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怕得罪人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6日】

我是一名老學員,當我看了《正見週刊》上同修寫的「瞬間感悟──怕得罪人與怕傷害人」一文,真是受益匪淺,對我觸動很大,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常人看來,我是一個不愛出頭露面的老好人,在我的周圍持這種心態的人還不少。在法上來看,這種心態實質上是常人中的一種情,一種面子心理,從根子上講,還是一種時時處處保護自我不受傷害的私心。有時看到同修的不足,也不敢當面指出來,怕指出同修不足後會惹麻煩,怕得罪人,只要與己無關,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師父教導我們同修之間要整體提高,整體昇華,這個怕得罪人的私心,直接影響我們同修之間的整體提高和昇華,當我們看見對方的缺點和不足時,善意的指出來,同修不會不接受的,如果不接受,正說明我們的善心還修的不夠。如果你真的是為了對方好,你說出的話,對方會感動的落淚的。

為了大法,為了同修,也為了自己,我一定要按照師父說的,用「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的要求,修去這顆迴避矛盾,怕得罪人的私心,只要對個人,對整體有利,對共同提高有利的話都得善意的指出來。下面引用師父《洪吟》(二)中的一首詩來結束此文:

道中行

大道世間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利情
何難能阻聖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