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千萬別再生依賴常人的心

善緣


【正見網2007年10月28日】

在辦公室聽同事說新選出的邪黨常委十一點要與記者見面。不到十一點我也不由的坐在電視機前,一邊等一邊和屋子裡的人們談十七大權力爭奪為什麼如此激烈,主要原因是江氏一夥怕失去權力後給法輪功、「六四」平反等。十一點半後胡領著一幫人魚貫而入,除了兩個生面孔,其它都認識。當那個雙手沾滿大法弟子鮮血的幫凶周XX出現的時候,我的心頓時出現了一種說不清的滋味。雖然在此之前早已耳聞此人要接替羅X,當看到事實真的擺在面前時,我再也沒心思看下去了,站起離開了辦公室。

待心態平靜後,我開始查找自己這是一顆什麼心?是怕,還是執著於時間?是依賴常人,還是不想再去承受、忍耐?好像都有點。師父從經文《大曝光》開始,關於這方面的法不知講了多少,比如那個總理、十六大結果、聯合國人權、「心如浮萍,一有風吹就隨著動。」(《關於小說〈蒼宇劫〉》)為什麼修到現在這個心還在動呢?

回想這一段時間,看的出有好多同修都在關注十七大,言談中流露出希望江氏一夥在政壇中消失。每到此時我都提醒同修一句:「千萬別再生依賴心。」有老年同修識字不多,過去對政局可以說沒有什麼概念。女兒被邪惡綁架後,同修很想看新唐人新聞了,還對邪黨中誰去誰留挺感興趣的。我就像一個局外人一樣提醒她,千萬別有依賴常人的心。原來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把那顆心修去了,其實不然,這不一旦身臨其境的時候它就現形了。

動心說明自己頭腦中有那個因素在,那麼這些因素是什麼呢?我向內找自己發現:一是後天形成的觀念。來到人世後自幼讀書,出校門進機關門,從二十多歲就開始當邪黨基層的小頭目,一干二三十年,滿腦子都是共產邪靈的因素和邪黨文化的毒素,特別是對邪黨的九大基因深有感觸。這幾年雖然清除了很多,可是在一思一念中仍然不時的有它的因素在,特別是對「政治形勢」的敏感度更是如此。二是怕心。自九九年邪惡迫害以來,先後被非法綁架五次,看守所、勞教所的進進出出,邪惡殘酷迫害大法弟子所造成的恐懼和陰影及怕再被迫害的心仍然存在。三是執著於正法結束的時間,不想讓迫害再延續下去,盼望著快點結束,一看邪惡的人還在台上就認為迫害一下結束不了。四是不想再承受、忍耐下去的心。想起在看守所、勞教所的日子心裡就發怵,缺少了剛開始那幾年的正念和勇氣。現在做什麼事真是思前想後,沒有十足的把握就很難邁出那一步。當然這裡面有理智、智慧、成熟的因素在,但也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因素。五是依賴於常人的心。這顆心是在上述四種因素的作用下產生的,依賴於邪黨中的某些人,依賴於常人社會中的什麼組織,依賴於常人社會形勢的變化,依賴於天象的變化等等。這是一顆在大法弟子中普遍存在的、很難去的一顆心。這種心實質上表現為:信師信法成度不夠,正念不足,凡心太重,為私為我。也可以說是對什麼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真正內涵理解不到位的問題。那麼我們想想十七大的結果是否也有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因素呢?

其實,對於那些已經修的非常好的同修來講,這些心在他們身上可能已經不存在了或存在很少。有位同修三件事都做的非常好,幾年來也沒有受到過邪惡的迫害,甚至遇到的干擾都很少。接觸中我發現她的觀念很少,心態純淨。我和她談到邪黨的十七大,她根本就沒去想,也沒有誰上誰下會如何的概念,好像壓根兒與她就沒關係似的。我好像明白了,自己所存在的這一切心,自己所遇到的這一切干擾迫害,都是自己的心促成的。對師父講的「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一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正法進程已經走到了最後的最後,可我還被那麼多的人心左右著、羈絆著,這怎麼能跟上正法進程呢?如果有相當一部分同修也被這些人心帶動著,就會在常人社會中造成一種狀態。由於我們的人心和執著而延緩了正法進程,使許多該救度的世人不能得到救度,這是多大的問題呀!師父早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就已開示我們:「你們是修煉者,一切的變化都在你們的修煉與正法中產生;你們自己所證悟的一切,你們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們自己走的這條路中產生。絕不要考慮舊勢力會給我們什麼恩惠,常人社會會幫助我們什麼。是你們在救度常人社會,是你們在救度眾生!」「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也不應該把希望寄託於所謂的自然變化、外在的變化、常人社會的變化,或者是誰給我們的恩賜。你們就是神,你們就是未來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們指望誰呢?眾生都在指望著你們!(鼓掌)真的是這樣啊。」

同修們,讓我們趕快把這顆影響救度眾生、延緩正法進程、羈絆我們隨師父圓滿回歸的依賴常人的心修掉吧!「別管當朝緣中事 圓滿回家萬事通」(《洪吟(二)》「得道明」)時間不等人,留給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個人一點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