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自己的觀念 救度政府官員

波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1月19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二零零七年十月九日,波蘭學員在波蘭議會裡舉行了一個關於中國違反人權的討論會。這次討論會的題目是:「二零零八年奧運會是中國改善人權的機會」。表面上,討論會是由議會公正和人權委員會、國際人權組織(Internationale Gesellschaft für Menschenrechte)等聯合舉辦的。討論會在波蘭議會最有聲望的大廳――圓形大廳舉行。圓形大廳是波蘭政府和非政府中最富聲望的會議廳。

波蘭大法弟子在華沙歐洲法會之後開始籌備這個討論會。籌備工作進展的很順利,我們邀請到了重要的貴賓來演講。

但是,就在討論會前夕,我們的一個主要演講嘉賓――波蘭記者、中國問題評論專家,向我們表達了對討論會的組織者之一,議會委員會的擔心。他說,議會委員會的秘書聯繫過他,並要求他不要講中國的負面問題。秘書要他對中國要有正面的態度,並在演講中表示奧運會確實能改善中國的人權。

所有我們的演講人都打算批評中共殘酷踐踏人權,沒有人打算維護中共的洗腦宣傳。看來議會委員會希望這個討論會更加所謂「中立」。但是,我們所有人都有一個強大的正念,希望救度波蘭政府官員和非政府組織人士。

十月九日,我們到議會大廈發真相材料,比如《九評xx黨》小冊子和報紙、關於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的調查報告、《善》雜誌以及法輪功傳單等。就在討論會快開始之前,議會公正和人權委員會的秘書來找我,並開始緊張的查看我們正在發的資料。他拿著關於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的調查報告問我,這個是不是政治性的。我甚至能看到他前額的汗水,他真的在擔心什麼。我回答說不是。然後他問,這個報告是不是關於嚴重違反人權的事情。我告訴他,我認為是,但他最好能讀這個報告並得出自己的結論。他好像並不喜歡我的答覆。然後,他又拿了一份《九評xx黨》,問我是不是政治性的。他看起來越來越緊張。我回答說,這取決於你怎麼去看它,對我來說,它記錄了近五十年來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他甚至看起更加緊張,並開始匆忙和議會的不同職員談話。

這一切也讓我感到緊張,我感到他不喜歡在議會大廈裡看到這些強烈批評中共政權的資料。我意識到,他就是我通過郵件多次聯繫以籌備討論會的那個人。看到他如此驚慌,我的心也開始隨之而動。我害怕他會取消會議。我意識到這是我修煉的漏,而且也不是正念。我記得師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中說:「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我開始發正念清除自己的觀念和怕心:「我們來這裡的目地是講真相,這是師父要我們做的。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因為我們正在做最正的事情。即使這個人認為這些資料都是強烈的公開批評中共的,但他已經為籌備這個會議做了許多工作,而且很可能就是這樣安排他籌備這個會議的。我所要做的就是去跟他講真相,讓他人的這一面明白。」但是,在我去找他之前,會議開始了。

大約有六十名波蘭政府和非政府的人士在接到私人邀請後前來出席會議。議會公正和人權委員會的主席和副主席致開幕辭並主持會議。我坐在這位秘書的後面,並開始發正念清除一切干擾他和我的因素。第一個發言的正是那位波蘭中國問題專家。他指著投影機上的十幾張法輪大法修煉人被迫害致死的照片,開始說:「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首先,我要告訴你們這些照片的故事。所有那些人都是在中共準備奧運期間被殺害的。為什麼?因為中共政權一得到舉辦奧運會的主辦權後,就決定清除不受中共歡迎的團體,特別是法輪功。」中國問題專家繼續講述迫害法輪功的廣度,並分析中共政權是如何正在對無辜的中國人犯罪。大約二十分鐘,幻燈片一直給觀眾展示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和被毀容。那位秘書的頭埋的越來越低,我繼續發正念。

其他演講者都強烈批評和譴責中共政權迫害人權,他們都列舉了自己的證據來支持自己的論述。

觀眾和議會代表都仔細傾聽了所有演講者的發言。發言結束後,就如何改變中國的問題大家進行了辯論。一位波蘭專家說:「也許我們應該支持法輪功。……他們和我們一樣只用和平的方式,也許這就是改變中國的方式。」

最後,議會委員會的主席說,波蘭議會的圓形大廳被選中召開這個會議非常好,因為在波蘭這個最偉大的會議廳討論嚴重人權迫害問題是最恰當的,這正表示制止人權迫害的重要性。

會議之後,我找到那位秘書進一步講真相。他看起來不再緊張了,他只是平靜的說:「我之前不知道……更多人都應該知道這些。我們將報導這次會議,並將文章發表在議會的官方網站上。」然後,我向他介紹了自己並感謝他為籌備會議所做的一切。我還把我是法輪大法學會成員的名片遞給他。他知道我曾幫助波蘭中國問題專家搜集照片用於會議的幻燈片展示。他看著我說:「聽著,這些展示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幻燈片真的讓我明白了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他們應該被送到國際奧委會和其他在波蘭有影響力的人士手中。如果你不介意,我想要一份這些照片的複印件,然後把它們給一些人看。」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如有不正確之處,請慈悲指正。

(二零零七年德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