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心中昇華

台北大法弟子 呂淑玲


【正見網2007年12月10日】

師父好、同修好:

我是台北的大法弟子,修煉至今六年多,今天和大家分享修煉過程中的一些體會。

一、讀書會與煉功點的成立

剛得法時小孩還很小,所以除了到煉功點之外,我很少外出參加其它活動,直到前年,知道住家附近有幾位不方便清早出來煉功的媽媽同修,於是在徵求先生的同意後,在家中成立了一個上午時段的讀書會,讓早晚不方便出門的媽媽同修,可以在白天孩子上學後,有個和同修集體學法、交流的環境。隔了一年,我又想到:如果我們這些家庭主婦能出來集體煉功又能洪法,豈不更好?於是我們商量好早上送孩子上學後,我們到公園一起煉功。就這樣讀書會和煉功點都成立了,雖然人數不多,卻有很多收穫。

因為自己修煉前幾年是獨自在網絡上講真相,沒有參與任何工作小組,而且早上煉完功就回家了,所以認識的同修不多,也沒什麼互動。自從負責讀書會和煉功點之後,和同修的接觸變多了,開始感受到這裡面有很多要去掉我人心的考驗。尤其事情突然發生時、心裡有想法過不去時,更是要向內找。因為我們是人這面在修,講出來的話很多都帶有人心,有時使事情複雜了、同修之間產生隔閡了,但是經過向內找之後,把發現的人心去掉,一切又都正過來了,大家也都提高了。所以現在更能體會到師父為什麼一直叮嚀我們要集體學法煉功,因為我們聚在一起,比學比修,遇到任何事都能對照法理去思考,那我們就能讓自己提高,所以我們要珍惜這個修煉的環境。

出來外面煉功也是一種洪法,當我們日復一日的在公園煉著功,在公園活動的民眾也在觀察著我們,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能不能展現大法弟子的風貌是很重要的,漸漸的早上煉功時間一到,他們就把地方讓出來給我們;當有人聊起:為什麼大陸要禁呀?在旁邊已經知道真相的民眾就會幫忙解答。有些民眾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公園,經過時就會說:這就是法輪功啊!常聽人家說過,但不曉的哪兒有人在煉呢!有些人就跟著比划動作學煉起來了。還有個大陸新娘和我說:我去年就看到你們在這兒煉了,可是那時我不敢靠近,現在我看到你們的感覺和我們那邊說的不一樣,我也來煉看看。

來到我們身邊的人都是有緣人,我都會去招呼他們來煉功,一次一個大姐因此而得法了!我還記的有一次有一個九十歲的老太太坐著輪椅由女兒推著來公園,她來到我身邊,我和老太太說:來煉看看吧!就這樣她慢慢站起來,把第二套功法煉完了,煉完後她的女兒很訝異的和我說:她很久都沒站過那麼久了!還有公園的清潔人員也常來和我打招呼:你們颳風下雨都來,真了不起!你們那本書(《轉法輪》)我也看了,要做到像書中說的那樣,真不簡單啊!就這樣天天出來煉功,我們也天天和民眾互動著,我為他們能知道大法而高興,希望他們種下修煉的機緣。

二、和孩子一起修煉中去人心

我的修煉過程是和孩子綁在一起修的,這也是我的責任,但因為自己從小就不喜歡接近小孩,所以沒有和小孩相處的經驗,也不太會帶小孩。我的小孩有些過動,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所以不太好帶,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沒有藉口可以逃避這個責任,所以和孩子一起修煉的這段路走的很顛簸,老是為自己守不住心性而懊悔。

漸漸幾年過去了,因為我大多數時間都投注在證實法上工作,沒好好悟這個問題,老是和這個「難受」對抗著,直到這兩年我才悟到:這裡面有還業的因素呀!也有提高心性的因素呀!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雖然有些因素不是我人這面所能理解的,但我和師父說:「我願意同化真善忍,請師父引導我,我願放下這個執著。」因為我動了這一念,有心要做好,事情就開始有了轉變,我開始從中發現自己很多的不足,還有家庭這塊沒做好的地方。

最近我調整了自己的時間,把一些時間留給孩子,不再是「他是他,我是我」,我們一起學法,而且我們幾個有孩子的同修商量好:把孩子帶到煉功點一起煉功,也給他們一個修煉的環境。漸漸的孩子們出現了變化,他們對修煉比較有概念了,也能用法理和他們溝通了,而我和孩子的相處也不再那麼苦了,還有,看別人的孩子也不再那麼有想法了。孩子的問題解決了,很多事情也都變的順了。

三、在工作小組中去人心

我剛得法時小孩還很小,所以我一直在家用網絡講真相,沒和別的同修配合過,直到三年前開始參與一個工作小組。在小組團隊互動的過程中,我看到同修為眾生負責的態度;我看到了同修們互相包容,主動補上不足;我看到同修向內找的心,在同修正念正行的場中,常讓我發現自己的執著。記的有一次小組同修建議我把講真相聊稿的部分改一下,我覺的不想改,同修再次耐心的和我說明修改的好處等等,可是我還是不為所動,但是之後一整天心裡不太舒暢,晚上我問我先生:「我真的太執著了嗎?」我先生說:「是啊,這樣不是執著是什麼?」那時我還辯解著:「我只是按著心裡真實的想法行事而已啊!」隔天我發現因為我不改,以致沒能提
早發現問題,而造成其他同修一些損失,看到執著於自己而影響了別人,心裡很難過,所以我放下執著,發自內心願意修改了。

