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走過艱難時期

笑梅


【正見網2007年12月05日】

在一段時間的精進修煉之後,突然間心中的美好與純淨煙消雲散,身體上出現消業反應,心性上的干擾也接踵而至,對別人的缺點不但不能容忍,心中還生出厭煩的情緒。原來做常人時惡的方面都出來了。仿佛一下子掉入一個骯髒的泥潭裡,怎麼也拔不出來。我極力的要求自己放下自我,為別人著想,可是,別人不好的地方強大的壓過來,怎麼想也轉不過彎兒來。

我強迫自己背法,讀各地講法。

這二天正在背第六講的煉功招魔,明白了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無緣無故的也不可能存在。昨晚又捧起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師父在這次講法中,一開始就對弟子開示了這次正法修煉的特殊和艱難,這正是我現階段所要明白的法理。師父不光在諸多講法中講明了弟子在修煉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以至於每個弟子在什麼時候該讀哪一部分講法都安排好了。讀著讀著,淚水禁不住涌了出來,師父對弟子是何等的體量和寬容啊!沐浴在這樣的慈悲中,我還有什麼理由消沉呢?

我不禁為那些少數至今還不能精進的同修惋惜。他們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重視學法,他們把學法當作一種形式,覺得原來也讀過,讀不出什麼來,就放下了。這樣,他們就越來越看不到法理,也越來越感受不到師父的點悟,長期以來便形成了惡性循環。更不用說那些無處不在、無孔不鑽的邪惡干擾,很容易把一個修煉人拉下去。

表面上看起來修煉非常艱苦,可是,因為我們有了師父,一切又會在瞬間變得容易起來。師父在前面伸著慈悲的手在召喚、在等待,我們這些做弟子的,只須在困難的時刻把手搭向師父就能走過去了。關鍵是在那一刻,做弟子的能不能想到師父,能不能想到去學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1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