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星系發現極為激烈的恆星誕生

周新


【正見網2008年01月01日】

天文學家發現在一遙遠的星系裡恆星誕生的速度極為驚人。天文學家認為,早期宇宙的演化要麼其速度比預期的快的多,要麼是以不同的方式進行。

GOOD 850-5星系離地球120億光年。天文學家觀察到其恆星形成的速度快的令人難以置信,相當於每年誕生4000個太陽,這速度要比我們銀河系劇烈一千倍。

夏威夷大學的天文學家科威(Lennox Cowie)說,「我們在過去的十年裡發現宇宙中絕大多數新近的恆星形成都是發生在大的塵埃星系裡,但我們過去一直認為早期恆星的形成被稍小和較不暗淡的星系所主導。現在看來,即使在極早期,大多數恆星形成的地點可能就是同一大的恆星形成者。」 

天文學家一直認為大星系最初是通過稍小天體的合併而形成,但現在觀測到象GOODS 850-5這樣的大星系在宇宙形成早期以如此快的速度產生新恆星確實是個驚奇。美國國家射電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王(Wei-Hao Wang)說,「要麼形成星系的合併發生的速度遠快於我們所想,要麼一些其它的過程在一起產生了該星系。」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www.spaceflightnow.com/news/n0712/30starformation/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