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救度你身邊的孩子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13日】

我先後接觸了幾個為人父母的同修,向我訴苦:自己的女兒逐漸長大、接觸男生、上網吧等等很操心,說了也不聽,不知如何是好。我問他們是否給孩子讀過一遍《轉法輪》,得到的回答是「沒有」。有的父母得法時孩子還很小,甚至是抱著孩子修煉的,卻也沒能讓孩子完整的聽上一遍《轉法輪》或師父的講法。有的完全用常人的方式帶孩子了,致使孩子哭鬧、魔性很大,使自己也陷入為難與干擾之中。現今長大的孩子就更無法管理了。這也許就是我們沒做好而得到的承受吧。

孩子對大法、大法弟子寄予無限的希望,安排好一切冒死轉生到我們身邊,如果我們不能使他們聞到大法,當然就沒有盡到責任。如果他們得法無望的情況下,也許就會出現自暴自棄、魔性大發。反之則不同。

我妻子哥哥家的孩子在九九年之後出生,在剛會走路時,我就教她在師父面前磕頭,告訴她叫師父,有時也在她面前給師父上香、敬拜師尊,並教她《洪吟》、給她念法等等。她的爺爺、奶奶(大法弟子)也時常這樣做。當然,如其父母不修煉,要儘量讓他們理解或避開或智慧的為她負責。

時間就這樣一年年的過去了,由於迫害,我們接觸的少了。但神奇的是,她小小孩童卻總是打聽我、電話裡找我或想見我,時常的要到我這來。每次見到我,都象小燕兒一樣老遠就撲向我,連爺爺奶奶也不顧了。家人都覺的奇怪,不知這是什麼緣份?我知道,大法已經在她心裡種下了種子,也許她明白的一面知道與我在一起,可以得到更多的大法訊息。

所以我與年幼的她做了約定,每次見面第一件事要首先學一講《轉法輪》,第二件事是講故事,然後再玩兒,她便默默的遵守著我們的約定。我便放下手中的一切,抓緊珍惜的利用短暫的時間,為她讀法、明慧週刊、正見週刊中的故事,最後說話算數領她玩。慢慢的,大法的神奇在她心裡變的越加的真實,每當讀到危難來前顯神跡時,她馬上激動的說:是大法、是師父做的……

我從不把她當作孩子,每一次我都儘量的把她當作大人或同修,認真的與她交流,做錯事也不責怪,而是講如何做是對的。後來,我感覺她應該成熟點了,便進行了下一步。

一次在月兒照亮的夏夜,我抱著她講述了如何排除不修煉人的干擾、排除不修煉的父母不正確的誘導,以「真、善、忍」衡量是非、對錯。讓她知道自己是人中少數的、最了不起的生命,別被不信神或不相信修煉的人的嘲笑而動搖。我講述了在過去有一個修道人在圓滿離開之前,他的母親被魔利用幾次喊,讓他看娘一眼再走,此修道人聽了他母親的話而掉了下來。那魔哈哈大笑,我跟了你六世了你終於沒修成的故事(要酌情做,目地是不被不修煉的父母污染常人的觀念道德下滑)。堅定而有力的保護她對大法與修煉的正信、獨立認識思考問題的正確主見。在法上讓她明白要修口,以免不必要的干擾與傷害……

我驚奇的發現她都聽的懂,我也就按她的接受能力交流著。她眨著濃黑睫毛的大眼,不時的點頭、思索仿佛在考慮著如何付之於實踐。她在我這裡請走了一本嶄新的《轉法輪》放到枕頭邊,每每睡覺前都要看上幾段。幾年過去了,我發現她也真的在成熟。

她告訴我,她經常默念大法好、和身邊發生的事。我也發現以前每年都要得點病打針、吃藥的她,如今好了。我也告訴她這是大法的神奇,她也很認同。小朋友撿到真相資料她也知道保護。有一次她家的門被家人反鎖了,怎麼也打不開,誤認為屋裡有小偷,還驚動「一一零」。事後她趴在爺爺耳邊說:我都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了。

還有件值得一提的事。一次學著法到了中午十二點發正念時間,剛放下書,她突然說:看見一個黑黑的圓東西從外面進來鑽到床下,我便告訴她,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發正念,就是象孫悟空一樣用神通,到處消滅這些不好的壞東西,它就到處跑,我們也不能讓它在我們這呆著。她也嚴肅的點頭同意了。