還有一次我向小組提了個新建議,可是沒有得到全部人的認同,大家決定隔天再開一次網絡會議。我心想,我想說的昨天都說了,就藉故和同修說晚上的會不參加,可是下午越想越覺的不對勁,大家要再一次討論我的提議而我卻不參加,心裡覺的內疚。到了晚上忍不住上網去看會議開的怎樣了,大家看我來了都很高興,我把我的建議換個角度再講一次,結果發現這次大家都聽明白了,覺的這個提議很好。小組同修馬上向內找說:「昨天因為不夠重視我的提議,所以才沒聽懂的我意思」,我說:「可能我內心放下了執著,所以才能講出讓大家聽的懂的話吧!」就這樣,在小組同修的努力下,結合大家奇想的「網絡退黨中心」成立了,並邀請同修加入
網退中心,共同在網絡上勸網友三退,兩年多來已經幫三十多萬的網友三退了。

其實修煉的路上會遇到很多高低起伏,當遇到困難時要如何用正念去面對,這對修煉人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還有同修之間的互相支持與鼓勵也很重要。記的去年孩子剛入學時狀況很多,我有很多事情要去面對。那段期間,我的修煉狀態也受到了影響,好多天沒幫網友退黨,我知道這狀況不好,可是就是提不起勁。因為多年來我一直能在講真相的項目上主動找事去做,沒開口要別人幫什麼忙,現在卻失去了動力,可是我不能停著不動呀!所以我決定放下我的執著,主動開口問同修:「我該做什麼?」,放下這個執著後,很多不好的物質就一掃而空,同修告訴我有個新的項目開展中,我參與之後就動起來了!我們同修之間散發著慈悲祥和的場,我理解到師父說的整體協調法力會更強大,真的是這樣。

再說說自己另一個執著。人形成觀念之後,很難去改變。其實這種人的觀念會體現在很多方面,阻礙自己前進。以電腦來說,現在新型的電腦效能比以前高出很多倍,而我的電腦很老舊,我卻守著這個電腦不想變動,直到今年初,實在無法負荷新的工作項目,這時同修伸出援手,想送一台高效能的電腦到我家,但我心裡卻不太想接受。因為這碰到我一個很大的執著--我不喜歡改變,不想改變家裡的陳設,也不想換新的電腦。

因為同修的善,讓我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在思考如何回覆同修的提議,隔天我悟到了:有了這部新電腦可以做更多的講真相工作,救更多的人,再想想自己所執著的,那是「私」啊!就這麼念一正,我發自內心高高興興的把家裡整理好,並告訴同修:「我準備好迎接新電腦了!」放下這個執著,我發現證實法工作又進入另一個階段,真的跟上大夥了。也因為同修無私的付出,後來我和先生商量再多買兩台電腦多做一些講真相的工作,先生也同意了。現在家裡有三台新電腦,可發揮以前一台舊電腦十六倍的功能,這是以前無法想像的!要放下自己的執著,改變人的觀念,事情才會有所轉變的。

四、修好自己,救更多的人

我常思考怎樣可救更多的人,其實就是要真修,因為講真相不是常人做的,修煉人要修好自己,純淨自己,才會發揮更大的能量,方方面面修的更好,就能救更多的人。所以無論在煉功點,在讀書會,在家庭方面,在證實法工作中與同修的配合上,或是在常人的工作中遇到困難,這些都不是偶然,都有我們要提高的因素。

以最近網絡封鎖的問題來說,每一次發生網絡封鎖,我們都很努力的在技術上突破,也通知同修齊發正念並告訴自己要正念對待,但封鎖的情況還是重複出現。所以,關鍵是我們整體心性一定有要再提升的地方,如果我們能整體提高,舊勢力的考驗也就不存在了。

最近小組同修也對網絡封鎖進行了交流,我們發現:每當出現問題時,我們就想到發正念清除邪惡,但很多時候是夾雜了「急於解決問題」的心態去發正念,發正念的目地並不純。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救度眾生,做任何講真相的工作目地都是為了救眾生,發正念的基點擺正了,發出純淨的正念才能救的了更多人!但是,光是思想純淨、正念看待還不夠,我們還得用行動從根本上去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所以,當我們遇到封鎖時,不要依賴懂技術的同修幫大家突破困境才行動,要抱著「我就是要講真相、我就是要救人」的決心,繼續做自己能做的,繼續做自己要做的,不把舊勢力的干擾當一回事,這樣情況一定會不同!每次網絡封鎖,都會耽誤很多大陸民眾三退,時間是不等人的,如果我們整體能正念正行,我們就能救更多的人。

我體悟到師父說的「做好三件事」內涵很深,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因此我們要修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同修之間,要互相勉勵,共同往精進的路上走,只要我們不斷的修,時時要求自己向內找,一切都會變好的。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