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忍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4日】

最近又學師父《精進要旨》中的《何為忍》,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試想一個弱者被強勢欺侮,弱者無力反抗,誰也不能說弱者為忍。再次學習師父的經文又有新的體悟,大法弟子的忍絕不是弱者之忍,面對惡警酷刑,作為大法弟子而言也絕不是弱者無能無力之忍。我悟到師父這篇經文是寫給真正修煉人的,作為一個真正修煉人對常人來講是半神,當我們面對任何事時,想想我們是誰。記得還沒來海外時,在大陸的一位同修講過,不承認舊勢力的迫害,不是在怕中講的,當心中有怕時,說我不承認舊勢力迫害是因為怕被迫害,當一個修煉人無懼生死時,才能真正的放下生死。

我們不是在常人中忍讓著等待法正人間,我們是救度他們來了。當我們一思一念不在法中時,就會混同於常人,做項目沒有方向的一團亂,或跟在常人後面跑,常人支撐我們,我們還仿佛得到恩惠似的感激,迷失了自己。過去修煉人能在菩薩坐下親聽佛法,那是大榮耀。我們海外弟子這麼多年,無數次在師父座下聽法,但問問我們自己可曾珍惜,看到師父我感受到身上每個細胞都在震動,而我本體因後天觀念竟沒有多大震動,但層層的我已經匍匐在地,泣不成聲了。

同修們,我們要珍惜這萬古機緣,這是神都羨慕的,不能因為自身還沒修好的東西,放不下的執著為助師正法設置障礙,這是自己修煉路上的污點,也是恥辱,同正法救度世人相比,一切個人放不下的都得放下,阻礙我們形成整體的觀念都得去掉,否則正法洪勢一到,留給我們的是深深的痛悔和銘刻在宇宙中留給未來的教訓。我們要抓住這最後的稍縱即逝的時機,救度眾生,放下自己,我認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無論海內海外都是一體的,正法必成,法是金剛不破的,我們是在其中修煉的修煉者,但我們又是展現法的威力的助師正法者,這是萬古榮耀,我們一定要合成整體,讓宙宇早日光明。不辜負師尊慈悲苦度,這是我們永遠都報答不了的。

個人體悟,不足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