接下來的事情是我想不到的,天突然的黑了下來,狂風四起,我看著她,堅定而嚴肅的對她說:看到了嗎?它想嚇唬咱們然後逃跑,你說怎麼辦?她一本正經的望著我,我說那咱就把他徹底銷毀掉,太陽就會出來,好不好?她慢慢的點頭同意了。沒想到剛結印清理自己,狂風夾雜著豆大的雨點從窗戶打入屋內,由於她就坐在緊靠窗戶的床上,雨點已經打濕了半邊腿。我沒有想到,她竟然紋絲沒動,反而雙盤著腿,挺直著腰板穩穩的坐在那裡。當我念動口訣時,風雨更加歇斯底裡,似乎要把窗扇撕掉一樣,發出可怕的哐哐巨響。我離她不是很近,可她卻直直的立著掌,面無怕意,此時你根本看不出她是個孩子,可是她確確實實是個幼兒園中稚嫩的孩童。我們足足發了半個多小時的正念,不知何時窗外已是紅日當空,象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我們真的做到了,太陽出來了。

也許是心態純淨下師父加持鼓勵我們,也藉此讓我們見證大法的威力與超常。也許她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我並指著刮進屋內近二米多遠的風雨,講述邪魔想用此辦法干擾發正念清理它們,讓她明白,看不到的生命真實的存在……有時為了讓她能夠理解,必須要細緻的講解,感覺很累,但為眾生負責的責任感使我堅持著。

如今她已經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了,她言語不多,真的與普通的孩子有些不同,前些日子又強烈要求要到我們這裡來住些天,然後就上學了。我知道又該學法了,就趕快把她接來。這回我只是開頭領她學一會,有事就叫她等一會兒,可她用mp4自己看了起來,有一天竟看了三講《轉法輪》,這都是我沒有想到的。當然這一切都是在輕鬆、逗她玩的氣氛中進行的(跟她說:你怎麼把我扔了自己看上了?並鼓勵她真了不起,自己能看書了,她就非常的開心的,蹦跳著、撲向我哈哈的笑著)。

有時我在想從一九九二年大法傳出到現在已是十幾年的時間了,如果從開始我們就注重培養身邊的孩子,讓他們在大法的慈悲中熔煉,那麼他們是不是已經是十幾歲了。從正法的角度講,他們就是救度眾生的一股純正的能量。在潔淨的一張白紙上寫字,比在弄髒的紙上寫字要容易的多。新一代具有心法約束的生命,自會知道如何去做,是不是也在「截窒世下流」(《洪吟二》)呢?這股正的力量,也必將勢不可擋,也將更有力的穩定,大法在世間的存在形式,「生生不息永世長存」。

不要小看了這些孩子!一次一位老同修的孫子,平時在她身邊給他聽法很乖,在媽媽(未修煉)那隻待了一星期,變的就不象樣了,隨便的就撒尿,弄的很髒又不聽話。恰巧我碰上了,我望著他的眼睛象與大人交流一樣說:其實我覺的你這樣做不怎麼好,到處尿也不講衛生,給奶奶累的夠戧,奶奶年紀那麼大了,本來就夠辛苦的了,你說呢?另外別人看了也不好看哪!你說是不是?你應該自己上廁所或告訴一聲……誰也沒有想到的是,他(剛剛會走路)流著口水,仰著頭睜大著眼睛,望著我的眼睛,若有所思的樣子,有時還不很熟練的點點頭。又過了大約一二周的時間我們又見面了。他奶奶高興的告訴我們他從那以後,他自己上廁所了,也不隨便到處尿了……

一位同修幫助親人照看孩子(雙胞胎),其中有一個很不好看管,用她的話說還經常的撒潑、很不象話,我也有同感。我問,給沒給他聽一遍《轉法輪》或講法?回答是:沒有。由於工作加上看孩子,學法狀態也不是很好,也把看孩子當成了常人中的事了,仿佛成了學法的負擔。我們在法上交流過後的一段時間裡,她開始實踐給孩子聽法,奇蹟又出現了。孩子也真的變了,她與我們分享了體會,我也見證與感嘆大法的神奇與威力。只要心在法上,大法的神威真的是無處不在……

只有大法能夠真正的從本質上糾正生命的不正確狀態,只有大法對全人類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也只有大法才是真正的為著眾生好。我只面對為這一個孩子負責,有時都感覺有些操心、應接不暇、有些累,這使我無法想像師父面對億眾弟子,還要救度大穹的眾生,得付出何等的辛勞。我們要珍惜師父的慈悲,真正用心的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救度廣大眾生。

認識有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