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修煉環境

北加州山景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8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這些年來,每當灣區召開修煉心得交流會,我總會以各種理由一再推脫:自己修的不好啦,不會寫文章,沒時間等。給自己找出一大堆不寫法會文章的理由。每次就是帶著耳朵去聽,完全把自己置身事外。零七年的灣區法會轉眼又要到了,這次寫不寫呢?才剛剛冒出這個念頭,就有同修打電話約我寫修煉體會。這次不能再推了吧。自己不是常說要跟上正法進程,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嗎?一次次的法會交流機會都失去了。這次不能再錯過了。可是每當拿起筆,又不知從何下手。寫了個開頭,就又打起退堂鼓。寫不寫呢?修煉了八、九年,怎麼可能一點體會都沒有呢?當然應該寫。

一、堅定修煉 闖過家庭關

我於一九九八年在大陸得法,得法之初心情激動無比。來到美國之後一股腦的把自己的感受倒給先生,叫他趕快看看《轉法輪》。先生是個電腦工程師,也是個基督徒。幾天後我問他看完沒有,他沒答理我。過幾天我再問,他竟沒好氣的說「虧的你也會相信」,云云,還說了其它不好的話。

九九年「七・二零」隨著中共與大魔頭迫害大法步步升級,家裡環境也烏雲密布。先生整天陰沉著臉,給我約法三章:家裡不准擺放大法任何書籍資料;不准在家學法煉功;不准教孩子煉;不准在他的熟人朋友面前談及大法;不准和同修接觸;甚至我唯一能看到大法消息的明慧網也被封了。因為自己剛來美國,既無工作也沒熟人,只認識有限的幾個同修還不能接觸。我只能在他不在家的情況下,偷偷學法煉功。有時正聽著師父的講法,突然聽到鑰匙開門聲,心都會突突直跳。看著同修們做著各種證實大法、講真相的事情,心裡很著急。自己呆在家裡哪也去不了,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家裡寫信寄往大陸,被先生髮現後,還把我唯一的一張信用卡剪掉了。我變的身無分文,心裡感到難受、委屈、和傷心。

得知二零零零年美西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將於二月在洛杉磯舉行,我真的很想去,但怎樣才能去得了呢?如果讓先生知道了,又是一場硬仗,還不一定去的了。我決定先斬後奏。當日先生象往常一樣中午去上班,我趕緊張羅著把幾個月大的孩子託付給一親屬,跟同修聯繫,請他十五分鐘後開車來接我去乘坐去洛杉磯的大巴。

這時,先生陰沉著臉回來了,坐在電腦前一言不發,空氣象死一樣寂靜。我想:難又來了,不講是不行了。我膽膽突突剛開口說:「我想去……」「不准去!」他大吼道。我看到他的臉憤怒變形,十分可怕:「出了這個門,就別想回來!」怎麼辦?看我有點猶豫,他又說:「我們都從頭開始,從今以後我不再去教堂,你也別煉法輪功了。」

之後的幾年,他確實不再去教堂了,而我怎麼可能放棄視為生命的大法呢?我當時堅定一念,一定要去,同修還在等我呢。我抓起背包就出了門。誰知剛走到馬路中間,先生突然一把抓住我,「咕咚」一聲跪倒在我面前,一個大男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真傻了眼,不知怎麼辦。我說:「你趕快起來吧。大庭廣眾,多難堪。」他哀求道:「你答應我不去了,我才起來。」

這時,我反倒冷靜了,想起師父在《加拿大法會講法》中的說的:「人能不能夠在關鍵的時候放下生死,放下怕失去所謂的幸福,走出那一步,放下這顆心那不就是給你設的關嗎?」師父還說:「只要是修煉的人,每個人都會碰的到,而這一關對一個人來說簡直就是生死的考驗。當然每個人他不一定會碰到,說有人要殺你啦,要怎麼樣你啦,不一定會這樣。」我問自己:這一關要不要過?我橫下心來。於是我獨自走進房門,從後門走脫,與同修一起踏上去法會的路程。

