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時間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15日】

記得1999年迫害剛開始的時候,由於和千千萬萬的同修一起走出來為師父、為大法說幾句公道話,我也受到了關押和殘酷迫害。在魔難中,覺得時間過的太慢了,太難熬了;我心裡就想:師父啊,為什麼不早一點結束這場迫害?

從監獄裡闖出來後,學了2000年以後師父的歷次講法,我對正法及大法弟子的責任有了全新的認識。師父在多次講法中都告訴我們要「抓緊時間講真相、救度世人、清除爛鬼,正念正行。」(《問候》)這幾年有這樣一種感覺,發現時間過的太快了,一天也沒做多少事情(指常人的工作和生活瑣事),怎麼就天黑了。心裡也念叨著要「抓緊時間」,但總覺得這時間怎麼就不夠用呢?特別是看到很多世人還不知道真相,還沒有三退,心裡就很著急。那時,我心裡就想:師父啊,為什麼不把時間推慢點,讓我多一些時間做好三件事情。

近一段時間,在學好法、講真相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我對時間有了新的認識。我發覺這樣一件事情,在日常工作中,師父會安排一些有緣人到我這來聽我講真相勸三退,有時前一撥人剛走(已同意三退),後一撥人又來了;或者是談完工作,正開始講真相或勸三退呢,突然又有幾個客人來,剛好一起聽。時間銜接的恰到好處,表面上看這些人是來談生意或拉廣告的。出差在外也遇到類似的情形。更有意思的是,全世界有多少大法弟子在對中國大陸的民眾講真相啊,但我這幾年在講真相勸三退過程中,還沒有遇到一個重複的;也就是說,我所遇到的世人,不管之前認識或不認識的,我給他們講真相勸三退,都是以前還沒有聽過的,或還沒有三退的。這一切如果沒有師父的安排,根本不可能。我悟到的是,大法弟子的時間很寶貴,師父給我們安排的有緣人,都是需要三退的,需要被救度的;不會重複安排。

在寫文章、給海外媒體投稿的過程中,我還發覺這樣一件事情,在法學的好的時候,一些文章的題目及好的創意,它自己會從腦海中冒出來。有時需要在中國古代浩瀚的典籍中去找一些對常人說服力的論據,如果是以前,可能要花好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也找不到,可是現在只要幾秒鐘時間就找到了。表面上看是我突然得到了一些很有用的資料(古文典籍),或更改了搜索條件等等。但我悟到其實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大法弟子的時間很寶貴,我們在做正事的時候,師父就會幫我們。用一句通俗的話說那麼個意思:好鋼用在刀刃上了。因此,每當文章發表了,或得到他人的稱讚,我從不沾沾自喜,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師父給的,我有什麼好自滿的呢?而每當文章沒寫好,我都要找找原因,看看自己還有什麼執著或不好的觀念沒有放下,即使是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舒服的念頭,我都要正視它,並把它去掉。

通過上面的事例我悟到,我們在做正事(指學好法、講真相救度眾生)時,我們就能沖開這個時間間隔,就能不受這個空間和時間的制約,在極短的時間(指常人這個空間中的時間)內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做正事時的心態越純,效果就越好。

以上是我對師父講的「抓緊時間」的領悟,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最後與各位同修從新學一段師父的講法:

「師:表面上沒有完全在修煉中改變狀態的這一部份是沒有離開這個空間的時間限制。這邊也修煉的不受這個時間限制了,完全脫離開這個空間的時間了,那這個時間對你就不起作用,有一部份學員是有這個情況,但也不都是這樣。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安排的狀態也不同。多數修煉好的一面由於被間隔造成的不能被神的一面所帶動。」(《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