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夢斷紅塵

萬古緣


【正見網2007年12月19日】

把時光倒流到百裡為王的萬國時期,那時有個渚龍小國。國都坐落在今河北省的中東部,當時那個地方叫澶州。這可是個好地方,四周低中間高,形如龜背,素有「龜背澶州府」之稱,這裡風水極佳。

渚龍國方圓不足百裡,東有瀏溝河,河套土壤肥沃,盛產小麥與水稻;西接大平原,但沙土地較多,主要種植棉花與玉米;北瀕大洋淀,蘆葦盪翠,白水茫茫,漁帆點點,野鴨戲水,鷓鴣翻飛,果真是魚米之鄉;南靠大河堤,堤上楊柳依依,碧玉妝成。蟬鳴枝頭,鳥語花叢,眼望澶州,富麗如畫。

這個小國的臣民只有萬餘。那時村村有佛堂,人人燒香拜佛。百姓安分守己,男耕女織,日落而息,日出而做。

當時的那個國王,宮內后妃只有六人,其中有一位愛妃名叫千禧,進宮時芳齡十六,嬌小玲瓏,眉清目秀,乖巧善良。詩書琴畫,不學自通,聰慧過人,煞是討人喜歡。只是有一事使國王不悅,千禧進宮三年不曾有孕。她只知成天吃齋念佛,背誦經書。閒暇之時陪陪國王談天說地,有一次她給國王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過去在王母娘娘的御花園裡有一隻彩鳳,金翅翠羽,紅冠紫尾,巧嘴如簧。忽一日,思前凰被打入凡界已有數日,不免有些傷感。誰知被王母娘娘察覺,呼來彩鳳,娘娘厲聲喝道:「主佛將你託付於我,待人間米多糠少之時,再讓你等入世隨主佛同修大道。可你,卻因一絲戀情,心生妄念,今罰你去人間先受苦一十九載,潛心思過,劫滿後再回天界!」只因私情這一念,那個彩鳳被罰入紅塵,吃苦受罪……

千禧說到傷心之處,不覺潸然淚下。國王聽了,心生慈悲,嘆曰:「人生苦短,說不定那彩鳳早已回天,娘娘盡請寬心。」

不幾日,國王做一奇夢:有神鳥盤旋於宮闕天空,撲啦啦落到院內一棵大梧桐樹上,飛來舞去,婉轉歌唱。金色的羽翎在陽光的照耀下煞是美麗。國王即興賦詩一首:「鳳落梧桐欲求凰」,誰知第一句剛剛出口,那隻神鳥便開口接著唱曰:「紅塵一瞬斷情傷。」國王驚嘆:「空有江山孤淒淒」,神鳥和曰:「哪知天地兩茫茫。」國王伸手剛要抓那神鳥,只見鳥兒一展雙翅,又撲啦啦飛天而去……「等等我!等等我!」國王欲追,情急之下,不覺喊出聲來。千禧急問何事,國王怏怏敘之。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一晃月余,千禧突感身體不適,臥床不起。國王心急如焚,加封愛妃為千千禧娘娘,頒詔天下,以喜沖災。又過幾日,不見好轉,幾天水米未進,昏睡不醒。國王日夜守護,不離左右。當第九天的時候,千禧突睜鳳目,臉頰緋紅,喃喃說道:「王母急詔吾回,奴婢要走了,萬望大王保重。」國王聞此失聲痛哭,緊拉千禧玉手不放。千禧又說:「大王不必悲傷,人生如夢,莫戀紅塵,這裡非你我久留之地。」國王拭淚頻頻點頭稱是。千禧接著說道:「奴婢接王母娘娘諭旨,等人間有神花聖開之時,你我還會相見。」國王一陣竊喜,急問:「何時?尚能同眠否?」禧曰:「等猴年馬月,那時主佛臨凡傳法,你我同修是也。」言畢,含笑而終……

今天,優曇婆羅神花遍地開放,法輪大法已洪傳八十多個國家與地區。那個昔日的國王和千禧娘娘,都有緣、有幸成了大法弟子。在師尊的呵護下,精進修煉,講清真相,救世人,助師正法。他們正比翼齊飛,同修大法,扶搖直上。展望天庭,已見金壁輝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