我終於來到了洛杉磯,與同修一起參加到證實法的洪流中。當日的遊行我體會到了無以言表的莊嚴殊勝。在隨後的中領館前集會中,我與另一同修打著一面「法輪大法好」的橫幅。置身於上千大法弟子的正念場中,心中激動不已。這時,我突然看見我先生朝這邊走來,是不是看錯了?真是他!天啦,他怎麼會從舊金山追到洛杉磯來了,要開六至七個小時的車呢。他又如何知道我們在中領館前集會。他來干什麼?他會拉我回去嗎?明天才是法會,我千萬不能回去。他會來鬧事嗎?我腦子閃出無數念頭。

這時,身邊同來的同修很禮貌的上前和我先生打招呼,並邀請他參加第二天的法會,看著同修的舉止,我也漸漸鎮定下來,對他說:「你今天晚上要不要住在這裡,我明天晚上才能回去。」可能是因為上千大法弟子正念之能量場,他什麼也沒說,靜靜的呆了一會兒,臨走時塞給我一包餅乾和一瓶水。

第二天在法會上,我見到了慈悲偉大的師尊。師尊的諄諄教誨更堅定了我在修煉路上的步伐。

二、珍惜集體修煉的環境

從洛杉磯法會回來後,我決心開創自己的修煉環境。師父在《精進要旨》(環境)中說: 「大法弟子在這個環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動人,能熔煉人的行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學員或自學的弟子一定要到煉功點上煉功。」師父還說:「環境是你們自己創造的,也是提高的關鍵哪。」師父留給我們的就是集體煉功、集體學法的環境;我決心按照師父講的,從集體煉功開始。

第二天早上,我五點半躡手躡腳起了床,怕影響先生和小孩睡覺,我從不敢開燈,不敢用鬧鐘。冬天的清晨天氣雖然寒冷,但我從家裡跑步到煉功點卻滿頭大汗。也許是我的堅定使我先生感動,大概一個多月後,他推回來一輛自行車對我說:「這輛車是給你騎的。」此次去公園不用再跑步去了。有了集體煉功,也就有了和同修交流的環境。從此後,每天早上去公園參加晨煉就成了我生活中最快樂的一件事,象吃飯睡覺一樣必不可少了。後來,我又爭取到參加集體學法交流的權利。現在,我已經是名符其實的大紀元全職義工了。每天按時上、下班。有時先生看到我到點還沒去,還開玩笑說:「還不去上班啊?」

我體會到:環境是我們自己開創的,也需要我們去圓容。集體學法、集體煉功是消除弟子之間間隔的最好辦法。同修之間進行交流,有什麼心結或什麼不愉快,及時坦誠交談,消除誤解。邪惡就是想破壞大法弟子集體交流學法煉功,非常懼怕大法弟子形成整體。舊勢力就是想要達到間隔大法弟子。中國大陸邪惡公開進行破壞,而在國外,表面看好像是很多弟子都忙於各自項目而沒法參加集體煉功,集體學法時間也十分有限,因而造成互相之間的配合、溝通等問題。其實,我們已經上了舊勢力的當了。師父給我們留下的就是集體學法、集體煉功的環境,需要每個大法弟子去圓容。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個環境啊。

三、坦蕩正法路

二零零四年開始,一批又一批世界各國大法弟子到紐約講真相。我在九月份也去了。在短短十幾天中,真切體會到了紐約另外空間戰場的正邪較量,見證了大法徒為世人得救無私的吃苦與奉獻,也看到世人的轉變。那時,從灣區去的大法弟子在曼哈頓金融區有一個固定地點做酷刑展,其中一部份做真人演示反酷刑展,一部份去中領館發正念。負責協調的學員就安排來來去去的學員的吃住,及展板、道具的運送等事項。大家都吃住簡單,睡眠很少,挺辛苦的。

