分奪秒的在過。一開始煉功要盤腿,母親不能雙盤,盤單盤也是翹的。母親把心一橫,用繩子綁,5分鐘、10分鐘的每天往上加時間,在半個多月的時間裡就能盤上雙盤打坐半個小時了。不過那一段時間她的腿都是青紫的。母親從小就是一個很能吃苦的人,這也煉就了她超常的忍耐力和吃苦能力。得法半年後,我家就成立一個學法點,每天晚上8點準時學法。當時來我家學法的大部分都是母親工廠裡的打工仔和打工妹,皆因母親得法後就一直在到處洪法的緣故。不論是工作單位還是親朋好友,只要是母親能接觸到的人,母親都會主動的洪法。後來我家樓下的小公園建成後,煉功點也隨之相應成立了。每天清早,母親就會拿著寫著「法輪大法」的黃色大橫幅到公園煉功。在我家樓下的煉功點成立之前,母親每天清早5點半都會騎著單車到大公園煉功,一年四季,風雨無阻。

隨著時間的推移,母親身邊的人都知道法輪大法了,於是母親又帶著我回她老家農村洪法,從飛機坐到火車再倒汽車,顛簸了幾十裡的山路終於到了。母親農村的老家還有一位近親,我們就在她家居住。由於地理位置頗偏僻,當地很多人都還不知道法輪大法,加上農村人比較窮,很多人想學也買不起書,母親就買了幾百本《轉法輪》擺在親戚家裡,免費派給所有來學功的人,很快母親來洪法的事情就在當地傳開了,很多人都主動參加學功。每天清早就在一個大操場煉功,中午吃完飯就在操場集體學法,晚上吃完晚飯繼續在操場學法,母親坐在中間,裡裡外外圍著一圈一圈的人同讀著一本《轉法輪》。當時陸陸續續來學功的人近百人,還有各種各樣神奇的事情發生。臨走前,大家在操場合影,裡裡外外三大排的人站在師父的法像前留下了歷史的瞬間。

母親小時候一直是被她的姑姑照料長大的,兩人感情甚深。後來母親成家立業後,姑婆就被母親接了過來一起住。母親得法後,姑婆也在母親的帶動下得法了,姑婆小的時候讀過幾年書,雖能認字,但卻認得不多。姑婆當時已經是八十高齡的人了,但是在媽媽的督促下,《轉法輪》也看了十幾遍,字從認不多,到全能認。對於打坐煉功,已經八十的姑婆裹著小腳,別人認為姑婆連走動都不方便,更別提盤雙盤。可是後來媽媽與姑婆在法上交流後,決定用繩子綁,最後您猜怎的?八十多歲的小腳老太婆一樣能盤雙盤,而且還能盤四十多分鐘呢。

在母親得法之前,姑婆曾因為健康問題住過兩次院。後來修煉以後,姑婆的身體變好了,曾有一兩次從三四格樓梯上摔下去都沒有損傷。記得一次姑婆從樓梯上摔下去後,跑回家跟母親說。姑婆腿腳沒有什麼事,但卻摔得鼻青臉腫,父親叫母親趕快給姑婆上藥,母親說沒事,煉煉功就好了。母親帶著姑婆到房間裡煉了半個小時的靜功,出來後臉上的瘀腫果然消了一大半,父親看到也無話可說。直到後來,姑婆有一次又有病業反映,表現狀態就像需要入院了,並且大小便失禁。母親一方面給姑婆讀法,督促姑婆要把心放下,提高心性。另一方面要天天給姑婆清洗,當時姑婆的排泄物奇臭無比,母親幫姑婆換洗時,我都要躲在老遠的房間裡才能呼吸,不過母親也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照料著姑婆,持續一個月後,姑婆恢復了正常。

在迫害剛剛開始的時候,母親經常被警察局叫去問話,母親每次去就跟那些警察洪法,告訴他們法輪大法的美好。當時氣氛很緊張,有位學員認為叫簽字就簽,反正心裡不承認,一樣可以繼續修煉,併到處煽動其他大法弟子這樣做。後來那位學員來找母親,當時母親的態度非常堅定,義正詞嚴,修煉是來不得半點假的,既然要修煉就要堂堂正正的,要修煉就不能簽。後來母親去了北京,但卻發生了意外,離開了人世。母親的故事也只能敘述到這裡了。

母親去世後,我很少能在夢中夢見她。但不久前,我在夢中到了師父的後花園,夢見母親是大概十五六歲年輕少女的樣子,美麗純潔,穿著仙人的衣服坐在師父的後院,但她好像並不認識我,兩眼看著遠方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我也忙著做我的事情,與母親擦肩而過。

眾神下世一場,各自兌現著史前的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