一個周六,同住的七八個弟子乘地鐵去中領館發正念。剛出地鐵口天就開始下起小雨。等乘坐公汽到達中領館時,突然開始颳大風,真是狂風大作,又開始下大雨。由於風太大人無法站立,大家便來到附近酒店避雨同時發正念。酒店已有一些避雨的遊客,好心的經理讓我們進去後,為不影響酒店生意,我們選了一個面對中領館的角落發正念。大家正在靜靜發正念時,突然一遊客驚慌的叫起來:WATER WATER FLOOD.(水,水,洪水)。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們腳下的地毯竟然已經積了二寸高的水,大家都站在水澤裡了。水並非從門口流入的,因為酒店門檻明顯的比外面地勢高。酒店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地開來了抽水機。經理說經營幾十年,從未出過這種怪事。我們心裡知道邪惡在做垂死掙扎。

當時是九月,別處都還暖和,而來到這裡卻感到宛如寒冬。來之前,就常聽到人說:中領館門前常年陰風切切,也沒在意,到第一次來這裡發正念才感到邪惡如此猖狂。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年同修,只穿件單衣,同修關切的問他是否回宿舍,她堅決要跟大伙兒一起去領館。謝過酒店工作人員後,我們鑽進狂風暴雨中奔向領館,大伙兒背著師父的詩《正念正行》:「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在中領館前,大家高密度發正念,鏟除宇宙中一切破壞大法的邪惡。這時,雨打在臉上身上,衣服全濕透了,被風一吹徹骨寒冷。我心裡有點不穩,想找個遮雨的地方發正念。睜開眼睛一看,全體同修都閉目穩坐,靜靜發正念。剎那間,淚水奪眶而出,伴著雨水在臉上流淌。我對同修肅然起敬,大家一個個都象頂天立地的神一樣高大。氣象台本來說象這樣的暴風雨一般都要持續個好幾天,可是當我們發完正念離開時,天已經晴了。我知道另外空間正邪激戰中清除了邪惡。

第二次到中領館,我們把過冬的衣服都帶上了,到下午二、三點,烈日當頭,曬的熱的受不了。於是我們幾人商量今天早點回宿舍修整一下,連續多日辛苦,可以回去吃點飯洗洗澡,晚上參加大組學法交流。於是發完三點鐘的正念後,我們就打道回府。結果到地鐵站,四個學員中,有三個人的乘車卡刷了幾次,就是進不去。找到地鐵辦公室,告知卡中無餘額。怎麼可能?我昨天才剛買的呀,另外兩個也是剛買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去買卡站查詢一下,可這樣來回一折騰,時間都沒了,哪有時間吃飯洗衣呀?

我們冷靜下來,想:三個人的卡同時出問題,能是偶然的嗎?看來我們不該圖安逸提前想回去。於是,我們留在地鐵口發資料講真相。大家調整心態,面帶微笑,向川流不息的世人遞上大法福音,到最後一張資料發完,也該參加大組學法交流了。我拿出卡一刷就通過去了,後面二同修也是。原來師父一直在我們身邊呀。

還有一件小事,當天的學法交流點在中國城附近。中國城中餐館很多,這時我感到肚子真是餓的咕咕叫,想:要吃點好的。後面一同修叫我,回頭看是一位灣區同修,我急忙問:哪家餐廳比較好?她轉身去了路邊小攤上買了一袋饅頭,拿出一個塞給我吃。我心想:好不容易到中國城,就吃這個啊?心裡嘀咕。看到她邊吃邊走,我也只好跟著。來到大教室時,大組學法正好剛開始。她說:「你看,我們又填飽肚子又沒耽誤學法。」我很慚愧,感到自己和同修差距太大了。

回憶起在紐約的這些天,真是每天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大法弟子證實法的洪流洗滌我的心靈。自己的境界也隨之得到昇華。修煉快十年了,沐浴在師尊洪大慈悲中,感受到師父與大法的偉大,無以言表。唯有更精進,救度更多眾生,不辜負師父的期盼。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大家。

(二零零七年舊金山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